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外援用爆发回击质疑 两人合力砍下61分取胜

2017年11月06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得分过百 主场首胜

  首钢外援用爆发回击质疑

  111比105,北京首钢队昨晚战胜青岛队,迎来新赛季主场首胜。111的高分让人有些意外,原因是前3场比赛,北京首钢队场均得分仅为87.3分,排名CBA最后一位,而昨晚第三节结束时,首钢队得分就已达到82分。得分大幅度提高,与汉密尔顿和杰克逊的出色发挥有直接关系,此前饱受质疑的两位外援合力砍下了61分。

北京晚报记者刘平摄
                         北京晚报记者刘平摄

  不再犹豫 杰克逊出手了

  CBA前3轮比赛,北京首钢队1胜2负,两名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有马布里、莫里斯这样标杆型的外援作为参照,首钢两名新外援的发挥差距有点大,因此部分京城球迷中有了“换外援”的呼声。尤其是马布里的替代者艾伦·杰克逊,前3场场均仅交出13.7分、7.3助攻、3.7篮板、2.7抢断的数据,表现太平庸。就算他属于团队型球员,以传球见长,但一名外援在CBA交出这样的数据,怎么衡量也算不上合格。

  但昨晚艾伦·杰克逊登场后前3次进攻,均选择自己出手。为什么有了这种改变?“我意识到了球队需要我干什么,有一次我利用掩护出来接球,犹豫之下没投篮,教练就对我喊,有机会就进攻啊,这让我出手坚决了。”杰克逊赛后说。前3次出手两次命中,还打成了一次2+1。但是杰克逊前三次罚球都没命中,但这反而激发了他更强的攻击欲望,自信的运球和坚决的出手。第二节中后段杰克逊连续命中3分球,并且助攻队友得分,带领北京队打出一波7比0的高潮。半场结束时,杰克逊获得19分,超过了他此前的场均得分。最终全场砍下26分,同时送出11次助攻,并且抢下7个篮板球,艾伦·杰克逊,用准三双的表现,带领首钢男篮取得了新赛季首个主场的胜利。“我从欧洲联赛来到这里,CBA有不同的特点和对比赛的解读,我还在学习适应中,我告诉队友,只要给我时间,我就有信心做好。”杰克逊说,“今晚只是一个开始,我认为我还能在防守和投篮方面做得更好。”

  大号两双 汉密尔顿找节奏

  昨晚比赛开始阶段,首钢篮球中心内还能听到部分球迷“马布里MVP”和“换莫里斯”的喊声,但到了下半场,全场观众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场上,紧盯着汉密尔顿的表现。下半场首钢队取得的前10分,全由汉密尔顿一人所得,可见这一阶段他的重要作用。汉密尔顿和杰克逊之间的配合也有了长足进步,默契度大大提高。“今晚全队都在同一个频道上,彼此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相信随着赛程的推进,我们会越来越好。”赛后汉密尔顿兴奋地说。

  汉密尔顿深知自己的特点,也知道要找到比赛节奏就得跟全队合拍。“移动能力好和团队意识强是我的特长,一旦我们对上点就能打出团队式篮球。”汉密尔顿昨晚这两点做得很好,35分,13个篮板,这样的大号两双才是一个优秀外援应有的数据。与杰克逊一样,才打了4场CBA的汉密尔顿仍然在适应之中,但他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

  主帅重申 国内球员是核心

  昨晚两个外援虽然有出色发挥,但是主教练雅尼斯仍表示国内球员才是首钢队的核心。“这支球队的核心是中国球员,所以我必须要夸奖中国球员,无论主客场,他们都在场上表现出顽强拼搏的斗志。”雅尼斯对于国内选手的夸赞从不吝啬,“我希望首钢队拥有三头六臂,当对手砍掉我们一个胳膊时,还有其他人站出来。”

  方硕、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在前四场比赛的表现十分稳定而出色。同时雅尼斯还在轮换阵容中大量起用新人,丘天、张才仁、王旭、段鸿瑞等小将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对此雅尼斯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们对年轻人的要求很苛刻,尤其是在精神层面,教练组给他们施加了很大压力,这是鞭策他们成长的动力。但我们也需要时间与耐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他们出色的回报。”

  常林、吉喆、刘晓宇回归的日子越来越近,首钢队阵容也日趋完整,有更多的球员可以调遣。雅尼斯表示:“近段时间对我们来说确实有点困难,但在球员伤愈重新回归后,他们重新融入球队也绝不是一件容易事,对此,我们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本赛季选择重建的首钢队,实际上在这方面会是一个赛季的考验。

  此外,北京首钢队主场有了新名字,华熙国际集团和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昨天联合举行凯迪拉克中心冠名签约仪式,五棵松体育馆变身为“凯迪拉克中心”,它将继续为京城观众带来众多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顶级体育赛事和文化演艺活动,进一步提升场馆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