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俄罗斯世界杯前瞻:谁能扛起各大洲足球大旗?

2018年06月06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世界杯球队身价榜:法国西班牙超十亿欧元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题:俄罗斯世界杯前瞻:谁能扛起各大洲足球大旗?

  作者 邢翀 王禹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32支球队中,究竟哪支将扛起所在大洲的足球大旗,为所在洲赢得荣誉?

德国足协5月15日宣布,与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勒夫续约两年,这意味着后者将率领德国队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届时他将执教德国队达16年。同时,德国足协与国家队助教施奈德和守门员教练科普克续约至2022年,与领队比埃尔霍夫续约至2024年。勒夫对德国足协和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均表示了感谢。格林德尔则说,虽然勒夫已经率领德国队获得了2014年世界杯冠军,但他相信勒夫渴望更多的成功。“对我来说,勒夫是国家队最好的教练。”他说。(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资料图:德国队主帅勒夫。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德国力求卫冕

  欧洲足坛向来强者如林,此番共有除东道主俄罗斯外的13支欧洲队伍参赛,数量是各大洲之最。

  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此次出征的23人中不乏老将,如36岁的阿尔维斯、35岁的佩佩、34岁的夸雷斯马以及33岁的C罗。虽然后防线经验十足,但却略显老迈,高强度对抗和密集赛程都将是考验。

  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队,历史上8次杀入决赛、4次夺冠。“日耳曼战车”此番将向半个世纪以来“无法卫冕冠军”的魔咒发起冲击。略显遗憾的是,在出征名单中,上届世界杯“绝杀”阿根廷队的功臣格策和本赛季状态火热的萨内均未入选。但德国队的冠军班底还保留着从后场到前场的博阿滕、胡梅尔斯、赫迪拉、克罗斯、厄齐尔和穆勒等构成的“中轴线”。同墨西哥、瑞典和韩国同在一组,德国队有明显优势,小组第一出线应非难事。

11月10日凌晨,以全新技术打造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面世。这款足球名为“Telstar 18”(电视之星),球面印有金色的俄罗斯世界杯LOGO,配上渐变的马赛克图案,并内置智能芯片。值得一提的是,略显复古的设计是向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用球致敬,当年,白底镶黑的设计在黑白电视的时代脱颖而出,引领了此后数十年的足球设计风潮。图为球星梅西手持“Telstar 18”亮相。
图为球星梅西手持“Telstar 18”亮相。

  巴西、阿根廷争锋

  本届世界杯有5支南美洲球队参赛,包括巴西、阿根廷等传统劲旅。相较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磕磕绊绊的阿根廷,外界更看好拥有内马尔的巴西队。

  在世预赛南美区18场比赛中,巴西队取得12场胜利,仅失利一场,净胜球30个,最终提前4轮出线,41分的成绩创造了巴西队参加世预赛的历史最佳。头号球星内马尔伤愈复出无疑是巴西队一大利好,本届世界杯面对塞尔维亚、瑞士和哥斯达黎加,巴西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夺冠将是球队的唯一目标。

  梅西率领的“潘帕斯雄鹰”与巴西队的差距并不显著。阿根廷队主教练圣保利曾夸下海口,称“阿根廷是冠军候选队伍之一”,如果能解决过度依赖梅西以及攻强守弱等问题,或许能够与巴西一争高下。

  日本突围有望

  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五支球队出征俄罗斯,这是亚洲军团在历届杯赛中的最大规模。尽管如此,亚洲球队的综合实力仍排在各大洲末尾。

  单从亚洲区预选赛的表现看,卡洛斯·奎罗斯麾下的伊朗队无疑实力最强,但与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共处B组,突围难度相比其他亚洲球队只多不少。

  尽管日本队面临战前换帅的大忌,但H组各队实力相对均衡,面对波兰、塞内加尔和哥伦比亚,日本队仍有拿分实力,小组突围颇有希望。

  此前亚洲足球在世界杯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四强,上届世界杯亚洲四支球队未尝一胜。本届世界杯首次五军出征,或许能让人看到亚洲足球崛起的希望。

  墨西哥“一枝独秀”

  向来在小组赛成绩不错的墨西哥,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一枝独秀”,此次是该队第16次杀入决赛圈。

  2015年主教练胡安·奥索里奥上任以来,墨西哥队世界排名从22升到15。有“小豌豆”之称的埃尔南德斯是奥索里奥门下一员大将,也是墨西哥国家队史上进球最多球员;23岁的新星洛萨诺右脚技术堪称完美,是本届杯赛最值得关注的年轻球员之一。只要两人发挥出应有水准,墨西哥队就能攻破任何球队大门。

  塞内加尔寄望晋级

  七次夺得非洲杯冠军的埃及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此次,埃及队与东道主俄罗斯同在A组,有“埃及之魂”之称的头号球星萨拉赫虽然实力强劲,但在欧冠决赛时意外受伤,为埃及队世界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塞内加尔曾在2002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就晋级八强,其中小组赛首轮便以1:0击败卫冕冠军法国,成为球队杯赛史上最辉煌战绩。

  进攻一直是塞内加尔的一大优势,效力于利物浦的边锋马内是塞内加尔的进攻核心,他在边路的速度和冲击力颇具威胁。缺乏豪强对手的塞内加尔,有望再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