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抓紧苦练逼出夺金霸气

2016年08月03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里约奥运:中国军团抓紧苦练逼出夺金霸气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马化宇)随着奥运比赛的临近,中国军团正在里约抓紧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欲通过苦练尽早进入状态,逼出体内争金夺牌的霸气。

资料图:张继科。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张继科。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国乒苦练偶遇对手 霸气回应德国“挑战”

  里约时间8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在里约会展中心进行赛前训练。凑巧的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德国队当天也在场馆中,该队主教练罗斯托夫在训练之余还不忘观察中国队员的表现。罗斯托夫曾明确表示,目前不在最佳状态的张继科,将有望成为德国队的“突破口”。

  面对德国队的咄咄逼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不以为意,“他们确实是最强的队伍之一,但目前还有很多与德国队水平差不多的队伍。无论困难再大,中国队都是目前所有队伍中整体实力最强的,任何对手想要战胜中国队,都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目前,由马龙、张继科、丁宁、李晓霞等人组成的“中国最稳一环”正进行着最后的冲刺备战。从临场表现来看,队员们接发球的质量极高、整体失误偏少,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队员们表示,已经适应里约乒乓球馆紧凑的整体布局,只待比赛正式打响。

资料图:杜丽。图片来源:东方IC
资料图:杜丽。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神枪手”目标首金

  中国射击队历来是首金“专业户”。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将派出雅典奥运冠军杜丽和伦敦奥运冠军易思玲组成“双保险”,向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发起冲击。

  比杜丽早到几天的易思玲已经适应时差,肩负冲击首金的压力让她略感紧张。在日常训练结束之后,易思玲还特意加练了一个半小时寻找比赛感觉。

  而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则显得放松许多,经过三组射击之后,她便逐渐适应了场地。在今年的4月份,她就是在这里,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测试赛冠军。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在巴西里约游泳赛场进行赛前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游泳选手宁泽涛在巴西里约游泳赛场进行赛前训练。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中国泳队初抵里约便投入训练

  一抵达里约,中国游泳队便马不停蹄地来到赛场进行第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

  孙杨刚刚现身比赛场馆后,便径直走向训练馆热身。孙杨教练解释说,孙杨不必过早进入临战状态,比赛前一两天再去赛场适应即可。

  而宁泽涛则是直接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了训练,并与国家队聘请的澳大利亚外教布朗聊得很欢。在下水热身之后,宁泽涛还在场馆中合影留念,“第一次踏进这个场馆感觉特别的兴奋,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自己会慢慢调整状态,准备迎接比赛。”

资料图:陈若琳。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陈若琳。记者 廖攀 摄

  体操“小花”里约期待绽放

  里约时间2日下午,中国女子体操队按照计划在临时馆里训练了三个多小时,5名队员依次完成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4个项目。

  由于时差、环境、饮食等原因,女子体操队教练王策群特地减少了训练时间和强度,不过部分队员还是出现了肌肉反应,所幸影响不大。

  临近大赛,教练组为了更好地照顾“小花”们的衣食住行,可以说是费尽心思。队员范忆琳被教练勒令禁止贪嘴发胖。此外,从国内带来的蚊帐也派上了大用场,选手可以免于蚊虫叮咬,睡个好觉。

  “梦之队”训练遇“冷”

  同样是刚刚抵达里约便前往赛场训练,中国跳水“梦之队”却遭遇到了一点小波折。

  由于本次跳水比赛是在室外进行,再加上当地已是冬季,这让在里约参加首堂训练课的队员们感觉“有点冷”,就连经验丰富的老将吴敏霞也表示,“风很大”。

  不过,面对仅有的一个半小时分组训练时间,队员们不得不脱下裹在身上的衣服,展开训练。

  “没风的话还稍微好点,一有风我们就会感觉到另一个世界一样。”陈若琳表示,“天气已经这么恶劣了,我们没法去改变它,所以只能改变自己,就让自己从内心里不要惧怕这种寒冷。”

  正如陈若琳所说,既然比赛确定将充满复杂和未知,那么队员们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减少比赛的不确定性因素。(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