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小将刘国博造惊喜 “绕道”上海终为家乡效力

2018年01月17日 09: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小将刘国博进球制造惊喜 “绕道”上海终为家乡球队效力

  潜力新星 国安不能再错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北京中赫国安队迎来了葡萄牙拉练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德乙的杜伊斯堡队。国安凭借张稀哲和刘国博的进球两度取得领先,不过对手最终还是将比分扳成2比2。主帅施密特对于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而有着出色发挥的新人刘国博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和杜伊斯堡队的这场较量,是国安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在本赛季德乙联赛中位居中游,具备一定的实力,国安赛前并未制定成绩目标,只是希望队员们在热身赛中把训练的内容体现出来。对于弟子们的表现,施密特评价说:“从队伍开始冬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很久没有打比赛了,因此这场热身赛非常有意义。来到葡萄牙后球队的训练量很大,每个人都很辛苦。我很高兴在场上看到了很好的效果,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执行力很不错。下半场我换上了一些年轻的队员,对他们的表现我也感到满意。”

  在施密特提到的年轻球员中,最突出的无疑就是1999年出生的小将刘国博。身高超过1.9米的他司职前锋,昨天替补登场后,他接胡延强的助攻完成了破门。身披16号球衣的刘国博给施密特和队友们都带来了惊喜。尽管目前国安尚未官方宣布他的加盟,但是从海口就随队冬训的刘国博已经基本确定将转会国安,而且有很大机会在一线队注册报名。

  其实,即将年满19岁的刘国博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他的弟弟刘国宝也在踢球,哥儿俩从小就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为国安队效力。这也就有了刘国博放弃在上海踢球的机会,返回北京的故事。而这次葡萄牙集训,他因为办理转会手续比大部队稍晚几天才到卡斯卡德基地与球队会合。

  长期投身青训的北京国奥越野俱乐部老总蔡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刘国博和刘国宝哥儿俩从小就是越野俱乐部挑中的,都有着不错的潜力,只可惜两个孩子后来一个去了上海,一个现在还在鲁能足校学习和踢球,都没能留在北京发展。不过这一切已经发生了变化,去年代表上海U18队拿到全运会金牌之后,作为球队奇兵的刘国博明确表示要为北京国安效力。这位身材高大、长相俊朗的小伙子到底是何许人也?据了解,刘国博父母的身体条件就很出众,爸爸身高1.86米,妈妈也在1.7米上下,而且之前还练过羽毛球。也正是这样的原因,从小身体就好的刘国博在灯市口小学主练田径。不过就在三年级的时候,酷爱足球的刘爸爸把他带到了奥体,看看有没有在足球方面发展的可能。而蔡伟指导一下子就看中了这个极具运动天赋的孩子,用他的话说,“虽然起步晚,但是‘材料’好啊”,当时就决定把他收下培养。后来,刘国博还转学到了朝阳区南湖东园小学这个足球传统校继续踢球,直到初中。

  但遗憾的是,刘国博却未能进入北京国安的青训体系,而是被上海幸运星俱乐部选走了。在那儿训练一段时间后,不断提升的球技也让他获得了上海足球名宿徐根宝的认可,当他所在的幸运星俱乐部1999年龄段被上港收编之后,刘国博得到了徐根宝的召唤,入选了去年全运会上海U18队的名单。在全运会上,上海队最终问鼎该组别冠军,而刘国博则在替补登场的比赛中屡次建功,成为了球队获得冠军的一大奇兵。

  对于昔日弟子去上海踢球这件事,蔡伟感慨道:“不得不说,上海那边的青训俱乐部还是非常有眼光的,他们挑走的这批孩子都极具潜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和打磨,最终都还有所建树。而且他们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和关注,也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既然回北京基本已定,那么未来刘国博能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在双方的交流中,蔡伟一再对这位小将的天赋和运动能力表示赞许,但他也表示,能不能真的有所突破,主要看刘国博的努力程度以及机遇。“从小就能看出来,刘国博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出色的身体天赋和灵动的特点让他显得很特别。现在能回到国安对他来说是个新的起点,只要他足够努力,把握好机会,还是很有希望在中超球队站稳脚跟的。”蔡伟对北青报记者说。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池忠国有望坐稳中场主力

  由于几位新援已经随国安队训练了一段时间,因此在昨天的比赛中,施密特在用人方面能够游刃有余地根据实际情况排出一套最为合适的阵容。不过当侯森、张瑀等面孔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时,还是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

  据了解,之所以施密特会排出这样一套首发阵容,还是考虑到目前队员们的整体训练和身体状态。从去年赛季末段开始,28岁的侯森已经逐渐得到了主帅施密特的信任,而从过去冬训的情况来看,这位京籍门将也确实配得上这样一个首发的位置。相比之下,张瑀的出现则有些“意外”,毕竟无论是资历还是比赛能力,他还不具备担任首发的资格,不过德国人之所以这么安排,主要考虑的是本场比赛的对手杜伊斯堡队冲击力较强,而张瑀的身体条件又较为出众,因此24岁的他也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从昨天的首发阵容中不难看出,在现有人员的配置下,国安下赛季的阵容将会发生一定幅度的改变,后防线会有新鲜面孔打上主力或进入到常规轮换中。由于张稀哲的禁赛,新晋加盟的池忠国将很有可能锁定一个首发位置。对此施密特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他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可以说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这位朝鲜族名将也表示,自己来到国安就希望能够用不惜体力的跑动和拼抢为队友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