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今天国足迎战“疲师”卡塔尔 里皮会给大家惊喜吗?

2016年11月15日 09: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11月15日19:35,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五轮,中国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届时,央视将进行现场直播。虽然国足出线的希望非常渺茫,但这毕竟是名帅里皮上任后的首场赛事,所以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对这场比赛还是非常关注的。面对舟车劳顿的卡塔尔队(14日下午3点才抵达昆明),以逸待劳的国足能给球迷一个惊喜吗?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告黑状 福萨蒂:是中国人害我们延误

  中卡之战一触即发,卡塔尔国家队于11月14日下午才正式抵达昆明。

  在14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卡塔尔主帅福萨蒂异常愤怒,并称是因为中国人导致了他们不能按时到达,相信国际足联会有一定的行动。而此番他们是带着强大的自信来到中国的,全取3分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我们原计划乘坐一架从多哈直飞昆明的包机,参加这场比赛。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的包机不符合中国相关的规定,没有得到落地许可,这个消息是三四天以前得知的。卡塔尔足协得到这个结果后,立刻采取应急预案,随即就乘坐民航飞机抵达。我们不得已在曼谷机场待了12小时,当然在那段时间,我们是没法训练的,但我们也想尽办法做了应该做的一切。我相信国际足联,对于为什么会晚到的原因和结果,会有一定的了解,相信也有一定的行动。接下来的训练,我们会努力恢复,摆脱之前的困难,准备明天的比赛。可能大家认为比赛是需要比较好的身体、比较好的恢复,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精神。我相信球员因为这样一场不愉快的旅途,会爆发出更大的潜力和力量。我始终坚信,是因为中国人导致了我们不能按时抵达。”福萨蒂表示这次意外严重影响了卡塔尔队的备战,相信国际足联一定会针对此事有所行动。

  烟雾弹 拓东大屏滚动播放国足“首发名单”

  11月8日晚上,国足在拓东体育场和中甲球队武汉卓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时隔6天,国足来到拓东体育场进行例行踩场,南看台上挂着“里皮刷卡,国足收赢”的红色横幅,这是昆明送给国足的美好祝福。

  南看台现场大屏幕也处在工作状态,大屏幕放着国足首发秀。首发秀传递出的信息来看,主力门将是颜骏凌,四名后卫全部来自于恒大,分别是张琳芃、梅方、冯潇霆、李学鹏,三中场是队长郑智、于海和蒿俊闵,三名攻击手是张稀哲、武磊和郜林。

  上述11人和热身赛5比0战胜卓尔的首发相比只有两处变化,左后卫姜至鹏变成了李学鹏,锋线武磊取代于大宝,据记者了解,最近一周训练里皮对阵容并没有做太大的调整,因此这11名首发阵容的可信度比较高。当然,变数依然存在。梅方最近两天腿部肌肉有点紧,13日下午的训练没有参加,昨天适应场地训练也和另外一名轻伤员张呈栋一起慢跑。如果梅方无法出场,里皮或许会让李学鹏内收打中卫,姜至鹏打左后卫。

  中前场组合中,里皮在恒大的爱将黄博文也完全有能力占据首发的一席之地;同时在锋线上,张玉宁能否获得首发机会,这也是一个疑问。在里皮中国执教的经历中,他未曾有过大赛前提前透露首发的做法。这一次,究竟是自信的体现还是烟雾弹?

  定心丸 里皮:取胜,唯一的选择

  面对卡塔尔,国足能够取得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吗?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曾透露,里皮告诉他不敢说必胜,但肯定会打出应该有的水平。

  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没有给自己留后路,“这一段时间队员们在训练中倾注了所有的激情与努力,通过这一段努力,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实力不弱于其他选手,我们如果想保留出线目标,明天就必须在对手身上拿到三分。”

  这是否意味着里皮和国足会背负额外的压力,里皮如此理解压力这个问题,“我觉得双方都会有压力,中国队目前在积分榜排在最后,我们需要增加积分,因为只要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性,就要全力以赴追赶分数。还是那句话,如果我们最终能够进入世界杯,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如果我们没有进入世界杯,也会为这个过程中取得的进步感到欣喜。”

  里皮说自己看过了卡塔尔前四场12强赛比赛的录像,他认为在前两场比赛后换帅的卡塔尔有了很大进步,新帅福萨蒂非常了解卡塔尔球员,执教能力不俗。不过,里皮认为国足取胜的关键在于自身,“我相信明天我们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但不是踢出漂亮足球就可以赢得比赛,我们还要表现出血性、勇敢、决心。”

  里皮在战术上也做好了准备。“我们这一段训练的目标就是明确球队新的技战术打法,我们的战术不仅仅在防守,更主要在进攻方面,因为我们需要进球。”里皮坦言最近两周的训练中重点演练了中前场的进攻套路,“我们已经在训练之中演练了非常多的战术,希望帮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球员参与到进攻之中,我们的进攻可以从后卫线、可以从中场发起,当然前提是保证攻守平衡。 ”

  从训练中的情况来看,里皮会使用张琳芃和李学鹏(姜至鹏)这样助攻能力很强的边后卫,同时进攻中郑智负责中后场出球和调度,在30米攻击区域,里皮希望蒿俊闵、张稀哲和武磊这样技术型的球员可以打出小范围的配合撕开对手防线。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