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尤文力拼里昂 瓜帅重归故地

2016年10月18日 14: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3轮本周中凌晨将打响。本轮意甲5连冠得主、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将在明晨客场挑战法甲劲旅里昂,尤文力争冲击各项赛事6连胜。后天凌晨2时45分,C组将上演巴塞罗那VS曼城的焦点大战。蓝月亮主帅瓜迪奥拉回访成名地诺坎普球场挑战旧主。

  伊瓜因要复仇里昂

  欧冠小组赛前2轮结束后,尤文以1胜1平积4分位居小组积分榜榜首,不过尤文与塞维利亚战绩同为1胜1平积4分,尤文只因净胜球多3个而暂列榜首。里昂则以1胜1负积3分位居小组积分榜第3位。在接下来的2轮欧冠小组赛中,尤文“背靠背”连续在客场与主场对阵里昂,因此这两场比赛也是决定着尤文能否顺利晋级欧冠16强的关键战役。

  尤文近5场比赛全胜,打入14球仅丢1球。尤文上次输球还是9月19日在意甲联赛中客场1比2负于国际米兰。里昂近期状态不佳,各项赛事4场比赛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但本赛季里昂5个主场比赛取得4胜1负的佳绩,近3个主场更是全胜,该队希望在主场迎战尤文时争取反弹。

  本赛季从罗马转会尤文图斯的波黑中场皮亚尼奇,曾为里昂效力4个赛季,120次出场打入了16球。本赛季皮亚尼奇在尤文对安德莱赫特时任意球破门,打入自己的欧冠处子球。因此,里昂本轮在主场要提防旧将皮亚尼奇反戈一击。尤文方面,基耶利尼因肌肉受伤缺席,马尔基西奥将伤愈复出,而里昂锋线大将拉卡泽特继续因伤缺席。

  双方曾在2013/2014赛季欧联杯1/4决赛中交锋,当时尤文图斯首回合在客场1比0小胜里昂,次回合主场2比1再胜。值得一提的是,2009/2010赛季欧冠1/8决赛,当时为皇马首发出场的伊瓜因(本赛季效力尤文)单刀击中门柱,而当时效力里昂的皮亚尼奇劲射破门,里昂客场1比1战平皇马后晋级欧冠8强,而皇马惨遭淘汰。时隔7个赛季再次对阵里昂,伊瓜因希望报当年的一箭之仇。伊瓜因近期状态出色,为尤文4次出场打入4球,而其在尤文与阿根廷国家队的锋线搭档迪巴拉3次出场打入4球。

  瓜迪奥拉四场要拿6分

  本周三,瓜迪奥拉又将重返诺坎普,这次他的身份是曼城主帅。4年之前,巴萨主场战胜同城对手西班牙人,瓜迪奥拉冲着球迷挥手飞吻,与每位球员相互拥抱,最后与妻子漫步在球场内——这是他作为巴萨主帅的诺坎普告别战。瓜迪奥拉球员时代出自巴塞罗那青训营,退役执教后从巴萨青年队带起,2009年执教巴萨处子赛季便完成六冠王伟业。不过,瓜迪奥拉转投拜仁的3年毁誉参半,虽然在德甲延续霸主地位,但在欧冠赛场上连续3年止步于四强,连续负于西甲三强。

  2014/20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带领拜仁重返诺坎普球场的瓜迪奥拉以0比3惨败,次回合回到主场上半场便以1比2落后,虽然最终以3比2逆转,但仍以总比分3比5出局。本赛季执教曼城后,瓜帅首秀也是重返安联球场出战旧主拜仁慕尼黑,最终以0比1失利。在带领曼城取得各项赛事开局10连胜后,瓜式曼城先是在上轮欧冠客场3比3与凯尔特人灿烂成和,随后两轮英超也只取得1平1负的不胜战绩,上周末英超在主场射失两粒点球1比1战平埃弗顿。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近年在欧冠交手4次,曼城全败。如今瓜迪奥拉对球队改造未算成功,做客诺坎普并不容易。欧冠小组赛次轮,曼城在客场和凯尔特人3比3打平,客场和巴萨的小组赛第三轮开始之前,他们暂时位列小组第二,落后两战全胜的巴萨2分,后者上一轮比赛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了门兴。当被问到联赛1比1被埃弗顿逼和后,做客诺坎普拿到一分会不会是一个好的结果时,瓜迪奥拉说:“要是我们踢得像与埃弗顿那场比赛的话,那么平局就不是一个好的结果。但要是巴萨踢得比我们好得多,那么平局就是个好结果。我们没在格拉斯哥赢下比赛,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在跟巴萨的两回合比赛以及做客德国(和门兴的比赛)时拿到分数。”瓜帅表示,“我们还有四场比赛,我们需要赢下其中的两场,拿到6分,这样才有机会晋级到下一轮。我们会力争在下一场比赛当中先拿到分数,这是肯定的。”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欧冠·对阵

  勒沃库森 VS 托特纳姆

  中央陆军 VS 摩纳哥

  萨格迪纳摩 VS 塞维利亚

  里昂 VS 尤文图斯

  皇马 VS 华沙莱吉亚

  葡萄牙体育 VS 多特蒙德

  布鲁日 VS 波尔图

  莱斯特 VS 哥本哈根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