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体操男团争冠 旗手赵帅冲金

2018年08月2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雅加达亚运会)前瞻:体操男团争冠 旗手赵帅冲金

  中新网雅加达8月21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2日,雅加达亚运会将产生31枚金牌,体操和羽毛球将决出分量最重的男女团体冠军。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卫冕冠军朝鲜队。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子团体晋级决赛。中国选手邓书弟在跳马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子团体晋级决赛。图为中国选手邓书弟在跳马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无疑是当日的焦点。从1974年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男团就一直雄踞霸主之位,直到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的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参加本届亚运会,中国体操队的首要目标就是夺回男团冠军。

  中国体操女团还从未让一枚亚运金牌旁落。如今,全部以“00后”小将出战的中国体操队将力争实现女子团体的亚运12连冠。

  中国羽毛球男队也将为正名而战。4年前,中国队以2:3负于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卫冕。如今,作为亚运五朝元老的“超级丹”林丹只参加团体比赛,目标就是助中国羽毛球男团重回亚洲巅峰。22日,中国队将与东道主印尼队争夺男团金牌。

  自中国加入亚运大家庭后,中国羽毛球队只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丢掉一枚女团金牌。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中国羽毛球女队将力争实现六连冠,获得亚运赛场的第11枚女团金牌。

  击剑赛场也将产生两枚团体金牌。整体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将是男子重剑团体的夺冠热门,刚刚包揽女子佩剑个人赛金银牌的中国队则有望斩获女佩团体金牌。

资料图:赵帅(蓝)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赵帅(蓝)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跆拳道赛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赵帅将亮相男子63公斤以下级比赛。在里约奥运会上,赵帅获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为中国跆拳道实现了男子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仁川亚运会,赵帅在58公斤级比赛中仅获第五名。如今,这位已荣誉加身的23岁东北小伙,将力争他的首枚亚运金牌。当日,跆拳道赛场还将产生男子80公斤以下级金牌。

  游泳比赛再出8金。泳池大战的中日争霸格局,将在男子100米蛙泳赛场演变成“三国演义”——中国选手闫子贝、覃海洋将在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和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小关也朱笃的夹击下冲击金牌。

  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东京奥运新增项目,也将是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个冲金点。前两日,他已顺利摘取男子100米和50米仰泳金牌。

  继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逆转卫冕冠军萩野公介获得金牌后,汪顺将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再与上届冠军萩野公介正面交锋。女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傅园慧将力争捍卫其霸主地位。

  有“女版孙杨”之称的16岁小将李冰洁将出战女子200米自由泳。她在首日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0.12秒之差不敌队友王简嘉禾获得银牌,此番当全力争夺她的亚运首金。

  游泳当日还将产生男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蝶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亚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夺冠。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亚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夺冠。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射击将产生两枚金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赛,里约奥运银牌得主张彬彬将与“00后”小将、今年世界杯韩国站冠军王泽儒联袂上阵,以期弥补中国队上届无缘金牌之憾;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赛,今年世界杯韩国站亚军和季军林月美和姚雨诗将力争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卫冕。

  中国武术已获得4枚金牌。不出意外,22日的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和武术套路女子长拳金牌仍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代表中国队参赛的陈洲理是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的卫冕冠军,参加女子长拳比赛的则是23岁的浙江姑娘戚昕舣。

  4年前,中国女足负于朝鲜队无缘亚运四强,后者最终获得冠军。22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迎战朝鲜队。目前双方均取两连胜,提前进入8强,有净胜球优势的朝鲜队保平将获小组第一。

  中国男排次战泰国队。在首战爆冷负于越南队后,志在夺取奖牌的中国男排此役不能再有“意外”。

  网球将产生女单、男双4强和男单、女双8强。其中,张帅和王蔷已双双挺进女单八强,她们将在1/4决赛中分别迎战韩国和印尼选手。

  当日还将产生摔跤4金、皮划艇和藤球2金,举重、保龄球、自行车公路赛各一枚金牌。(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