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出品”的世界杯阵容别小看!世界级中场真心强

2018年05月23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奥古斯托将随巴西国家队出战世界杯
奥古斯托将随巴西国家队出战世界杯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 俄罗斯世界杯的32强没有中国队,但世界杯不会缺少中国元素,从北京国安外援冈波斯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起,不少效力中国联赛的外援都在这个舞台上闪过光。

  目前,根据各队曝光的大名单或终极名单,可能将有超过10名效力中超的球员,将在俄罗斯各为其主。除了门将位置(中超不允许门将外援注册),把这些球员组成一个阵容,战斗力真的不弱。至于能打到16强、8强还是更远,读者们可以展开自己的想象——

托西奇正式加盟广州富力。图片来源: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官网
托西奇正式加盟广州富力。图片来源: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官网

  阵型:352

  中后卫:托西奇

  现年33岁的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曾效力法甲索肖、德甲不来梅、西甲皇家贝蒂斯、英超朴茨茅斯,足迹遍布五大联赛。上赛季,效力于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的托西奇,被评为土超赛季最佳防守球员。

  世界杯开赛前1个月,托西奇刚刚加盟同胞斯托伊科维奇带领的广州富力,还未完成中超首秀。未来,司职中后卫和左后卫的托西奇将成为富力后防的强力补充。作为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后防主要轮换球员,托西奇已经进入了35人初选名单,被选入最终的23人名单概率很大。

葡萄牙国脚何塞·冯特(资料图)。大连一方供图
葡萄牙国脚丰特(资料图)。大连一方供图

  中后卫:丰特

  35岁的丰特本赛季加盟升班马大连一方,他已顺利入围葡萄牙国家队的23人终极名单。来中超之前,丰特在英格兰踢了整整10年,并且捧起了2016年欧洲杯冠军奖杯。

  世界杯上,葡萄牙有三名35岁的中卫压阵——佩佩、阿尔维斯和丰特,另一人是刚过20岁的小将迪亚兹。大赛经验、转身速度和预判都很出色的丰特不出意外将出场,但小组赛面对巴西队,这条后防线将备受压力。

权健后卫权敬原是卡纳瓦罗的绝对爱将
权健后卫权敬原是卡纳瓦罗的绝对爱将,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后卫:金英权/权敬原

  金英权和权敬原分别代表广州恒大和天津权健踢了今年的亚冠,目前看,金英权本赛季状态下滑严重,能否进入最终名单还是未知数。上届世界杯,金英权首发打满了韩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大赛经验成为加分项。

  权敬原的优势是年轻和状态,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评价他完全有能力立足欧洲联赛。因此,无论两人中的任何一位与丰特、托西奇组成防线,至少也是世界杯级别的“非菜鸟”排阵。

2年前的欧洲杯,卡拉斯科大放异彩
2年前的欧洲杯,卡拉斯科大放异彩

  左中场:卡拉斯科

  正处在生涯黄金期的卡拉斯科曾是马德里竞技的边路“大腿”、比利时国家队的边路利刃,这种世界级球员来中超踢球,换在早些年是不可想象的。世界杯上,卡拉斯科的出场机会稳定,他的目标应该是四强、甚至决赛。

奥古斯托已是国安队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奥古斯托已是国安队长。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右中场:奥古斯托

  把巴西中场的主力放在边路,也是无奈之举,但这也证明了奥古斯托的全能。世界杯上,只要巴西队排出3中场阵型,奥古斯托基本可以锁定一个首发位置。

  至少,在与皇马后腰卡塞米罗、巴萨后腰保利尼奥和曼城后腰费尔南迪尼奥的竞争中,来自中超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丝毫不落下风。

虽然委身中超,但马斯切拉诺依旧是阿根廷中场的重要一环。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虽然委身中超,但马斯切拉诺依旧是阿根廷中场的重要一环。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后腰:马斯切拉诺

  放在5年前,说马斯切拉诺是世界第一后腰一点都不过分。如今,“小马哥”离开巴萨加盟中超河北华夏,他的经验、判断都是中国球迷的财富,也是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的重要棋子。

  如不出意外,马斯切拉诺将和比格利亚轮流负责后腰的位置。生涯后期“小马哥”进化出了“中卫属性”,如遭遇强敌,马斯切拉诺坐镇后防也是意料之内的变化。

维特塞尔是比利时中场多年来的主力人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维特塞尔是比利时中场多年来的主力人选。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前卫:维特塞尔

  天津权健的“爆炸头”维特塞尔被选入比利时国家队,直接导致了纳英戈兰的出局,后者直接愤然决定永久退出国家队,原因竟是:“主帅竟然选中超来的球员。”

  但其实,纳英戈兰的指责不全有道理,加盟中超之前,维特塞尔效力于本菲卡、泽尼特这些欧冠豪门。国家队履历表上,维特塞尔已为国出战88场,他的入选本不该让人意外。

天津泰达队长米克尔将以尼日利亚国家队核心的身份出战世界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天津泰达队长米克尔将以尼日利亚国家队核心的身份出战世界杯。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前卫:米克尔

  身后有“小马哥”坐镇,身前有“爆炸头”冲锋,效力天津泰达的尼日利亚核心米克尔正好承担串联全队的任务。15年前,米克尔是与梅西齐名的希望之星;如今,身为尼日利亚中场核心委身中超,到底是他发展得不够好,还是中超太荣幸?

当年生抗特里的伊哈洛,如今已在中超。
当年生抗特里的伊哈洛,如今已在中超

  前锋:伊哈洛

  和米克尔一样,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在尼日利亚队中的位置比较稳定,世界杯应该会捞到稳定的上场时间。另一个有趣的角度是,中超外援前锋太强的言论炒了很久,但真正在世界杯球队拥有主力位置的,恐怕只有伊哈洛一个人。

上赛季,莫雷诺带领上海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上赛季,莫雷诺带领上海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前锋:莫雷诺

  如果莫雷诺没能从哥伦比亚的初选名单中进入终极名单,这个位置恐怕只能留给塞尔维亚中前卫古德利了——中超的世界杯阵容只剩单前锋了。

  由于哥伦比亚的锋线有老将法尔考、西甲锋霸巴卡等名将,即使是攻击中场的位置,也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领衔一众好手。申花队长莫雷诺要想随队前往莫斯科,需要在集训期间拼尽全力了。(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