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再创三分纪录投死骑士 萌神归位“水花挡拆”太美丽

2016年06月1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库里终于回来了!萌神G4砍下38分

库里终于回来了!萌神G4砍下38分

  中新网6月11日电(岳川) “潜水”了三场比赛的常规赛MVP终于回来了!在NBA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中,凭借库里七记掷地有声的三分球,勇士客场以108-97力克骑士,总比分3-1领先,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奥布莱恩杯。

  全场比赛勇士队一共投中了17个三分球,创造了总决赛的新纪录。其中库里命中7个,全场得到38分5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彰显MVP价值;克莱-汤普森也命中了4个三分,全场得到25分,水花兄弟合砍63分,成为球队能够攻陷客场的关键。接下来双方将移师甲骨文球馆,勇士队有机会在主场夺冠,弥补去年的遗憾。

  骑士背水一战被投死 内线遮天蔽日仍难赢球

  此前面对0-2落后的绝境,骑士回到克利夫兰后扳回了一城。今天他们同样是背水一战,如果带着1-3的比分去到旧金山,再面对勇士这样一个对手,几乎将没有翻盘的可能。所以对于骑士众将而言,第四场是一定要守护住的堡垒。

  从上场比赛就可以看到,骑士主帅泰伦-卢在排兵布阵上开始遵循一个准则——不盲目跟随勇士队打小阵容。经过头两场的惨败,以及凯文-乐福的意外受伤,卢把老将杰弗森提到了首发,始终保持着身高优势,并在上一场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虽然乐福赛前通过了联盟的脑震荡测试,但在今天的比赛中,骑士队依旧延用了上场获胜的首发阵容,乐福被放在了板凳上。

勇士内线篮板吃大亏
勇士内线篮板吃大亏

  这个阵容在面对勇士时,展现了对篮板球的极强控制力,态度也非常积极。仅仅特里斯坦-汤普森一人,就在首节抓下了5个前场篮板,骑士队的二次进攻得分明显占优。乐福替补登场后,也迅速在攻防两端给予了球队支持。由于失去了对后场篮板的保护,勇士队不但打不起来转换进攻,还在自家篮下被多次杀伤。

  可饶是如此,在第一节结束时,勇士依靠高命中率仍以29-28领先,其中包括库里的两记三分。勇士用扎实的投篮功底挺过了危险的开局阶段,要知道在此前三场比赛中,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首节领先的都是骑士队。

  比赛的第二个关键转折出现在第三节。骑士一度有机会将比分拉开,在攻防两端都保持了很好的积极性与强度。但在缺乏篮板保护的情况下,库里、汤普森甚至是伊戈达拉连续投中了续命三分球,不仅死死咬住了比分,甚至还形成了反超。第四节随着骑士队体力下降,勇士慢慢将比分拉开,最终如愿在客场取胜。

  科尔大胆启用新板凳 “水花挡拆”太美丽

  在去年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中,1-2落后的勇士队主动变阵,主帅科尔将伊戈达拉提入首发防守詹姆斯,“死亡五小”从此扬名。尽管在上一场遭遇了溃败,但科尔并没有调整勇士队的打球方式,继续使用了常规的首发阵容。

  虽然没有同去年一样史诗级的人员调整,但科尔在本场比赛中还是展现了极其大胆的用人策略。此前几乎把板凳坐穿的詹姆斯-麦卡杜进入了轮换阵容,瓦莱乔和艾泽利也捞到了出场时间。虽然这样的调整在球场上的效果并不显著,但主力们因此获得了足够多的喘息机会,得以用更好的状态应对真正危险的时刻。

欧文在进攻端表现优异,但是改变不了球队输球的命运
欧文在进攻端表现优异,但是改变不了球队输球的命运

  全场比赛,勇士队共有10名球员上场,水花兄弟的出场时间都被控制在了40分钟以内。反观骑士,欧文和JR-史密斯均出战43分钟,詹姆斯更是打了45分钟,这也直接导致在决胜的第四节,骑士队的能量几乎被消耗殆尽,已经跟不上勇士的节奏。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末节勇士争得了多个二次进攻的机会,这在上半场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尽管骑士全队五人得分上双,詹姆斯贡献准三双,欧文也得到了34分,但球队还是无力回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勇士还祭出了“水花挡拆”的战术。库里高位运球,汤普森上来挡拆,拆后如果库里遭遇包夹,汤普森就会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今天汤神便以此法命中了一记三分,由水花来完成挡拆进攻,这在以前并不多见。

  库里强势表现击碎质疑 汤神表态家门口夺冠

  当然,勇士获胜的关键还是水花兄弟。总决赛前三场,常规赛MVP库里连续得分不到20,这是本赛季以来的头一遭。除此之外,萌神的场均助攻与失误比甚至还不到1,表现可谓差强人意。有声音认为,即使勇士最终夺冠,获得FMVP的也不会是库里。但主教练科尔在赛前表示,“西部决赛1-3落后雷霆的前四场,库里同样打得不好,但他总是能做出回应。”

库里终于不再“潜水”了
库里终于不再“潜水”了

  正如科尔所言,库里在本场比赛中重拾“变态准”,全场三分球13投7中,个个掷地有声,轰下38分的同时还贡献了5个篮板和6次助攻,终于展现出了MVP应有的风采。汤普森也续上了火力,全场攻下25分,其中三分球9投4中。此外,巴恩斯同样命中了四个三分且效率极高。

  一般而言,在内线失势的时候,三分线外的出手也会多少受到影响,可勇士偏偏就是这样一支颠覆传统的球队。全场比赛,勇士用超过47%的命中率扔进了17个三分球,反观两分球则只投中了16个,命中率仅为36%。在第三节眼看就要咬不住比分的时候,是水花用一个个不讲理的三分留住了悬念,恰如西部决赛第六场的翻版。水花兄弟齐齐发挥,角色球员东方不亮西方亮,勇士阔别多日重新驶上了最常规的赢球轨道。

  “我们(本赛季)不会再回克利夫兰了”,克莱-汤普森在赛后坚定地表示。他有足够多自信的理由,首先勇士队即将家门口作战,其次在此前NBA的漫漫历史中,尚无一支球队能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总共32次出现类似情况,领先的球队全部获得了总冠军。

  不过,历史总是由人创造的,骑士队能完成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吗?(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