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博尔特呼吁粉丝买票捧场 里约奥运上座率有些低

2016年08月12日 11:29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 

  【新民晚报·新民网】百年奥运首次来到南美大陆,除了个别场次,比如游泳、体操等个别项目之外,不少奥运场馆内的上座率有些低,甚至连巴西人最喜爱的沙滩排球也同样如此,以至于本土选手都忍不住吐槽:“这实在太糟糕了。”

  尽管奥组委相关人士仍坚称,在750万张赛事门票当中,他们已总计卖出了84%的票数,但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很多比赛看台上观众沪多。这是什么原因?

  民众热情不高

  在本届奥运会沙滩排球的首场比赛后,巴西女排选手弗兰卡和她的搭档安通纳斯向媒体抱怨,只听到很零星的鼓掌声和加油声,现场气氛有些冷淡,“我们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在自己主场?”

  可以理解弗兰卡的抱怨,沙排赛场的看台能容纳12000人,最终仅仅到场约4000名观众,上座率只有30%,看台上一眼望去稀稀拉拉。要知道,这还是有东道主参加的比赛。她们也只能自嘲:“可能是因为比赛时间早,很多人还没有起床及时赶来。”

  不过,缺乏观众支持并不是里约奥运的个例。尤其是一些相对冷门的项目,比如橄榄球、曲棍球、举重、拳击,当地人的热情就更低了。以举重比赛为例,本来就是在一个会展中心临时搭建的场地举行,座位一共不过三四千个,却依然坐不满。抛开参赛国家的支持者,几乎没有巴西人买票来看比赛。

  田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对拥有四五万座位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来说,上座率更是巨大的挑战。也难怪“飞人”博尔特昨天甚至都公开呼吁粉丝买票来看他比赛。“嘿,我在里约热内卢这里,所以你一定要购买门票,并参与到这场奥运赛事来,这将是我巨大的动力!”

  官方非常不满

  在多次被媒体曝光观众席空空荡荡后,国际奥委会的官方发言人也终于忍不住了,承认本届奥运会在卖票上遇到了麻烦。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确实希望能够多来点观众。要知道,这儿有史上最激烈的竞赛。”

  巴西主办方声称有84%的门票都已经被提前售出,但不少场馆现场的上座率不高,科茨说:“我们能理解巴西把票派给穷人以及贫民窟的儿童的做法,但是说实话我们也没在现场看到他们。无论如何,这都让人失望。”

  科茨还表示,选择巴西举办奥运会“无怨无悔”,因为“让奥运会传播到世界各地非常重要”,不过她也承认,在巴西他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为此,主办方也做出了紧急应对。当地时间昨天,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透露,约12000张黄牛票已被组委会收回,并重新进入对外销售的渠道。他说:“巴西当地观众喜欢拖拉,总到最后时刻才买票。这是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由于经济危机和安全因素,或许会影响观众观赛的热情。可一旦比赛开始,大家对赛事足够放心后,票务销售就会好起来。”

  遇冷事出有因

  尽管马里奥的表态显得胸有成竹,但至少目前,里约奥运很多比赛的上座率低是不争的事实。天性奔放开朗的巴西人为何不来看比赛?

  应该说,经济危机的影响、寨卡病毒的威胁、暴力事件频发等,是门票销售惨淡的主要原因。自里约政府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以来,很多人打消了现场观赛的念头,数万张门票持有人要求退票。此前奥运赞助商常常会邀请企业客户到现场观赛和游玩,相关消费有助带动主办国经济,但这一次不少客户因担心寨卡及治安问题,已婉拒出席本届奥运。

  赛场准备不完善、奥运安检等待时间过长等,也削弱了人们购票的热情。许多人都通过社交媒体抱怨,里约奥运会比赛场馆的排队入场时间太久,成千上万的观众挤在一两个入口等待安检,往往需要排90分钟才能入场。

  当然,还有不少人觉得票价太贵。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门票在10到1150美元之间,超过一半的门票售价为17美元或以下,仅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票价的一半。但是对于大多数生活在这个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来说,票价仍然遥不可及。在这里,普通民众的平均月收入一般不到300美元。“我无法承担奥运会门票,因为对我来说太昂贵了。”奥运会主场馆旁的一个餐厅的服务生就这样直白地对记者说。

  巴西奥组委原本还指望有海外观众能“救场”,为此特意在网上开辟了直接购票渠道。不过,受地理位置、机票酒店价格飞涨等原因,来巴西看奥运同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名来里约的中国人就告诉记者,“现在来一趟巴西,平均消费要超过7万元。” (新民晚报里约今日电 特派记者 关尹)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