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人和主场遭逆转 路易斯:又是一场奇怪的比赛

2018年08月16日 01: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北京人和主场遭逆转,1比3不敌保级对手长春亚泰,积分排名降至第12位
  路易斯:又是一场奇怪的比赛

  连续两个主场被对手逼平,人和“终于”在第3个主场输了。1比3不敌保级对手长春亚泰。此轮战罢,在积分榜上人和排名下降一位至第12。最讽刺的是,此前被人和压制的亚泰凭借本场胜利,一跃升至第8。一场胜负,天差地别。“又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人和主帅路易斯赛后指出,球队开局不错,但后劲不足。他口中的奇怪,或许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

  场内 领先之后反倒失势

  赛前,人和更衣室所在的走廊传来了路易斯的呼喊声。“在场上要多说话,互相帮助!”领队张逸群在翻译时尽量提高嗓门,与路易斯的语调保持一致。

  “多打门,多远射,要有侵略性!”路易斯用高昂而急促的西班牙语调动着队员的情绪,不断地强调“要抢开局!”

  一切如路易斯所愿。开场仅两分钟,人和就在右路获得任意球。奥古斯托在球前踟蹰了许久,等到迪奥普从人群中闪出,他才将球开出。果不其然,他等的就是迪奥普,后者头球一蹭,距离对方球门更近的穆坎乔垫射入网。

  然而,领先后的人和反倒失了势。此后的22分钟内,亚泰球员周大地和伊哈洛连扳两球。从拿球到做球,尼日利亚国脚伊哈洛反复威胁着人和的后防,第84分钟他又用一个点球提前锁定胜局。

  “又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赛后发布会上,路易斯一脸不快,“开局非常不错,取得领先之后我们又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防守问题。”

  路易斯认为,密集的赛程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赛程对我们有一定影响,对方多休息一天,体能确实比我们好,本周末我们仍然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失望之余,他不忘鼓励球员,“其实我们的进攻机会依然很多,只是没有把握住。现在要面对一些困难,但还是希望球员从思想上放下这些担子,从头再来。”

  场外 路帅罕见暴跳如雷

  比赛第17分钟,亚泰直塞尼扎木丁和万厚良的中间地带,周大地接球后摆脱万厚良后射门,虽然张烈反应神速扑到了皮球,但还是难以阻止其入网。

  “尼扎,身后!”失球后,万厚良不断地呼喊着在他右边的尼扎木丁。本场比赛,路易斯沿用了上轮对阵权健的右路配置:王刚前提至右前卫,尼扎木丁出任右后卫。但后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的身后成为对手的主攻方向。第25分钟,人和再失一球,亚泰的进攻发起点仍在尼扎木丁一侧。

  第30分钟,比赛迎来第一次补水时间。主帅路易斯把王刚和尼扎木丁叫到场边耳语了几句,再开球时,两人完成了换位。

  没想到,按下了葫芦起了瓢。第63分钟,左边后卫饶伟辉的一次盯人不及让路易斯恼羞成怒。他在场边咆哮着,两臂乱挥一气。在和饶伟辉交流时,他用右拳狠狠地砸着自己的左掌,示意对方开界外球时要盯紧人。

  对于这个举动,路易斯在赛后回应称,自己这样大喊大叫并非保级压力使然,“我本身就不是淡定的人,我的情绪非常外露,好的不好的我都希望尽快发泄掉。”接下来的比赛,路易斯的困难接踵而至。第83分钟,尼扎木丁在一次回防中铲倒伊哈洛,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算上本场吃到近期第4张黄牌的罗歆和上轮肘击“染红”的刘健,目前人和阵中已有3名后卫面临停赛。

  本周六,“京城德比”即将打响,缺兵少将的路易斯相当无奈,“没有足够的后卫,其他位置的队员可能要有所变动了。”

  ■ 手记

  来丰体,都是看客队的

  “挡一下球!”万厚良呼喊着队友,防止对手快发任意球。

  坐在空旷的丰体看台,人和场上球员的喊声听得真切。昨日是工作日,加上对手是缺乏大牌的长春,昨晚到丰体观战的球迷只有10368人。虽说算不上赛季最低,但绝对是近期气氛最冷清的一场。

  中场休息,球迷百无聊赖地看着场上的孩子踢球,手中的扇子时而拿起时而放下。

  中场休息时的暖场音乐也干脆省去了。无奈,东看台的“丰魂”球迷打开手机,通过扩音器播起了音乐。场外不知哪里传来蝉鸣声,音量甚至盖过了球迷的鼓噪。与其说是鼓噪,不如说是一片沉寂。

  “其实之前很多球迷来丰体,都是看客队的。”一名身着便服的球迷用北京口音嘟囔道。

  为了烘托气氛,“丰魂”球迷会领队在下半场开场前鼓励球迷打开手机的灯光。“这是哪儿?北京!”球迷高喊着,然而这本该是全场比赛开场时才有的桥段。

  “丰魂”领队声嘶力竭,但全体球迷的声量始终超不过他的喇叭。此时,客队球迷居然也跟着附和起来,“战斗!人和队!”

  据一位长期混迹于工体和丰体的“黄牛”介绍,开赛前,这场比赛的票价已经降到30、40元不等,“但还是没人买。”当说起本周六的行情时,他的声音突然提高了几度,“那场啊,好的位置最低也得150。”

  丰体许久没有迎来国安了。后天,人和将在这里与同城“老大哥”进行历史上第二次中超“京城德比”。届时,丰台体育中心注定将是另一番景象。

  对于这场事关名誉的对决,路易斯说自己还没有来得及思考,“我们状态不好,后防也有危机,但是我们没有任何可怕的,我们必须振作起来,赢下这场球!”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