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根廷球迷哭着给尼日利亚加油,这次梅西能否把握命运

2018年06月23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看台上手举阿根廷国旗的球迷。 图片来源:SIPAPHOTO
阿根廷球迷手举国旗,脸上却画着尼日利亚油彩,流泪为非洲雄鹰加油。 图片来源:SIPAPHOTO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3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在世界杯第九个比赛日的战斗中,“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用一场2:0的胜利,攻克了“北欧海盗”冰岛城池。这不仅挽救了他们自己出线的希望,也给了悬崖边上的阿根廷一丝起死回生的机会。

  尽管这场比赛中并没有阿根廷队出场。但蓝白军团支持者内心的夙愿,正如看台上一名阿根廷球迷打出的标语:“Nigeria,please win Island for Messi。(尼日利亚,请为梅西赢下冰岛)”他手举阿根廷国旗,脸上却画着尼日利亚国旗油彩,流着眼泪为“非洲雄鹰”加油的一幕,令人动容。

  在尼日利亚与冰岛的比赛现场,看台上有不少这样的阿根廷球迷。他们目前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尼日利亚身上。这一幕让人看得心碎,不止阿根廷球迷,几乎所有人都没想到,夺冠热门之一的“潘帕斯雄鹰”竟然沦落到需要看别人脸色的地步。

尼日利亚2:0冰岛。
尼日利亚2:0冰岛。

  这本来是一场非常普通的比赛,对战双方都不是传统强队。如果没有前一日阿根廷的0:3,不会阴差阳错成为焦点战。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比赛,不但决定着场上冰岛、尼日利亚的命运,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阿根廷出线前景是否更加渺茫。如果能时光倒流,阿根廷球迷恐怕恨不能让奥科查、奥利塞赫、巴班吉达们都重新披挂上场。

  双方上半场踢得有来有回。冰岛人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频频在与尼日利亚的对抗中占优,也制造了不少面对球门的良机,阿根廷球迷的心也一直悬在半空。疲于奔命的尼日利亚人在下半场发难,穆萨在一个极其漂亮的挑球过人之后凌空抽射,皮球钻进冰岛队的球门。这一次,首场比赛扑出梅西点球的哈尔多松也无能为力。当穆萨打入第二粒进球时,或许现场的尼日利亚和阿根廷球迷同时想到的就是——“稳了”。

  比赛临近末尾,冰岛人利用积极的拼抢赢得一粒点球。但“冰岛大狙”西于尔兹松并没有能把握住这个机会,他的点球如同贝克汉姆、巴乔当年一般飞上了观众席,也让阿根廷球迷心中的石头落地。当镜头给到观众席时,一众挥舞蓝白旗帜的球迷热泪盈眶、欢呼雀跃。

穆萨梅开二度。
穆萨梅开二度。

  由于尼日利亚的胜利,D组出线形势又重新变得扑朔迷离。目前克罗地亚手握两场胜利,已经提前占据一个出线权,他们牢牢地把握着小组头名的主动。尼日利亚拿到3个积分名列小组第二,若下一场战胜阿根廷,他们将直接获得另一个淘汰赛名额,如果大胜甚至还有可能与克罗地亚争夺小组第一。

  暂列小组末尾的阿根廷同样在一定程度上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他们只需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尼日利亚,并且拿到足够的净胜球,就有很大概率挤掉对手,与格子军团携手出线。而此役落败的冰岛,不但自己要在末战力克目前小组第一的克罗地亚,还必须寄希望于阿根廷至少不输尼日利亚,且自己至少赢两个以上。

  换言之,只要冰岛队或尼日利亚队其中一支表现足够好,阿根廷队将难逃出局的噩运。况且就算对手助攻,以现在阿根廷队的状态能否完成自救,也要打上一个问号。但世界杯素来是奇迹诞生之地,这一次它会眷顾阿根廷吗?

梅西必须完成自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梅西必须完成自救。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如果说一天前的比赛让阿根廷几乎掉下悬崖,那“非洲雄鹰”无疑给了潘帕斯雄鹰一次救赎自己的机会。末轮无论对于梅西还是阿根廷来说,都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生死战就在眼前,只要战胜带给他们机会的“非洲兄弟”,阿根廷就有希望继续自己本届世界杯的征程。目前他们要做的,就是去圣彼得堡绝地逃生。

  尼日利亚战胜冰岛后,一张梅西仰面朝天的图片刷爆朋友圈:“我是梅西。尼日利亚2:0太猛了,我又慌了”。然而调侃归调侃,“捡回半条命”的阿根廷仍然是世界杯上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10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中,阿根廷凭借迪玛利亚的绝杀,摘下奥运金牌。在那支国奥队中,梅西、迪玛利亚、阿圭罗等人都来到了俄罗斯的赛场。如今再次面临命运的审判,阿根廷能在最后一轮拯救自己吗?(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