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大胜无限接近卫冕 骑士0-2落后会被横扫吗?

2016年06月06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大比分2-0领先后,勇士的卫冕希望已经很大
大比分2-0领先后,勇士的卫冕希望已经很大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王牧青)2-0领先,连续两场打花。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总决赛第二场战罢,金州勇士再次大胜克里夫兰骑士,卫冕形势大好。与此同时,骑士不仅夺冠希望渺茫,更面临可能被横扫出局的危险。下一场骑士背水一战,他们必须改正前两场犯下的致命错误,才有可能避免0-4的结局。

  骑士调整不利被打爆 错误估计形势酿惨败

  略显意外的首场遭遇战后,骑士和勇士第二场交锋的开局都慢热:勇士连续投丢三分,骑士连续丢篮板。今天开局的很多细节,像极了第一场,水花兄弟的首次三分试投都丢,骑士的防守沟通仍失误连连。此时,科尔令旗一挥,伊戈达拉提前上场,而詹姆斯明显减少了个人进攻,单节送出5次助攻。

  相比骑士,勇士展现了更多决心。博古特首发8分钟才被换下,送出3个盖帽。第一节末尾,勇士的篮板球数超过骑士的整整一倍。这是勇士在首轮面对火箭之后,第一次重拾如此巨大的篮板优势。

  建立在篮板球不吃亏的基础上,当科尔祭出“五小阵容”,骑士便陷入绝境,无论是以“小阵容”应对,还是派上“大个阵容”,劣势都太明显。勇士从落后2分,到领先15分,只用了不到10分钟。勇士用一波“20-2”的高潮,几乎以一波流带走比赛,第三节刚开始,比赛已经结束。

  赛前,泰伦-卢教练表示,要在第二场加强转换进攻,继续加快节奏。今天,科尔的应对是疯抢篮板,防守端尽量引诱詹姆斯一打一,封死传球路线。然而,骑士首场比赛的进攻回合已经超过季后赛绝大多数场次,进攻节奏真的是取胜之匙吗?

  作为调整,今天欧文和JR史密斯的进攻都更加坚决,包括詹姆斯次节的14分,将骑士从悬崖边拉回。但每当急需得分,骑士并没依靠更多的传球拉开空间、创造机会,而是继续陷入巨头的单打时间。全场77分,骑士的进攻不及格。

  骑士惨败的更大问题,是防守端的策略。第一场比赛,“水花兄弟”投丢了大量空位球,给人一种骑士封死“水花”的幻觉。事实上,勇士以“水花”作为诱饵,吸引夹击后分球,造成大量多打少机会,从而带动全队整体发挥,更让人防不胜防。今天,骑士从开场第一回合坚决夹击库里,恐怕并不合适,正中勇士下怀。

詹姆斯的骑士面临被横扫出局的危机
詹姆斯的骑士面临被横扫出局的危机

  2-0领先杀死悬念? 骑士会被横扫出局吗?

  2-0领先,勇士在卫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把詹姆斯和骑士推到了悬崖边。连续两场被大比分击败后,骑士真的已经出局了吗?

  NBA总决赛的历史上,共有31支球队面临0-2的开局,其中只有3支球队逆转夺冠。最近的一次,韦德在2006年率领热火逆转了小牛。但目前看来,克利夫兰骑士的劣势实在明显,詹姆斯连续两场拼尽全力,打出准三双的数据,依旧没法带动全队对抗勇士。

  3天后,总决赛第三场将移师克利夫兰,骑士面临着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NBA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的局面下,逆转赢得季后赛的任何一轮系列赛,更不要说锱铢必较的总决赛。难道,几乎以横扫之势晋级的骑士队,将以丢盔卸甲的姿态败走总决赛,甚至被横扫?

  今天赛后,勇士众将并没因为大比分领先而轻视对手,经历了与雷霆的决死战役,卫冕冠军已不再容易放松警惕。巴博萨说,到了克利夫兰,对方的球员和球迷都将在绝望之下倾力出击,我们不会放松,我们的目标是3-0。

  不过,骑士拥有詹姆斯、欧文和勒夫组成的“三巨头”,杰弗森等替补赢得过总冠军,即使他们眼下占尽劣势,但也不至于在7场4胜的长盘系列赛里被横扫。可以预见,詹姆斯一定会在主场打出强硬的比赛,骑士的三分射手群的手感也会有所回暖。

骑士需要从策略上进行调整,才有可能挽回系列赛的劣势
骑士需要从策略上进行调整,才有可能挽回系列赛的劣势

  骑士改进空间大、难度更大 勇士仍有进步可能

  赢下第三场,是骑士逆转系列赛的首要目标。纸面上看,骑士可做调整的方面很多:进攻、防守、篮板、节奏等等。然而从现实的角度,骑士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完成的改变并不多,首当其冲的,是不要轻易允许库里和汤普森带动全队发挥,在此基础上,摁死“水花”之中的一人,就能占据赢球的机会。

  从防守强度上,骑士做的已足够。如果想赢球,雷霆是他们最好的老师。下一场比赛,卢教练很可能减少轮换,全力控制篮板球,尝试重用内线防守能力更出色的汤普森,并启用单兵防守效果更好的德拉维多瓦,和几乎被弃置的莫兹戈夫。

  去年的总决赛和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骑士都尝试过在近乎窒息的慢节奏里拖住勇士,将双方的得分降至90分上下,争取在最后几分钟里,利用詹姆斯的个人能力赢得胜利。目前分析,这恐怕是眼下这支骑士最有可能赢球的方式。

  与此同时,连赢两场的勇士并非完美无缺,科尔已经多次批评球队失误过多。针对骑士强度颇大的上线防守,库里、伊戈达拉等人不止一次出现了传球失误,今天,勇士出现了20次失误,这将是他们出征客场后的巨大隐患。至于库里的犯规麻烦,相信两届常规赛MVP有能力避免危险再次发生。(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