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娃参加中德青少年足球赛 与习主席握手

2017年07月07日 11: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来源:央视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5日在柏林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友谊赛。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奥林匹亚体育场,默克尔在停车处迎接。习近平和彭丽媛与默克尔共同前往门厅,同德国足球界人士友好寒暄,并参观“中德校园足球合作”图片展。

  习近平和彭丽媛和默克尔前往足球场中央,同双方小球员亲切交流。习近平向小球员们表示,你们是中德足球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是中德两国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希望你们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而此次参加友谊赛的中国小球员中一共有三名孩子来自浙江。其中有两名出自杭州绿城梯队,他们分别是金华孝顺镇中心小学的朱宏伟和温州苍南龙港四小的夏远宏,另外还有一个女孩子来自浙江莱茵达女足梯队,是义乌绣湖中学的李渟英格。

  这些足球小将是校园足球的杰出代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点,李渟英格就通过电话告诉了妈妈这个让人激动的消息。“能和习主席握手真的太荣幸了!”朱宏伟爸爸朱忠明也十分激动。

  夏远宏的妈妈告诉钱报记者,事先听说这次训练有这样的活动,所以当天晚上10点多,她就守在电视机前面等着看新闻,结果等到第二天早间新闻的时候才看到消息。

  “有这样的经历,很幸运了。我们看到新闻的时候真是太开心了。”夏妈妈说除此之外,能够接受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的指导也是很宝贵的经历。

  7月3日,这些孩子从北京启程,远赴德国柏林参加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项目。这次训练营有2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小将,他们是中国校园足球10至12岁年龄段足球少年的代表。中国足坛名宿朱广沪担任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7月3日至12日访问期间,中国小队员将接受德国资深足球教练员的指导、进行日常训练、观摩德国俱乐部、与德国的小学生队伍交流并进行友谊赛。

  金华的朱宏伟和温州的夏远宏是绿城出品

  虽然在此次的训练营里,朱宏伟和夏远宏是在一个队里的队友,不过在绿城俱乐部,他们属于不同的梯队。

  一直在负责绿城青训工作的沈葵指导告诉钱报记者,这两个孩子当时都是他招来的,2004年出生的夏远宏在绿城U13梯队,2005年出生的朱宏伟在U12梯队。

  沈葵指导介绍了这两个小球员的特点,夏远宏通常打后腰位置,13岁已经有175厘米的身高,空中优势很不错,踢球也很动脑子。朱宏伟是往边前卫、前锋这两个方向发展。身体素质不错,而且是左脚将。

  “不过从他们入选进梯队,满打满算才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基本功还有些不足,目前在梯队的培训也是着重于打基础。”

  通过两个孩子的家长,可以了解到进入绿城之前,他们就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运动天赋。朱宏伟在踢球以前练的是田径,之前屡次在区级的田径比赛中斩获200米、400米冠军。夏远宏也是从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打羽毛球,在学校的短跑比赛中也拿过冠军,因接受了学校教练的建议,开始练足球。

  朱爸爸介绍说朱宏伟自理能力很强,从小被子叠得很整齐,出远门打比赛,甚至出国,行李都是自己整理的。“周末去杭州接他时,叫他脏衣服放着,让我们来洗。结果我们去的时候,他已经洗好了。”

  夏妈妈眼里的夏远宏也是从小就比较乖巧,不怎么讲话,也不惹事儿,非常懂事,天天一大早自己起来训练,完全不用家长盯着,“我们家长除了精神上支持他,完全没帮上什么忙,全是靠他自己努力。”

  因为在队中年龄比较大,而且性格比较沉稳,所以夏远宏在北京集训的时候,担任了这支球队的队长。出发前,他就向妈妈表态:“我要把在绿城学到的本领好好发挥一下。”

  不过集训的时间很短,才几天而已,再加上队友都是年龄上差了两三岁的孩子,所以夏远宏告诉妈妈,在和德国的孩子比赛时,“有一点点紧张,不过真的是很好的经历。”

  在参加完这次的训练营回来之后,两位小球员在绿城梯队中都还有各自的安排,朱宏伟会和U12梯队一起出访日本,而U13梯队要进行一些同年龄级别的比赛,夏远宏还将接受骨龄测试,为自己未来的足球生涯做好准备。

  义乌的李渟英格来自莱茵达女足

  14岁的李渟英格在参加这次训练营之前,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就在2月份,她所在的莱茵达足球俱乐部U14女足队,在全国U14女足春季锦标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冠军,这个冠军可是浙江省足球史上专业组的第一个全国赛事冠军。

  决赛中,李渟英格一记头球帮助浙江队锁定胜局,最终以1:0的比分力克强敌上海队,让浙江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今年球龄已有7年的李渟英格,早在义乌廿三里二小读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玩足球。她性格活泼开朗,颇受大家喜爱。“热爱足球”、“训练刻苦”、“技术水平高”,是体育老师对她的评价。

  也正是这份热爱与刻苦,让李渟英格迅速成长。虽然出门在外,女孩子难免会有些小情绪,想家,想爸爸妈妈,想家里做的饭,不过为了自己进入国家队的梦想,她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而此次德国之行,帮助李渟英格向着自己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