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德国战车直指冠军 东欧劲旅战力不俗

2016年06月12日 03: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2008年欧洲杯,德国队负于西班牙屈居亚军;4年后的2012年欧洲杯,日耳曼战车又被意大利队挡在了决赛之外。在一众德国队的巨星看来,继1996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他们再次登顶欧洲的时机已经到来。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德国战车直指冠军

  尽管在预选赛第2轮便在客场被波兰队击败,不过德国队的晋级正赛之路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在正赛阶段,德国队再次与波兰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外界预测,日耳曼战车将以C组第一名身份打进淘汰赛阶段,这样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某个小组的第三名。一切正常的话,德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东道主法国,只要能够取胜,那么勒夫的球队将如愿打进决赛,进而向冠军发起冲击。

  从目前的情况看,C组的最终排名或许将直接由各支球队的当家得分手来决定。在德国队中,最犀利的武器无疑是无人可挡的托马·穆勒。在预选赛阶段,穆勒为德国队打入了9粒进球,如果在本届欧洲杯中,这名德国进球机器无法排在射手榜前列的话,那实在是令人难以想象。

  本届欧洲杯,也是勒夫执教德国战车的第十个年头。2014年巴西世界杯,勒夫率领德国国家队成功登顶,如果本届欧洲杯再率队捧杯,注定会让他的荣誉簿上再添浓重一笔。

  二娃逗乐但也严肃

  “我必须得说,勒夫是目前国家队主帅领域的第一人,没有人能比他强。他率领的德国战车至今仍然对足球充满新鲜感,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而且在他的掌舵下,几乎每一个德国队的球员都在进步!”对于欧洲杯争冠预测,马特乌斯毫不犹豫地把选票投给了自己的祖国,“勒夫拥有这届欧洲杯最强大的球队,他们更有资格拿下这项荣耀”。

  德国队大将穆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球队室氛围对一支豪门的炼成有多么重要。“任何球类运动我都感觉很有趣,我的这种态度如果感染了别人,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我也很高兴。球队气氛是个关键的因素,大家需要在一起做些什么事,这样更容易提升团队精神。”

  穆勒还表示,自己并非总是处在逗趣模式下,“我可不是一味只知道逗乐的家伙,我深知什么时候应该严肃一点”。而对于接下来和乌克兰的比赛,穆勒坦言:“我们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处在非常好的状态,我们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

  东欧劲旅战力不俗

  尽管目前的乌克兰队没有舍甫琴科这样的巨星,但是总体来看,乌克兰在中前场有两名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亚尔莫连科和科诺普良卡,后防线有一套能力不俗、身体出色又常年稳定的班子(舍夫丘克、拉基茨基、哈切里迪、费代茨基、皮亚托夫)。这套阵容成熟稳定,队员彼此之间比较熟悉,加上为国踢比赛的荣誉感和激情都在,战力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预选赛与斯洛文尼亚的两回合附加赛,乌克兰经受住了考验,这会助他们在欧洲杯上心理更加成熟。乌克兰就像是本赛季的莱斯特城,球员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而且多是当打之年的成熟球员,尽管球队的拼抢比较凶狠、身体对抗很激烈,但是很少会受伤病的影响,往往受伤的都是别人。必须指出的是,尽管在比赛中,乌克兰队员铲球的画面非常常见,但他们却是本届欧预赛上被侵犯次数最多的队伍,也就是说,率先恼火的往往是他们的对手。

  到达法国后,乌克兰队上下团结一心,在接受采访时将帅们显得信心十足。“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我们也会像预选赛那样,踢出让喜爱我们的球迷满意的富有激情的足球。”亚尔莫连科说道。

  格子军团星光熠熠

  错过了两届欧洲杯的克罗地亚队,希望在巴黎这个曾给克罗地亚带来世界杯第三的福地再创辉煌。“我们都有点等不及了,恨不得马上上场比赛。”效力于皇马的莫德里奇喊出了大家的心声。

  尽管巴黎被视为福地,但今晚的首场比赛,克罗地亚队却要在此遭遇宿敌土耳其。2008年,就是此队以一个点球把克罗地亚人挡在了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的门外。时隔8年再交手,克罗地亚人决意要报一箭之仇。

  目前克罗地亚男足被认为是上世纪90年代“黄金一代”之后最好的国家队。主教练恰齐奇说,如果球队进不了淘汰赛阶段,那将是他个人重大失败,他会极度失望。

  德国传奇门将卡恩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克罗地亚将会在本届欧洲杯上给球迷们带来最大的惊喜,而库尔图瓦将会是本届比赛的最佳门将。

  在欧洲一些名宿眼里,克罗地亚甚至是夺冠大热门。德国传奇门神卡恩直言不讳,称云集了一批当红球星的克罗地亚队将会成为本届欧洲杯上最大的黑马,“你要知道克罗地亚阵中有来自皇马的莫德里奇、巴萨的拉基蒂奇和尤文的曼朱基齐。当然,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当他们组合在一起,对每个对手来说,都是可怕的噩梦。”

  阿森纳主帅温格在展望本届欧洲杯时也指出,克罗地亚队将成本届欧洲杯最大的亮点,格子军团将闪耀本届欧洲杯。

  星月军团扑朔迷离

  尽管欧预赛表现差强人意,但星月军团还是一路磕磕绊绊但又充满神奇地力压橙衣军团以A组第三的身份杀入了欧洲杯决赛圈。星月军团或许从来都不是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豪强球队,但他们肯定是世界上最能为球迷制造意外与惊喜的球队之一。在遗憾错过上届赛事后,土耳其人时隔八年重回欧洲杯舞台,此时的他们还能像8年前一样在法兰西上演星月神话吗?

  毫无疑问,土耳其所在的D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尽管看起来似乎没有比利时与意大利所在的E组那样巨大的压力,但无论是卫冕冠军西班牙、东欧劲旅克罗地亚,还是欧预赛力压土耳其夺得小组头名的捷克,都是难啃的骨头,而且几支球队之间实力十分接近,也让这个小组的出线前景显得有些扑朔迷离。

  土耳其首战就要面对老冤家克罗地亚,8年前那场疯狂的四分之一决赛的精彩程度无须赘述,塞米赫的反绝杀让克罗地亚人饮恨点球大战,但实际上两队间的交手经历上格子军团以2胜4平(除去点球)占据了绝对上风,而阵中有着更多顶级球星的克罗地亚无疑在实力上也更胜一筹。考虑到之后还要迎战卫冕冠军西班牙和欧预赛同组的小组第一捷克,土耳其人首战至少要保证不败才能保住出线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特里姆第三次执教土耳其国家队,8年前他率领星月军团就征战了欧洲杯。2013年8月,特里姆再次成为了土耳其队的主教练,“国王”丰富的执教经验,将给该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