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竞争白热化 曼城主场三连平让出榜首

2016年11月07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英超是竞争最激烈的联赛,这一说法今晨又一次得到印证。随着今晨利物浦主场大胜,他们11轮过后首次坐上了榜首位置。利物浦、切尔西、曼城、阿森纳、热刺与曼联,英超六大豪门分列1到6位。除了曼联外,前5名积分相差只有5分。在“狐狸城”上赛季黑马奔腾了一把后,本赛季的英超冠军究竟花落谁家,从开局看扑朔迷离。

  主场三连平让出榜首

  昨天,曼城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在占尽优势的大好局面下,竟然在补时阶段丢球,最终1比1与“升班马”战平。至此,曼城遭遇主场三连平,已拱手让出榜首之位。此役,双方的控球率之比是71%比29%,射门之比是25比5,射正之比是7比3,曼城都占有绝对优势。而且阿圭罗在上半时接近结束时就已经替主队打破僵局。此后,米堡的球门就如同加了盖子,无论曼城怎么射都无法洞穿。反倒是米堡为数不多的反击最终让他们做客收获了宝贵的1分。

  米堡的反击虽然次数不多,但颇具威胁。曾经在曼城单赛季打进23球内格雷多,此役面对老东家一脚精彩的吊射差点攻破了布拉沃的十指关。今夏从维拉转会加盟的阿达马·特劳雷也有突出表现,正是这位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球员,在前场分球策动进攻,导演了弗兰德助攻德隆,在补时第1分钟扳平比分的好戏。

  赛后,瓜迪奥拉感叹:“我们掌控了整场比赛的节奏,却在最后时刻丢球。这太遗憾了!我们创造了六七次得分的好机会,可是最终未能扩大战果。当你没能把握住机会,就需要接受这个结果。联赛才踢至第11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往前看。”

  红军红魔齐取大捷

  英超联赛10场比赛4胜3平3负,欧联杯小组出线形势又岌岌可危,如今赛季已然3个月战罢,这就是新帅穆里尼奥在曼联交出的答卷:状态低迷、战绩欠佳,队内更是人心惶惶。今晨穆帅还被罚停赛在看台观战,但赛前穆帅就已经表态球队必须反弹。好在球员们知耻后勇,客场3比1取胜斯旺西。

  曼联近2个赛季4战斯旺西3度落败,其中两个客场均告负。这一次“红魔”开场就进入状态,仅2分钟鲁尼就险些破门。曼联第15分钟取得领先,博格巴挑传,鲁尼回传伊布,范德霍恩抢在之前勉强解围,博格巴禁区弧顶凌空抽射入网。第21分钟与33分钟,伊布也梅开二度,打破了6轮比赛的进球荒。虽然斯旺西下半时扳回一城,但红魔的3分已经收入囊中。这场比赛是曼联近5轮的首胜,他们落后榜首利物浦8分。

  利物浦在主场6比1狂胜沃特福德。马内梅开二度,库蒂尼奥、埃姆雷·詹、菲尔米诺和维纳尔杜姆先后进球。利物浦3连胜后登顶榜首,强势领跑。利物浦球迷都认为,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就是利物浦能否夺冠的决定因素。利物浦曾18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但他们从1990年以来就再没染指过联赛冠军。目前利物浦状态大好,前场“神奇四侠”拉拉纳、库蒂尼奥、马内和菲尔米诺这赛季表现出色,红军在克洛普的带领下确实看到了冲冠希望。

  枪手蓝军强势复苏

  利物浦想夺冠,最大对手还有本赛季复苏的阿森纳与切尔西。阿森纳俱乐部明确了本赛季冲冠的想法。本轮北伦敦德比焦点战,最终以1比1的平局告终,阿森纳在领先进入下半场的情况下送出点球,复出后的凯恩罚进点球,破坏了阿森纳取胜登顶的机会,也最终让阿森纳在积分榜上掉到了第四。赛后,被问及是否认为球队是“丢了两分”时,温格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尤其在本周末,各路豪强纷纷取胜时,温格的球队没有能拿到3分。“当然。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稳定性才能有机会。很明显,你需要为每一场比赛战斗。如果能保持自己的状态,一直咬住榜首,才能有机会。”教授这样回答。

  当切尔西对阵埃弗顿的比赛进行至末段时,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蓝军球迷似乎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才能表达心中的兴奋和喜悦。是的,时隔541天之后,切尔西通过5比0虐杀埃弗顿的方式,一度再次登顶英超积分榜。埃弗顿绝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敌手,他们本场比赛前排名英超第6名。就当人们以为切尔西会迎来一场苦战时,谁也想不到,埃弗顿竟然被切尔西揍的根本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下来,切尔西控球达到6成,射门21次,9次打正,轰入5球。而埃弗顿全场大部分时间都0射门,直到下半场后期他们才草草用一次毫无威胁的射门让他们逃过全场0射门的尴尬。孔蒂带队5连胜,恐怕瓜迪奥拉、克洛普、温格等名帅,再也无法忽视切尔西这个争冠对手了。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