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上港续约两年 孔卡:要为上海留下冠军

2016年05月23日 15:2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 

  再密集的比赛,孔卡的状态和身体情况依旧非常好。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带着妻子葆拉、鬼灵精怪的本杰明,以及出生不久的小儿子布莱恩,一身正装的孔卡昨天下午出现在国际网球中心。来到上海一年半以后,这位阿根廷球星对这座城市,对上港俱乐部都充满了好感,也决定将未来两年的职业生涯留在这里。

  已经尝过亚冠滋味的孔卡,对冠军的追求丝毫没有减退,他表示未来两年多时间里,为尽力为上港俱乐部,为上海拿到冠军。

  本版撰文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彼此都是唯一

  上港俱乐部昨天正式宣布与孔卡续约两年,总经理隋国扬对孔卡的评价非常高,“孔卡卓越的表现,球迷和媒体是有目共睹的。对于俱乐部来说,孔卡是上港队这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没有之一。”

  同样孔卡也把上港称作生涯中效力的所有俱乐部中最优秀的,其中自然也包括他曾经效力过的恒大,孔卡谈到这次续约时也表示,“可以说家人的陪伴,球迷的支持,让我在上海效力非常开心,适应也更加容易,非常愿意留下来,继续帮助这家俱乐部。”

  今年孔卡已经32岁,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这个年纪并不小了。但球场上的孔卡依旧保持着活力和状态,拼抢积极而且极少受伤,对于这点,孔卡表示:“我要感谢球队的体能师,感谢整个团队,还有自己也十分注意饮食。另外,我在场上的踢球方式,以及队友的支持也很重要。我自己感觉身体没有问题,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努力,更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希望能在所有的比赛帮到球队,和队友一起给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孔卡还坦言,今年上港的比赛确实很密集,“但赛程紧张是好事情,说明我们有三个赛事去争取冠军。”

  孔卡希望未来2年能为俱乐部和上海夺取冠军奖杯,“我还希望能踢更多年,当然两年之后,时间可能就不多了。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还能和这么重要的俱乐部去参加如此多的重要比赛,争取如此多的锦标,是非常好的事情。未来两年我会更多地去享受足球,尽全力为球队带来更多荣誉。我希望在上海上港效力的这段时间里,为这座城市带来一个冠军奖杯。 ”

  渴望冠军 享受快乐

  对于冠军的渴望,一直以来都是孔卡踢球的理念之一,如今上港已经杀入亚冠,并且小组出线,对此孔卡非常兴奋,“作为一个已经拿到冠军的球员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失去对冠军的渴望,我们现在正在踢亚冠,我就把这当作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亚冠经历一样,要尽力的去争取冠军。”孔卡说,“我已经32岁了,但我也会对那些21岁、22岁的年轻球员说,一定要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就把这当作你人生中最后一次亚冠经历一样,不能失去对冠军的渴望,这种渴望一定要保持。”

  而除了对冠军的渴望之外,孔卡也希望中国的球员们能在足球中享受快乐。孔卡提到了那些青训中的中国孩子们,“我想对小球员说,足球是一个游戏,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他们赢了、平了或者输了,都不应该失去踢球的快乐。”孔卡坦言,现在中国有些人觉得踢球就像做生意,球员就应该努力的训练、不断的训练,气氛非常严肃,“这些球员们也没有任何微笑,也感觉不到他们的快乐,那样的话,我们就做错了,我是把足球当做游戏,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这样。对我来讲,踢球虽然是一份工作,但从一开始他就是我的最大爱好,无论什么时候,不要失去对踢球的快乐。”

  对冠军的渴望,和对踢球由衷的喜爱,是孔卡的足球理念。他希望上场比赛,希望迎接每一个挑战,就比如下一场中超联赛,孔卡原本很期待能回到天河挑战恒大,可惜与绿城的比赛吃到了黄牌,孔卡将因为累计黄牌缺阵这场比赛,对此孔卡耿耿于怀,“球队为这场重要的比赛准备的非常好,但裁判一个这样的判罚,却让我不能参加下一场比赛,非常遗憾。现在在帮助中国足球成长,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的,就是因为这样一张黄牌,我下场不能上场了,所以感到非常遗憾。”

  希望两个儿子能承父业

  其实无论对于上海,还是对于之前曾效力过的广州,两座城市都让孔卡难忘。孔卡表示自己很难比较上海和广州哪个城市更好,因为自己在两座城市都很快乐,而且自己的两个儿子分别在这两座城市中诞生。

  本杰明目前已经是上港青训中的一员,而且是第一位学员,布莱恩出生不久,却一直在上海成长。孔卡表示,两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自己的礼物,而他也希望两个孩子能够子承父业,“作为父亲,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的两个孩子本杰明和布莱恩,都能够从事足球行业,因为足球不仅仅是我的工作,他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让我拥有很多财富。”孔卡说,“当然我会尊重他们的想法,如果他们选择其他行业,或者在学校里选择其他专业,我也会一直陪伴,一直支持他们。”

  众所周知,孔卡很恋家,当初离开恒大就是因为思乡心切。但这次与上港续约2年,或许是上海这座城市医好了孔卡的思乡症。有人问孔卡,退役了以后会不会留在上海,会不会把上海当作第二故乡,对此孔卡表示:“在我的故乡,有我的母亲,有的亲人,如果我退役了,我应该会回到故乡。但无论是上海,还是广州,我一定会回来看看,毕竟我的孩子们是在这里诞生的。”

  也许孔卡在退役后会回到故乡,但他的孩子们未必如此,毕竟对于本杰明和布莱恩来说,待在中国的时间比在南美洲更长。就在发布会结束时,本杰明用流利的中文说了一句:“我希望在上海进球。”

  [链接]

  核心队员均已续约 合同支持留洋

  就在与孔卡续约前,武磊也在网上透露自己已经与上港俱乐部续约,武磊还表示,“这次续约是俱乐部对我的肯定,我也会用更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眼下我们在联赛和亚冠还有很多场比赛要拼,我相信在大家的注视下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俱乐部打进更多的进球,争取更多的胜利!”

  昨天孔卡续约的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还披露,不仅是武磊和孔卡,俱乐部已经和队内所有核心球员达成续约共识,并且会在上半年内完成全队的续约工作。这意味着球队的主要框架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对于雄心壮志的球队来说至关重要。

  武磊谈到这次续约时也说起了留洋的话题,“能够走出去感受更高水平的联赛和足球文化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也是对我能力的肯定。俱乐部对我的留洋梦同样很支持,我也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奋斗!”而与俱乐部的新的续约合同,会成为阻碍球员留洋的障碍吗?

  对此隋国扬表示,在与每个球员的续约谈判中都说到了这个问题,“俱乐部有过承诺,如果有好的机会,非常支持队员到国外去锻炼。确实国外联赛水平更高,只要机会合适,支持走出去。就武磊来说,去年的合同以及刚刚续约的合同都有这一条款。”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