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游泳收官谁是多金王 男足战沙特能否进八强

2018年08月23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雅加达亚运会)前瞻:游泳收官谁是多金王 男足战沙特能否进八强

  中新网雅加达8月23日电(记者 王祖敏)24日的亚运赛场将产生38枚金牌,当日收官的游泳、体操、赛艇和击剑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夺金点,中国军团的多金王也有望在当日产生。

    资料图:中国U23男子足球队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中国U23男子足球队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足球赛场将迎来一场焦点战——中国男足将与沙特队争进八强。此前三连胜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本以为能在淘汰赛中占据相对有利的位置,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已提前晋级的沙特队故意输球,“挑选”中国队作为1/8决赛的对手。

  沙特国家队的实力当在中国男足之上,但此番代表沙特队的是21岁以下的年轻队伍,U23国足不仅在年龄上占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更是脱胎换骨,当能让沙特队为他们的“选择”后悔。在前两届亚运会上,中国男足均止步16强。

  游泳赛场将产生最后6枚金牌,也将揭晓中日对抗结果和谁是多金王的悬念。

资料图:孙杨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孙杨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已3金在握的孙杨,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争该项的亚运三连冠,收获他在本次大赛上的第四枚个人项目金牌。目前他“掌管”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

  获得男子仰泳3枚个人金牌和1项接力冠军的徐嘉余将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冲击他的第五枚金牌。目前,日本18岁的超级新星池江璃花子已获得5枚金牌,是本届亚运会至今金牌最多的选手。徐嘉余若能再得一金,极有可能以5冠王的身份成为中国军团、乃至本届亚运会上的多金王。

  在23日晚赢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后,16岁小将王简嘉禾也是3金在手。在24日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将继续搭档同龄队友李冰洁,争夺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四金。

  在50米仰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金的游泳女神刘湘将再次亮相。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这位中国泳坛第一美女还能否再次展示她惊人的爆发力?

  游泳当日还将产生男子50米蛙泳和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自泳池大战打响,中日始终势均力敌。24日的收官战,也将为双方在本次大赛中的较量“盖棺定论”。

  同日收官的体操、击剑和赛艇项目将产生14枚金牌。

资料图: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体操赛场将进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无缘跳马比赛,将在其余4项中争夺冠军。

  击剑将迎来中国队的两个优势项目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上届亚运会上,奥运冠军雷声领衔的中国男子花剑团体被日本队逆转,错失五连冠。如今,已执教鞭的雷声将指导他的弟子和曾经的队友收复失地。

  中国女子重剑队是奥运金牌得主和亚运卫冕冠军,此番由里约奥运团体银牌和上届亚运团体冠军成员孙一文领衔的中国女团,目标直指金牌。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和卫冕冠军王蔷会师女单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一枚金牌,但这场中国内战依然充满悬念。在去年的全运会上,王蔷曾战胜张帅夺冠,张帅不服裁判判罚,还衍生出当时颇为轰动的“拒领银牌风波”。如今,作为中国女网职业排名最高的选手,张帅是否会将全运银牌换成亚运金牌?

  赛艇将产生7枚金牌,已在23日席卷6金的中国队在4个参赛项目上同样具有夺冠实力。

  射击将产生男子300米标准步枪、男子10米移动靶标准速个人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3枚金牌。获得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金牌的纪晓晶,将携今年世界杯慕尼黑站亚军王倩,力争为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上实现卫冕。

  公路自行车赛将产生男女个人计时赛两枚金牌,中国女队冲金,男队力争奖牌。(完)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