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在里约金牌不是唯一!这是一届看脸的奥运会

2016年07月28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鲜肉大队”队长宁泽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鲜肉大队”队长宁泽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岳川)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总有这么一些选手,他们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用成绩说话。今年的里约也不例外,依旧是帅哥、美女云集。这群高颜值选手令观众们在欣赏精彩比赛之余,不免产生红毯走秀的既视感。

  在此番中国代表团的416名参赛选手中,包括302位首次参加奥运的新面孔,这之中宁泽涛无疑是聚光灯下的焦点。

  去年的喀山世锦赛,颜值不逊于娱乐明星的宁泽涛摘得100米自由泳金牌,跻身世界冠军行列,如此内外兼修令他火速蹿升为中国体坛新一代的偶像人物,收揽大批铁粉。

  对于今年23岁的宁泽涛而言,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赛场是一个崭新的舞台。被粉丝们亲切称为“包子”的他能否实现梦想,我们拭目以待。

对手换了一茬,林丹帅气依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对手换了一茬,林丹帅气依旧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如果把宁泽涛比喻成“小鲜肉”,那么即将踏上第四次奥运征程的林丹就好像已从“鲜肉”熬成了“腊肉”,然而帅气依旧。

  从21岁征战雅典,到33岁再战里约,十余年过去,林丹虽已不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但被时光镌刻后的面庞,更多了几分成熟男人才有的沧桑魅力。

  在许多球迷眼中,林丹和网坛天王费德勒是本届奥运会中“老帅哥”的代表人物,遗憾的是后者日前宣布因身体原因退出里约奥运。因此若想看成熟男人打球时的风采,千万不能错过超级丹的比赛。

戴利年少成名,
戴利年少成名

  跳水运动被普遍认为是中国运动员的天下,然而近些年来,一位英国少年总能在场内场外引起关注,他就是颜值爆表的托马斯-戴利。去年戴利还入选某著名杂志评选的世界百大性感男神,并排在第87位。

  即便是以东方人的审美来评断,戴利的五官也只能用精致来形容。经过伦敦奥运会的洗礼,今年22岁的他脱去了稚气,举手投足间更显帅气,也难怪能在全世界范围内圈粉无数。

马塞尔(右)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戚恒 摄
马塞尔(右)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戚恒 摄

  四年前的伦敦,如果说有谁在颜值上引起的轰动能与戴利一较高下的话,那无疑是德国体操暖男马塞尔。

  马塞尔是德、越混血儿,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了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银牌,并因其“中西结合”的英俊面庞和健硕的身材迷倒了一众粉丝,被赞最美体操男。还有他身上依稀可见的纹身,不知让多少女观众犯了花痴。

刘湘不定期会在社交网站发布粉丝福利 截图来自于刘湘微博
刘湘不定期会在社交网站发布粉丝福利 截图来自于刘湘微博

  此番出征里约的中国女将们同样颜值逆天,孙文雁、何姿、何雯娜等个个长了一副像极了好莱坞女星的姣好面容,这当中也包括泳坛新女神刘湘。

  爱吃冰激凌、也追宋仲基的刘湘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邻家女孩。在国内泳坛崭露头角后,刘湘凭借运动成绩在喀山世锦赛上走红,微博吸粉无数,“泳坛第一美女”、“美人鱼”、“国民女神”都是网友送上的亮丽标签。此前在澳洲备战奥运时,刘湘被南半球的烈日晒成了小麦色,这让一众粉丝大呼心疼。

“艺体萝莉”孙妍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浩 摄
“艺体萝莉”孙妍在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孙妍在同样是逆天颜值的代表选手之一,“艺体萝莉”在韩国国内拥有超高人气,14岁时就签约了专业体育公司,与金妍儿系同门。此外在各种魅力排行榜中,孙妍在也始终名列前茅,力压韩流一众女明星。

  2010年参加广州亚运会时,16岁的孙妍在开始走入中国观众视野,可爱的长相令她在异国他乡也收获了不少人气。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参与韩国一档国民综艺的录制时,孙妍在大赞宁泽涛帅气,看来美女眼中只有帅哥。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许多球迷看来,有莎拉波娃在场的情况下,评选“体坛第一美女”比做小学数学题还要容易。然而遗憾的是,这位外在酷似超模却拥有一流实力的俄罗斯红粉将不会出现在本届奥运会上。

  好在即便莎娃没来,里约的网球赛场也不会因此而失色太多。“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以及刚刚成为人妻的伊万诺维奇等美女选手都将悉数参赛,颜值逆天的她们个个都有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

7月26日,俄罗斯体操选手达里娅在训练后离开训练馆。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7月26日,俄罗斯体操选手达里娅在训练后离开训练馆。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天使面孔、魔鬼身材向来是俄罗斯体操女队的代名词。从霍尔金娜到科莫娃,从这支队伍中走出的女将颜值已无需赘述。现在,聚光灯属于达里娅-斯皮里多诺娃和她的队友们。

  然而受此前田径项目兴奋剂问题的影响,尽管俄罗斯代表团不会被国际奥委会整体禁赛,但未来几天,是否会有其他单项组织对俄罗斯队发布禁赛令,目前仍不得而知。这也就是说,达里娅能否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现在还是未知之数。眼下,俄罗斯体操队正在当地积极备战。(完)

【编辑:吉翔】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