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羽毛球世锦赛赛程过半,国羽将面临真正的严峻考验

2018年08月03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石宇奇战胜林丹。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石宇奇战胜林丹。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日电(张一凡) 经过昨日的角逐,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的进程已经过半。随着各个项目八强的水落石出,争冠的形势也都逐渐分明。纵观接下来四分之一决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国羽都将迎来巨大的挑战。

  本比赛日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莫过于男单1/8决赛上演的一场国羽内战,由全满贯得主、赛会五冠王林丹对阵石宇奇。最终林丹苦战两局15:21、9:21不敌3号种子,连续第四次败倒在对手的拍下,未能打进八强的同时也追平个人世锦赛的最差战绩。战胜林丹之后,石宇奇将与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而国羽男单的另一名选手,5号种子谌龙则与14号种子,日本的西本拳太争夺八强,两人此前交锋过两次,谌龙保持不败。本场对决,谌龙先是21:18先胜一局,第二局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21:18获胜,最终2:0击败西本拳太进入八强,接下来他将与卫冕冠军安赛龙上演“双龙会”,也将是他本届比赛遭遇的最大挑战。

王懿律/黄东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王懿律/黄东萍。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女单八强中同样有两位国羽球员的身影。目前队内世界排名最高的陈雨菲,和队友陈晓欣在昨日同林丹、石宇奇一样上演了一场内战,两人激战超过一个小时打满三局,最终陈雨菲三局分别21:11、18:21、21:12,以总比分2:1险胜过关。

  6号种子何冰娇遭遇越南选手阮翠玲,比赛显得较为轻松。何冰娇只在两局的初段遇到些许麻烦,但她还是没用多少时间就拉开了比分,最终以21:14、21:11直落两局淘汰。其他第三轮比赛中,戴资颖、山口茜等名将都纷纷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陈雨菲将遭遇山口茜,何冰娇将挑战排名世界第一的戴资颖,难度不言而喻。

  男双八强里有两对中国组合。2号种子刘成/张楠牢牢掌控局势,他们以21:15、21:14直落两局淘汰日本的远藤大由/渡边勇大。4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在16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翻盘好戏,他们以21:15、22:20连扳两局,在决胜局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他们在浪费之后又连得2分拿下胜利。从而以2:1险胜13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将迎战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刘成/张楠将对阵丹麦的彼德森/科尔丁。

谌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谌龙。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与男双相比,国羽女双仅剩一支独苗,那就是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她们同样在一场内战中以2:0(21:8、21:19)战胜队友杜玥/李茵晖。12号种子黄雅琼/于小含顽强战斗了51分钟后,还是大比分以0:2(18:21、19:21)不敌4号种子日本选手田中志穗/米元小春。

  不得不注意的是,在女双赛场上日本和印尼各有三对组合闯入八强。一场日本德比战中,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0比2(13:21、15:21)输给队友11号种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她们的表现也值得引起卫冕冠军“凡晨组合”的警惕。四分之一决赛中,“凡晨组合”将迎战印尼的波莉/拉哈约。

“凡晨组合”晋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凡晨组合”晋级。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作为国羽目前的强项,混双有三对中国组合杀进了八强。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只用了33分钟就以2:0(21:15、21:13)淘汰印尼的法扎尔/维德加。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经过1小时18分钟的苦战后2:1逆转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晋级。5号种子张楠/李茵晖以则较为轻松地2:0横扫战胜中国台北的王齐麟/李佳馨。作为混双唯一一组出局的组合,9号种子何济霆/杜玥以以两个16:21负于6号种子英格兰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

  其他比赛中,邓俊文/谢影雪、克里斯蒂安森/彼德森、陈炳顺/吴柳萤等名将悉数进入八强,7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吴顺发/赖洁敏以1比2输给印度的兰基雷迪/庞娜帕。四分之一决赛,郑思维/黄雅琼迎战兰基雷迪/庞娜帕,张楠/李茵晖将挑战克里斯蒂安森/彼德森,王懿律/黄东萍将对阵阿德考克夫妇。(完)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