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怀特·霍华德可能最后一次在火箭主场作战(图)

2016年04月26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德怀特·霍华德可能最后一次在火箭主场作战(图)

  比赛的终场哨声吹响后,德怀特·霍华德木然地看着记分牌上121比94的比分。从数据上来说,他已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19分、15个篮板球,这算是大号两双。但霍华德的心情却很复杂,火箭在以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下一场再输掉就将彻底告别本赛季;而下一场比赛,可能是他在休斯敦的告别战。

  流言之下,这些细节令人好心酸

  第一节最后0.7秒,哈登几乎在刚刚过了半场的位置就仓促出手,没想到这个球竟然直接入网。全场球迷为此沸腾,而哈登做了一件事,他把德怀特·霍华德拉到自己旁边,用右手把他轻轻地搂过来,在他耳边耳语,随后霍华德表情严肃地点点头。这一幕让周围的队友们都感觉有些惊讶。

  第2节还剩10分10秒的时候,哈登在进攻中吸引了伊戈达拉的防守,在比斯利的挡拆下推进到了篮下,而面对斯贝茨高高跃起的补防,哈登巧妙地把球抛起来,德怀特·霍华德轻松跃起,把球扣进了篮筐!丰田中心再次沸腾,霍华德和哈登在跑回后场时轻轻击掌庆祝。这一幕,在这个赛季都甚少出现。为什么?因为本赛季一开始,两人就一直被传不和,有不少消息源有板有眼地列出两人的具体矛盾次数、起因,甚至拿出不少战术分析录像,明确指出霍华德在有空位的情况下,哈登很少传球……

  德怀特·霍华德是一个乐天、开朗的家伙,但也可以把他这种性格解读成大大咧咧。在效力于湖人的时候,霍华德被传和科比有矛盾,因为科比的胜负心极强,而霍华德心里却不成熟,他会在比赛即将输掉的时候觉得索然无味而选择放弃,而科比则希望他继续战斗。

  在火箭队内,同样“一山不容二虎”,2013年霍华德加盟的时候,外界就对他和哈登的相处定了调——他们早晚会出问题的。

  愈演愈烈的传言伴随着火箭队内诡异的气氛开始蔓延,赢了球毫不兴奋、输了球却互相埋怨……也让霍华德的离开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所以上述那些温馨、团结的细节才让球迷觉得十分珍贵。

  3年光阴,霍华德与火箭有过蜜月期

  “我们之间没有矛盾,我们相处得很好,从来没有说过一些过激的话。大家都希望获胜,不想被淘汰,这些没有什么不好的。”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的一天,霍华德在接受采访时主动提起了外界关于他和哈登的流言蜚语,却显得有点欲盖弥彰。

  此前扳回一城之后,火箭也燃起了一丝赢球的希望。霍华德在投篮训练之后还加练了罚篮,此外,他还去找时间理了个发,那个发型正是他2011年带着魔术打进总决赛的那个发型。也许他希望这个发型能给他带来好运气,让球队多坚持一会儿。

  然而,回想起霍华德刚刚到来火箭的时候,在季后赛第一轮挣扎,绝对不是外界期待的那样。当火箭在2013年与湖人、小牛、勇士和老鹰等球队的争抢中签下霍华德时,可以说休斯敦迎来了联盟名副其实的第一中锋,他可以场均拿20分,又是优秀的防守者、篮板手、盖帽手,联盟里没几个中锋能做到这点。

  而哈登也被休斯敦人寄予厚望,甚至很多人把他们和历史上火箭最优秀的分卫中锋组合——“大梦-滑翔机”组合来做对比。那一年,霍华德打出了场均18.3分、12.2个篮板球和1.8次盖帽的表现,那是NBA最佳中锋之一的水准,但由于种种原因,火箭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输掉了。

  而2014~2015赛季,火箭在赛季开始前让很多人感到悲观,没能签下一度很有把握的波什、放走了帕森斯,很多人认为火箭在西部强队里是“垫底”的水平,但火箭却在霍华德的伤病归来后找到了非常好的感觉。霍华德谦虚地说,如今的火箭是哈登的球队,他在季后赛场均可以拿16.4分、14个篮板球和2.3次盖帽,他们先宰小牛,再在以1比3落后快船的情况下逆转,但随后可惜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勇士,后者最后夺冠。

  在这种情况下,外界认为火箭实际上潜力更大,球队在外界“西部垫底”的印象中竟然还能打进西部决赛,但本赛季,火箭队中一切问题都暴露了。

  莫名输球,“魔兽”还想奋力一搏

  这个赛季开始前,火箭又在球员市场上有一番动作,他们花了很低的价钱引进了劳森,还觉得占了便宜(实际上是吃了大亏),火箭在赛季前被认为是勇士的有力挑战者,但没想到他们的表现又让专家和外界打脸。

  火箭出现了很多问题,遭遇了灾难性的连败、炒掉了主帅麦克海尔、哈登再度忘了防守、霍华德和哈登看起来根本不想互相说话,以至于这两人有了队友之间正常交流的时候,都能让外界震惊。

  火箭是否该留下霍华德?霍华德的膝部和背部的伤病注定他不能回到巅峰了,他也配不上一份顶薪合同,而他如果真的离开,火箭又很难找到更好的内线替代者。但从球队长远的考虑来看,他们的分崩离析在所难免。“第5场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战。”霍华德在昨天的比赛后认真地说,他也许希望拿出血性,披着火箭的战袍再拼一次。“想要克服系列赛里的困难,唯一的方式就是要相信彼此,”霍华德说,“我们要把自负和骄傲放在一边,为了彼此而打球。”

  没错,这才有了一点曾经“联盟第一人”的样子,篮球场上的胜利永远都是留给有求胜欲望的人,而且他们不是丝毫没有机会,更何况勇士的库里又受伤了呢?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