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里约奥运“无敌时刻”:林丹换拍 博尔特回头

2016年08月15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羽毛球男子单打小组赛:林丹谌龙分别小组头名晋级来源:央视新闻

  里约奥运“无敌时刻”:林丹换拍 博尔特回头 法拉赫取水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奥运赛场,向来是以个更快、更高、更强的舞台。这其中,一些项目上的绝对王者实力超群,“无敌是多么孤独”或许只有他们自己能懂。

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小组赛中,中国选手林丹2:0(21:7、21:12)战胜越南选手阮天明,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小组赛中,中国选手林丹2:0(21:7、21:12)战胜越南选手阮天明,取得小组赛三连胜。

  “超级丹”临阵换拍

  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打从亮相里约开始,就自带闪光灯。作为卫冕冠军,“超级丹”小组三战全胜。淘汰赛首轮轮空的林丹,已经顺利晋级八强,如能再赢下一场,他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遇上老对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

  在小组第三轮与越南选手阮进明的比赛中,林丹在第二局16比11领先的情况下,居然在与对手对拍的过程中,抽空跑到场边更换了新的球拍,再跑回赛场接到对手的回球,继续比赛。

  这一举动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有网友评论称,“简直无法无天!”

  还有的网友说,“可以,这很林丹”。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博尔特“回头望月”

  在14日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81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战胜美国的加特林、加拿大的德格拉塞等名将,豪取奥运会三连冠。

  实力强大的博尔特从预赛到半决赛中,一路轻松晋级。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博尔特以10秒07排名该组第一,他在后半程甚至放慢了速度,并且数次回头观看后面的对手,显得霸气十足。

  在随后的半决赛中,博尔特再施神技,他在最后30米减速,还侧头看了看身后的布罗梅尔等人,并以9秒86的成绩轻松决赛。

当地时间8月13日,里约奥运男子万米决赛,英国选手法拉赫被绊倒后继续比赛,并成功卫冕奥运万米跑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13日,里约奥运男子万米决赛,英国选手法拉赫被绊倒后继续比赛,并成功卫冕奥运万米跑金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法拉赫途中取水

  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冠军的英国选手法拉赫,绝对是长跑项目的王者。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5000米比赛中,法拉赫起跑采用跟随战术处在队列的最后一位。在完成1000米之后,他突然离开大部队径直跑向了赛场边。

  这一举动让观众大为吃惊,“卫冕冠军要退赛了?”,“法拉赫不跑了?”

  随着镜头的跟进,观众才发现,“艺高人胆大”的法拉赫,居然跑到场边取了一瓶水,然后又返回了队伍。要知道,长跑项目对运动员体力的消耗极大,法拉赫此举不仅多跑了一段距离,而且打乱了比赛的节奏。不过,最终他还是以13分50秒38获得冠军,实现了卫冕。

  在之后的男子万米比赛中,法拉赫又在中途被一名选手绊倒,摔了一个大跟头。不过他随即起身,稍作调整后,在该项目上夺冠。

当地时间8月6日,巴西里约,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图为比赛开始前,美国队进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8月6日,巴西里约,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对阵美国队。图为比赛开始前,美国队进场。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梦十二”猜拳罚球

  几乎由NBA全明星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在里约赛场上高歌猛进。由杜兰特、保罗·乔治、克雷·汤普森领衔的“梦十二”目前五战全胜,顺利晋级八强。

  在里约奥运首战中,美国男篮以119:62击败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在比赛的第三节,由于中国队被判技术犯规,美国队获得罚球机会,巴特勒和德罗赞竟然用猜拳的方式来决定由谁来完成罚球。

  最终德罗赞胜出,站上了罚球线。不过可惜的是,他没有罚进,引得场边队友捧腹大笑。(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