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马拉松:帅气哥“找虐” 光膀子大哥带狗跑

2017年04月10日 11:0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2017年武汉马拉松昨天在雨中鸣枪开跑,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跑友顶着细雨欢乐奔跑。

  每一位跑友都有各自的汉马故事,有的是“找虐”式连续四个周末参加马拉松,有的是一心想求参赛名额,有的在边跑边吃中开心地完成了比赛。

  虽然参赛的初衷和结果不尽相同,但是汉马精神一直贯穿在过程中: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帅气哥

  从胡吃海喝到“找虐”

  来自北京的31岁帅气小伙王晗在恢复区压腿放松,“这次我还有点收着,没用全力跑,毕竟后面还有个100公里的比赛等着呢。”

  王晗以前在北京是酒吧夜宵一族,胡吃海喝。2014年的一天,看着慢慢变粗的腰身,他突然顿悟了。

  过去王晗很难理解跑马拉松的人的想法,总觉得他们是在“找虐”,加入之后,他也乐在其中,不仅跑马拉松,还参加过香港100公里的超长马拉松,足足跑了16小时。“这次汉马,是我连续第四个周末参加的马拉松了。”

  逃跑妹

  被逼着跑完了全程

  “我都快要死掉了,”跑完半马的选手翁梦莹昨天碰到记者这样打趣道,“我是被观众逼着跑完全程的。”

  翁梦莹是一名英语培优老师,以前练过舞蹈,自以为身体素质不错,看着汉马这么热闹就试着报了名,没想到真中了签。小翁很坦诚地说,“我平时其实不喜欢跑步,既然报上了名就赶鸭子上架了。”

  跑到4公里左右,到了凯德广场门口,小翁第一次打了退堂鼓,看到身后的选手一个接一个地超过了自己,小翁放慢了脚步。“妹子跑起来”“美女加油”,小翁发现旁边的跑友和两旁的观众正对着自己大喊,“不能太丢脸呀,于是我又跑起来了。”

  跑到长江大桥时,越跑越累的小翁又一次想当逃兵,“我看了看身边,竟然没有收容车。哎,反正在大桥上也搭不上车,还是跑吧。”就这样,小翁一路和自己作斗争,一路跑了下来。

  终点冲线后,裁判告诉小翁,“本来关门时间已经到了,看你能坚持下来也不容易,就算你的成绩有效了。”幸运的小翁就这样成为了本届汉马半马的最后一名。“我学会了坚持和不放弃,这应该就是马拉松精神吧。”

  不懈哥

  求名额刷屏刷到手软

  27岁的付艳球昨天完成了他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只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对成绩也没什么要求。”

  他能够参加这次汉马,缘于绝不放弃。当今年汉马官方公布中签名单时,他和很多人一样,没中。但是小付没有放弃,连续3个月,一直在网上寻找各个赞助商和合作单位的参赛名额,直到上个月,终于获得汉马名额!“真不容易啊,不少活动都是发朋友圈、求点赞之类,有时刷屏都刷到手软。”

  小付昨天跑到28公里腿就有点抽筋了,差点想放弃,但是想到名额来之不易,而且身边还有跑友的鼓励,最终坚持到了终点。“比赛结束了,发现原来没有想像中那么困难!”

  吃货妹

  不放过任何补给美食

  24岁的重庆姑娘兰霞完成了个人第11场马拉松。作为一个标准吃货,兰姑娘可谓一路“逛吃逛吃”——一看到有补给点,就减速去拿吃的,从香蕉、盐丸、能量胶到鳗鱼卷,一个都没错过。

  兰霞说:“武汉马拉松是我参加过的最棒的一场马拉松,太开心了,组委会安排的补给太丰盛。当然,我的成绩也不错,3小时22分钟的成绩,是我的最好成绩。”

  从事文职工作的她提前两天就来到武汉了,专程赶到户部巷过早。“热干面和蟹脚面,超赞,好吃。和我们重庆小面是两种不同的风味,我都喜欢。”

  护士妹

  最后一名也开心

  完成了梦寐的全程马拉松,26岁的武汉姑娘唐玉手捧组委会专门为“最后一名”准备的鲜花,仍然笑得很开心,“这是我的马拉松首秀,我特别想在汉马这项家乡赛事拿到人生中第一块马拉松奖牌。”

