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摩洛哥乌龙头球 伊朗补时阶段1:0绝杀获胜

2018年06月16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B组首轮于15日晚在圣彼得堡体育场打响,摩洛哥对阵伊朗。上半场,摩洛哥攻势如潮,数次威胁到伊朗队的球门,伊朗“梅西”阿兹蒙则错失单刀。下半场,双方互有攻防,伊朗队凭借出色的防御化解险情,补时阶段第93分钟,伊朗队前场任意球开出,摩洛哥球员乌龙头球攻入己方大门,最终伊朗1:0绝杀对手。

6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B组摩洛哥(红)vs伊朗(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摄
6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B组摩洛哥(红)vs伊朗(白)。中新社记者 富田摄

  摩洛哥队方面,这是其历史上第五次晋级到世界杯正赛,他们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在2017年6月10日负于喀麦隆之后,摩洛哥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保持了18场各项赛事不败的傲人成绩。

  而伊朗队方面,世预赛中10场不败的战绩使得伊朗队以亚洲12强赛A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10场比赛仅丢两球也成为了预选赛中防守最强的亚洲球队。

  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摩洛哥和伊朗只有过一次友谊赛交锋,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而在世界杯赛场,这绝对是一场遭遇战。

  开场伊始,摩洛哥率先发动进攻。第2分钟,摩洛哥就赢得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稍稍偏出球门右侧。第3分钟,摩洛哥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但未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4分钟,阿姆拉巴特右路下底传中,贝尔汉达抢点头球攻门,球门高出横梁。开场仅4分钟,摩洛哥就已形成多次危险进攻。

  第8分钟,卡阿比禁区弧顶一脚抽射,可惜偏出球门。第9分钟,伊朗队队长舒贾埃放铲犯规,获得本场首张黄牌。

比赛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摩洛哥攻势如潮,从场上看,占有压倒性优势,根据数据统计,前15分钟,摩洛哥控球率达到82%。第18分钟,摩洛哥开出任意球,在禁区内造成混战,门将两次惊险扑救,最终被伊朗队踢出底线成功解围。

  第19分钟,伊朗后场得球发动快攻,中路阿兹蒙带球推进,分到禁区线上左侧,阿米尔获球后一脚低平球似传传射,被回防的贝纳蒂亚大脚解围。

  第26分钟,阿什拉夫禁区附近左脚一记贴地抽射被伊朗球员碰出,跟上的队友艾哈迈迪再射,再次被伊朗后卫挡出。第30分钟,齐耶赫直塞球分到禁区内左侧,哈里特得球后,禁区内左侧右脚一记低射,但因为射的太正被贝兰万德轻松拿住。

  第33分钟,阿兹蒙带球突破被艾哈迈迪从背后放倒,裁判向艾哈迈迪出示黄牌。伊朗队获得任意球,贾汉巴什直接打门,高出横梁。

  随着比赛的进行,伊朗队反击机会渐多。第42分钟,阿兹蒙接到妙传形成单刀,可惜射门被门将挡出,随后队友补射还是被挡,摩洛哥门将表现出色。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场伊朗队控球率仅33%,艰难守住0:0的比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裁判示意贾汗巴赫什犯规,黄牌直接黄牌警告。第48分钟,阿姆拉巴特右路传中,哈里特接到传球,挑射偏出右侧底线。

伊朗球员庆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伊朗球员庆祝。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随后,双方虽互有攻防,但未能形成有威胁的进攻。第66分钟,伊朗队率先作出换人,队长舒贾埃被塔雷米换下。

  第68分钟,贾汉巴赫什在右路突入禁区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72分钟,阿姆拉巴特拼抢中倒地受伤,队医示意其无法坚持,要求换人。随后,他的弟弟S-阿姆拉巴特替补登场。第76分钟,摩洛哥再次换人,布哈杜兹替换卡比。

  第78分钟,伊朗队易卜拉希米被换下。第79分钟,齐耶赫大禁区外左脚射门,被伊朗门将飞身扑出底线。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摩洛哥多次形成有威胁的射门。

  第82分钟,达科斯塔登场,替下了哈里特。第83分钟,贾汉巴赫什受伤下场,伊朗队换上格多斯。

  第93分钟,伊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替补登场的布哈杜兹头球解围时造成乌龙进球,伊朗队1:0绝杀对手。

  摩洛哥首发:12-莫尼尔、5-贝纳蒂亚、6-赛伊斯、2-阿什拉夫、18-哈里特、10-贝尔汉达、14-鲍索法、8-艾哈迈迪、7-齐耶赫、16-N-阿姆拉巴特、9-阿尤布-卡比

  伊朗首发:1-贝兰万德、3-哈吉萨菲、4-切什米、8-普拉利甘吉、23-雷扎埃安、7-舒贾埃、9-易卜拉希米、11-阿米尔、10-安萨里法德、18-贾汉巴赫什、20-阿兹蒙

【编辑:富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