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坚持数届终捧金 永不言弃的他们笑到了最后

2016年08月16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6日电 体育项目的精彩和残酷都在于,只能有一个冠军。有时,最优秀的选手也会输给意外或者运气。一些永不言弃的运动员先后参加了多届奥运会,为了获得最高荣耀“上下而求索”,终于,他们在里约笑到了最后。

  “女铁人”霍斯祖四战奥运终夺金

  现年27岁的匈牙利游泳名将霍斯祖,2004年在雅典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时,只参加了200米自由泳一项赛事,未能进入决赛。随后,她又参加了北京和伦敦奥运,成绩越来越好,却并未能获得奖牌,最高成绩是2012年400米个人混合泳的第四名。

当地时间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4分26秒36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匈牙利选手霍斯祖以4分26秒36夺得金牌,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在来到里约之前,霍斯祖手握11个游泳世界冠军,就是缺了奥运奖牌。不过,在今年的奥运赛场上,霍斯祖全面爆发,一举夺得了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的金牌和200米仰泳的银牌,还打破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多年坚持终于得到回报。

  霍斯祖是如何成功逆袭的?伦敦奥运后,不甘于失败的她从失误中学到教训,孜孜不倦地到处参赛,以赛养训、参加多个项目却不见疲倦而获得“女铁人”之称,终于强势崛起。“我不希望只是打破纪录,我要粉碎它!”,霍斯祖的霸气在本届奥运会展露无遗。

  六次奥运之旅,49岁老将写下黄金结局

  来自科威特的射击选手阿尔德哈尼出生于1966年,22岁时开始从事飞碟射击运动。他首次踏上奥运赛场,是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此时,里约奥运的许多冠军选手尚未出生。当年,他在多向飞碟比赛中获得第29名。

  在随后的20多年里,阿尔德哈尼倾尽所有地参加射击比赛,为自己创造在奥运会上露脸的机会,除了北京奥运之外没有错过其他任何一届。悉尼奥运会,他在双多向飞碟项目上获得铜牌。伦敦奥运会,他获得多向飞碟铜牌,双多向则位列第四。

 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上演逆转好戏,以个人身份参赛的科威特选手阿尔德哈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取金牌。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上演逆转好戏,以个人身份参赛的科威特选手阿尔德哈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取金牌。

  来到里约,他在双多向资格赛中与另外两位选手并列第六,但在加赛中顶住巨大压力,弹无虚发,拿到半决赛的最后一张门票,随后顺利晋级决赛,并力克对手获得金牌。

  不过,这个结局对于阿尔德哈尼而言仍然有一点不完美。由于科威特奥组委被禁赛,他作为独立运动员参赛,领奖时无法升起科威特国旗。“在奥运会上得到了最高荣耀,但我没有办法升起国旗,这种感觉太伤心了,我没法不哭出来”,阿尔德哈尼说。

  不懈努力,让他从第五到亚军再到冠军

  在第四次奥运之旅上,33岁的哥伦比亚举重选手菲格罗亚终于“举起”自己的第一枚金牌。赛后,激动不已的菲格罗亚跪下亲吻杠铃,情不自禁地大哭不止。

当地时间8月8日晚,在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哥伦比亚选手菲格罗亚以318公斤的总成绩夺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8日晚,在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中,哥伦比亚选手菲格罗亚以318公斤的总成绩夺冠。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时,菲格罗亚在56公斤级举重中获得第五名。2008年,他参加62公斤级的举重比赛,在右手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却只收获遗憾;2012年,他惜败朝鲜选手金恩国,获得亚军。

  而在里约奥运中,赛前最被看好的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谌利军意外腿部抽筋退赛,无缘金牌。菲格罗亚抓住机会,最终夺冠。情绪激动的他脱下鞋子放在举重台上,这一动作标志着从竞技性举重退役。他的这枚金牌,可谓是为自己的竞技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内村航平经历三次奥运征途,终获男团金牌

  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曾经获得个人全能赛的金牌。然而,这对被誉为“全能王”的内村航平还不够,他始终梦想获得团体金牌。在第三次奥运征程中,内村航平终于带领日本体操男团站上领奖台的正中位置。

当地时间8月10日,2016里约奥运体操男子全能决赛,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凭借末轮单杠的15.800分,逆转乌克兰小将维尼亚耶夫,蝉联奥运金牌。
资料图: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在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上,日本体操男队在团体赛中都输给中国队,取得银牌。然而,内村航平已不再需要银牌,有时甚至不愿意看到发挥不佳的队友,感觉自己的努力得不到回报。伦敦奥运时内村曾表示:“第四也好第二也好是没有区别的。”

  在里约奥运会上,内村航平终于夺得体操男团金牌,并在个人全能赛上卫冕。他对这枚团体金牌十分看重,“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很特别的,虽然在北京及伦敦也曾获得奖牌,但这次是最重的。”27岁的内村航平表示,要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屡败屡战,他们仍在为金牌梦而奋斗

  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李宗伟到现在还没有拿到过奥运金牌的原因,并非是他不够优秀,而是对手太强大。在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奥运决赛中,李宗伟均输给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屈居亚军。本届里约奥运,33岁的李宗伟或将迎来个人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小组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0(21:18、21:8)战胜新加坡选手黄梓良。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男子羽毛球单打小组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0战胜新加坡选手黄梓良。

  李宗伟的金牌梦仍在继续,如今排名世界第一的他,有机会在里约取得冠军,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不过对于另一些选手,竞技体育展现了它的残酷性。赛程过半之后,已有一些运动员在里约折戟,要想完成奥运金牌梦,还得继续奋斗和等待。

8月7日,世界排名第一、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在奥运网球男单比赛中不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爆冷出局。
资料图:8月7日,世界排名第一、塞尔维亚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在奥运网球男单比赛中不敌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爆冷出局。

  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首次参加奥运会是在2008年,获得铜牌。伦敦奥运,小德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而来到里约,他在首轮又与德尔波特罗“狭路相逢”,仍然失利。这位世界第一的金牌梦仍需等待4年。(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