  在两名“630”官方兔子的带领下,唐玉伴随着志愿者的加油声跑过终点,摆造型、拍照,笑得格外开心。风雨交加的天气给唐玉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她仍然不愿意放弃。“所以在比赛中途,我心里始终默念一定要完赛。”

  唐玉是一名护士,平时喜欢健身,更是健身房的常客。“其实今天除了下雨外,小腿也有些酸疼,但是无论碰到任何困难,我都要坚持下来,这是自己的心愿。”以“最后一名”的成绩在家门口完赛,还得到了像冠军一样的祝福,唐玉又给自己定了新目标——明年再来。

  个性哥

  带着宠物跑了半马

  光头,光膀子,脸上、脚上、前胸后背都文满了彩绘,只穿着一条运动短裤的周汉华和他的宠物“马拉多”,昨天赛后成为最受欢迎的半马明星选手。

  走下赛道,周汉华一身彩绘的造型就引来了场边观众的尖叫,合影的呼声一个接一个,周汉华也摆了一个又一个造型。他说,为了这身造型,他前天花了整整三个小时,“自己是做美食的,前胸绘的是武汉马拉松的名称,脸上是为自己加油的标语,背上左青龙右白虎,后脑上还绘了个很可爱的小辫儿,怎么样?”他有些得意地问记者。

  和周汉华一起出彩的还有他带着的一条宠物狗。周汉华介绍,这是他两年前跑步时捡的一条流浪狗,现在已经两岁了,“平时我跑步它就跟着,我就给他取了个‘马拉多’的名字,小名‘多多’,今天它也一直跟着跑完了全程,表现很棒。”

  挑战妹

  发着烧跑完半马

  冲过终点后,黄冈姑娘周佳欢坚持不住了,在两名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被架到了医疗点。在医疗点休息了几分钟后,医生检测了周佳欢的血压和心脏后,发现没什么问题。看到记者,她笑了:“我的第一次马拉松挑战成功了,值了。”

  周佳欢一直在汉工作。前天早上她突然发烧,晚上吃了退烧药以为会没事,但昨天早上头还是有点晕,“我不想放弃,等这一天很久了。”去年她参加了宜昌马拉松全马,跑了一半就放弃了,“为了汉马,我从报名成功后就一直准备,从最开始的五公里到十公里,再到半马,我对自己还是挺有信心的。”

  生日哥

  重庆跑友来汉领“生日礼物”

  来自重庆的跑友李浩在跑完13公里后,戏称自己是来领“礼物”的。原来,昨天是李浩的生日,完赛奖牌也成为了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李浩参加这次汉马缘于在武汉的一位好友的“显摆”。“我那位朋友说,他参加了首届汉马,不仅赛道美、服务还好得很,40多公里轻轻松松就跑下来了。”李浩多少有些怀疑,在听说这次汉马比赛日定在4月9日,与自己的生日同天后,毅然报了名。或许是运气使然,在1/6的中签概率下,李浩被抽中13公里跑,而他的好友却未中签。

  在大风大雨中跑上13公里,这个生日过得似乎有些“苦”。李浩却笑着说:“这是我38年来,过得最特别的一次生日。”李浩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提前一天来汉领装备,还提前几个月在家跑步储备体能。“这也是我为生日做准备时间最长的一次,就是让老婆和女儿跟着吃苦了。”不过,从李浩妻子和女儿脸上的笑容看得出来,一家人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日party。

  励志姐

  从135斤跑到108斤

  身材匀称的余雪松昨天以四小时多一点的时间,完成了自己的全马。“你知道我以前多少斤吗?135斤。现在,108斤!”

  在襄阳从事体育相关行业的余雪松说:“我早上5点半起床,小区后面有个操场,挺方便的。跑上一个小时,然后回家洗个澡,再送孩子去幼儿园。”

  就这样,余雪松一直坚持着。“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贵在坚持。”从2公里、5公里到后来可以跑全马,她不但瘦身成功,整个人的精神气质和睡眠质量也好了。

  文/图 本报记者李勇 朱文秀 周飞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