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甲最终悬念将解:巴萨皇马谁夺冠 保级三队谁上岸

2016年05月12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许梦楠)相比于欧洲其它四大联赛冠军的提前出炉,西甲将这个赛季的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巴萨和皇马成为了最后一集的主角。而在积分榜的榜尾,除了已经提前两轮降级的莱万特,巴列卡诺、希洪竞技和赫塔菲将为保级做出奋力一搏!

  争冠:巴萨握主动权 皇马盼奇迹

巴萨在冠军争夺中握有主动权

  在上个周末比赛之前,巴萨与马竞同积85分分列前两位,皇马84分位居第三。从上轮对阵形势来看,三队取胜应该都不成问题,球迷也期待将“三国杀”延续到最后一轮。然而,在周中晋级欧冠决赛的马竞却惨遭已经提前两轮降级的“副班长”莱万特绝杀,在巴萨上轮取胜的情况下,马竞落后3分,且在本赛季双方直接交锋时被巴萨双杀,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已提前退出了争冠队伍。

  皇马上轮在主场3-2险胜瓦伦西亚,全取三分紧咬巴萨,末轮他们将在客场对阵目前排名第十三位的拉科鲁尼亚,在寄希望于巴萨犯错的同时,取胜是夺冠的必要条件。皇马本赛季主场面对拉科时曾5球大胜,而且皇马在近11轮西甲联赛中全部取胜,而对手在上轮战胜比利亚雷亚尔之前经历6轮不胜,从状态和心气儿上来看,皇马取胜不成问题。但最重要的是,皇马必须谨防伤病。在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中,齐祖爱将卢卡斯·巴斯克斯在一次拼抢中倒地不起被换下,赛后经过诊断,皇马边锋左膝内侧副韧带受伤,赛季报销。皇马最近伤病频繁,主力大将交替伤停,C罗在对阵曼城时刚刚复出,贝尔和纳瓦斯又在比赛中遭遇轻伤缺席上轮联赛,好在只是短暂伤停,但不知为了欧冠决赛齐祖会不会在末轮让这两员大将继续休息。

  但无论皇马怎样努力,主动权还是掌握在榜首的巴萨手中。其实如果不是巴萨在三月中下旬连续犯错,或许已提前卫冕成功。彼时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巴萨在联赛中连续负于皇马、皇家社会和瓦伦西亚,积分瞬间被马竞追平,巨大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好在巴萨及时醒悟调整状态,保住了第一的位置。加上欧冠1/4决赛被马竞淘汰出局,巴萨可以全力投入到联赛当中,上一轮主场5-0大胜西班牙人,将积分提高到88分,末轮客场对阵保级成功的格拉纳达,只要获胜,巴萨便可顺利卫冕。而一旦战平或是输球,而皇马又获得胜利,那么冠军就将拱手让给死敌。

  除了以上出现的这些情况外,也有可能发生最戏剧性的一幕,即巴萨输球,皇马也未能取胜(战平或失利),那么冠军依然属于巴萨。

  保级:三队抢最后两张门票

赫塔菲最有望保级成功

  相比于冠军之争,榜尾的保级大战似乎更加激烈。除了已经降级的莱万特,巴列卡诺、希洪竞技和赫塔菲中还将有两队降级。目前赫塔菲和希洪竞技同积36分,根据胜负关系赫塔菲领先希洪竞技排名倒数第四,后者排名倒数第三,而巴列卡诺积35分排名倒数第二。三队的形势都不容乐观,想要上岸都必须在比赛中全力争胜。

  最后一轮中,希洪竞技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巴列卡诺对阵莱万特、赫塔菲则将赴客场挑战皇家贝蒂斯。

  在这三场比赛中,当属希洪竞技的对手最为强大,不过“黄色潜水艇”目前已经锁定了联赛第四,入围下赛季欧冠资格赛,此役又是客场作战,很可能以练兵收官,而希洪竞技保级心切,必定投入全部兵力拼到底。

  赫塔菲在三队之中稍稍占据上风,但想要保级也不能存在一丝侥幸心理,全取三分才是唯一目标。

  最艰难的还属排名倒数第二的巴列卡诺,虽然最后一轮面对的是“副班长”莱万特,但积分榜上落后一分的劣势使得他们即便取胜,根据胜负关系,还需要巴列卡诺不胜,同时赫塔菲输球才能保级。

  欧冠欧联齐称霸 西甲的最强时代

皇马马竞欧冠决赛再相遇

  本赛季,英超、德甲、意甲和法甲冠军全部提前产生,也创造了诸多历史。巴黎圣日耳曼提前8轮卫冕法甲冠军,实现四连冠;尤文图斯在赛季初期战绩不理想的情况下提前3轮卫冕意甲冠军,实现五连冠;拜仁提前一轮卫冕德甲冠军,实现四连冠。而英超本赛季则呈现混乱的局面,黑马莱斯特城从赛季一开始便处在争冠行列,然而谁也没能料到他们竟一黑到底,在领跑积分榜长达五个多月后,最终力压热刺提前两轮问鼎英超桂冠。

  相比于德意法的一家独大和英超的混战,西甲似乎秉承了三强争霸的一贯模式。前两个赛季马竞巴萨分别在三强竞争中笑到最后,而本赛季巴萨在积分遥遥领先的情况下陷入困境,最后又陷入了和马德里双雄的纷争之中。

  尽管国内联赛竞争压力巨大,然而西甲三强在欧洲赛场依旧保持了强大的集团统治力。在过往的三个赛季中,西甲的这三支球队已经连续三年全部杀入到了欧冠联赛的八强,其中马德里双雄三年内两次在决赛中碰面,巴萨也在上赛季杀入决赛并最终击败尤文夺冠。换句话说,这三支球队在为联赛冠军争得不可开交的同时,也为西甲实现了欧冠三连冠的伟业!这不得不让我们感叹,西甲三强实力强大且稳定的可怕!

  不仅如此,西甲球队在欧联杯的战绩同样十分恐怖。塞维利亚连续三个赛季闯入决赛,并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全部加冕冠军,本赛季再一次晋级决赛的塞维利亚,将和来自英超的利物浦一争高下,目标直指创纪录的三连冠伟业。一旦塞维利亚最终获得欧联杯,西甲联赛也将连续第三年包揽欧洲最高级别赛事欧冠联赛和欧联杯的双料冠军。

  顺便一提,本赛季国王杯冠军将在巴萨和塞维利亚之间产生,尽管激烈的竞争让加冕“三冠王”的难度再次加大,但目前为止巴萨、皇马和塞维利亚还都有成为“双冠王”的可能。

  正是有了近几年来如此强势的表现,西甲在欧战积分榜上的积分已经破百(105.142),甩开排在第二位的德甲(80.177)25分之多。而在俱乐部积分榜上,西甲球队占据了前五名中的三席,其中皇马(175.028)一骑绝尘排名榜首,德甲的拜仁(163.035)居次席,巴萨(159.028)马竞(143.028)紧随其后,第五名则是来自英超的切尔西(136.256)。

  多点开花,稳步前进,西甲的霸主地位在短时间内很难被撼动,如今正是西甲的最强时代。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