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田径飞人战打响第一枪 女足战泰国有望进四强

2018年08月24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雅加达亚运会)前瞻:田径飞人战打响第一枪 女足战泰国有望进四强

  中新网雅加达8月24日电(记者 王祖敏)25日,亚运赛场将产生26枚金牌,由于中国队将缺席举重、藤球、柔术等项目的11场金牌争夺战,夺金步伐将有所放缓。但田径开赛却将给进入第七日的雅加达亚运会和中国军团带来新的看点。

当地时间8月23日,苏炳添进行亚运会首训,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训练时长约为两小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炳添称自己状态已经调整好,本次亚运会目标就是为了摘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霈韵 摄
当地时间8月23日,苏炳添进行亚运会首训,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训练时长约为两小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苏炳添称自己状态已经调整好,本次亚运会目标就是为了摘金。中新社记者 李霈韵 摄

  拥有48枚金牌的田径赛事首日将产生男子马拉松、男子铅球、女子链球、女子10000米4枚金牌,男女飞人大战也将打响第一枪。

  男子100米预赛,今年两次跑进9秒91的“中国飞人”苏炳添将为加冕“亚洲飞人”而战。

  本届亚运会开幕之日,去年全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双冠王谢震业宣布因伤退赛。如今,尚无确切消息证实中国队是否有人顶替。即使中国队能更换选手,在成绩上恐也与谢震业有一定差距,苏炳添仍将在男子100米赛事中独自承担起为中国队夺金的重任。

  据悉,卡塔尔归化球员、卫冕冠军奥古诺德也将缺席本届赛事,使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仍将成为中日之争。

  女子百米预赛,卫冕冠军韦永丽将与21岁的小将梁小静联袂登场,与老对手日本队展开第一回合较量。

  在田径赛事的4场金牌大战中,拥有世界水平的中国女子链球当能实现卫冕。去年世锦赛亚军王峥和亚锦赛冠军罗娜有望包揽金银牌。

  女子10000米,西亚和日本选手实力强劲,22岁的中国选手张德顺将冲击奖牌。男子马拉松和男子铅球,中国队水平相对落后,夺取奖牌希望不大。

  网球将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双决赛。其中,中国组合杨钊煊/徐一璠将与头号种子、中国台北詹咏然/詹皓晴姐妹争夺女子双打金牌。仁川亚运会上,泰国队夺冠,中国台北队获得亚军,中国队无缘奖牌。

  男子单打决赛,中国19岁小将吴易昺将挑战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中国网球男单还从未获得过亚运金牌。

  4年前,中国射击队获得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的两枚亚运银牌,朝鲜和韩国选手分获冠军。如今,中国队力争将四年前的银牌换成金牌。

2018年8月20日,印度尼西亚,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小组赛,中国Vs塔吉克斯坦。图为王珊珊带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8月20日,印度尼西亚,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小组赛,中国Vs塔吉克斯坦。图为王珊珊带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女足赛场也将打响淘汰赛,中国女足将在1/4决赛中迎战泰国队。

  近几年泰国女足进步神速,但对中国队仍难构成太大威胁。在今年四月的亚洲杯小组赛和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分别以4:0和3:1战胜泰国队。如今双方再次相遇,虽然中国队胜算更大,但有小组赛三连胜的中国男足在盛誉之下被U21沙特队淘汰的前车之鉴,女足姑娘们仍需警惕“翻船”。

  中国女足若战胜泰国,将与中国台北队与越南队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女足赛场的另一场赛事将提前上演巅峰对决——上届亚运会女足冠亚军朝鲜队与日本队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男女排将双双出战。由于在小组赛首战中爆冷负于越南队,中国男排迎战斯里兰卡队成为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中国女排对阵哈萨克斯坦队,迎来四连胜当无悬念。

  羽毛球赛场将产生女双和混双4强,以及男女单打和男子双打的8强。

  在本届亚运会的团体决赛中,两对女子双打的“无作为”直接导致了中国羽毛球女队无缘六连冠,中国羽毛球女双水平的急剧滑坡也备受诟病。如今,中国女双组合汤金华/郑雨和陈清晨/贾一凡均已挺进八强,将在1/4决赛中分别接受印尼和印度选手的检验。

中国队选手何冰娇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中国队选手何冰娇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在女子单打1/8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冰娇对阵去年世锦赛冠军奥原希望最具看点。

  同样是在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出任第二单打的何冰娇苦战3局负于奥原希望。此番在单打比赛中相遇,何冰娇也将迎来复仇之机。(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