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毒奶”威力无穷 都谁遭殃

2018年07月15日 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英格兰没能扛住“乌贼刘”的毒奶。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英格兰没能扛住“乌贼刘”的毒奶。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5日电(张一凡) 在本届世界杯中,各种各样的“毒奶”可谓是层出不穷,而它们的威力也可见一斑。无论是梅西、C罗,还是像卫冕冠军德国队这样的强队,都因此“遭殃”。如今决赛尚未开打,法国队也做出了一个相当“败人品”的举动,这项举动会不会对高卢雄鸡决赛中的命运造成“毒奶效应”呢?

  距离决赛尚且还有一天的时间,不过据外媒报道,法国队已经在生产制作球队夺冠的球衣了。众所周知在国家队战袍上,一般获得一次世界杯冠军就会给球衣纹上一颗星。例如五度登顶的桑巴军团球衣上纹了五颗星,而四星德国和意大利、两星的阿根廷和乌拉圭都是如此。法国曾在1998年本土世界杯中战胜巴西过关,在之后的世界杯中他们的球衣上印有一颗星。

  这批新生产的球衣上,都纹上了两颗星。这个举动也是相当大胆,毕竟比赛结果还未揭晓,足球世界充满了一切可能。即使法国队实力占优,也不能说就一定会拿到大力神杯。如果最终没有能够夺冠,那这一举动或许会成为球迷们的笑料。法国队的这个略有些“败人品”的行为,会对他们造成“毒奶”吗?拭目以待。

刘语熙。 王思哲 摄
刘语熙。 王思哲 摄

  说到“毒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功力”相当深厚的人。国内主持人,有着“毒奶第一人”之称的刘语熙被赐予了“乌贼刘”的绰号。昨天她就对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做出预测。刘语熙在微博说:“我认真说一句,倒数第二场比赛了,这场会很快乐吧,再站英格兰。”最终比利时凭借穆尼耶和阿扎尔的进球,战胜三狮军团夺得季军。

  本次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刘语熙的预测可以说是灾难性的。她曾在一条微博里一口气预测了德国胜韩国,墨西哥平瑞典,塞尔维亚平巴西,结果全错。后来她又发微博,预测英格兰胜比利时,巴拿马胜突尼斯,日本胜波兰,塞内加尔平哥伦比亚,又一次全错。“乌贼刘”看好的球队,几乎没有一支能在她的预测下“劫后余生”。

  连续两天猜错了8场,她的“毒奶”之路还是没有停止。到了淘汰赛,她的功力依旧。英格兰对哥伦比亚、西班牙对东道主俄罗斯、双瑞大战,她都预测最终遭到淘汰的队伍获胜。此前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的半决赛,她的预测是:“今晚也是没什么悬念的,英格兰。”结果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的英格兰憾别决赛。

刘语熙的“毒奶”。 图片来源:刘语熙微博截图
刘语熙的“毒奶”。 图片来源:刘语熙微博截图

  在微博上毒奶的不止刘语熙一人,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微博上的球队势力榜竟然成为了“毒奶榜”,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等支持率前几的球队竟然依次离开,得票多的球队大都率先出局。发现了这种现象的英格兰球迷刹那间“醒悟”过来,他们号召同伴投票支持英格兰的对手。在他们的“努力”下,哥伦比亚和瑞典竟然成功先后被“投出局”。

  除了刘语熙,全世界范围内“毒奶”的队伍非常壮大。前NBA湖人队巨星,“黑曼巴”科比的预测也如同他的绰号那样毒性十足。此前,对足球兴趣颇深的科比曾发过两次预测言论,其中一次就是为葡萄牙鼓劲。他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一段了C罗的名言并支持葡萄牙晋级,结果后者在16进8的比赛中被乌拉圭淘汰。

  不久后的7月2日,科比又在个人社交账号中力挺巴西核心内马尔。他在附文中引用了内马尔的名言:“我从不害怕,我总是向前冲,创造足够空间,向球门进攻——内马尔。”结果呢?志在夺冠的巴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2不敌比利时。看起来“黑曼巴”的毒奶,比起“乌贼刘”毫不逊色。

球王贝利。
球王贝利。

  如果说科比这样的“跨界毒奶”还算得上能够理解的话,那么一些专业的足球人士的“毒奶”就更显得让人哭笑不得,这其中就包括了贝利。球王“乌鸦嘴”的神功早已声名在外,而他几乎一次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过。1990年世界杯,贝利开始了自己的毒奶之旅,他力挺祖国球队夺冠,而巴西在八分之一决赛被宿敌阿根廷淘汰。

  1994年世界杯,贝利看好哥伦比亚的前景,结果后者甚至没有走出所在的小组;1998年贝利预测西班牙夺冠,斗牛军团同样折戟小组赛;2002年贝利看好阿根廷和法国,结果两队再次小组赛后携手回家;2006年贝利力挺英格兰和阿根廷,两队都没有能够走到四强; 俄罗斯世界杯,贝利再次预测祖国巴西捧杯,而现在内马尔们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决赛了。

  同样放出毒奶的专业人士还有红魔主帅穆里尼奥。俄罗斯世界杯前,穆里尼奥曾在一档节目中预测了四强,并选择了葡萄牙、巴西、阿根廷和德国,而葡萄牙和阿根廷将会师决赛。但很遗憾没有一支球队做到,德国小组赛就迎来告别,绝代双骄在八分之一决赛也纷纷回家,而桑巴军团只比他们多坚持了一轮。“魔力鸟”的毒奶预测,可谓也是魔力十足。(完)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