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靠一只眼,也能砍两双 奥斯汀才是真的励志哥

2018年10月25日 15: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单靠一只眼,也能砍两双 奥斯汀才是真的励志哥

  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CBA联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南京同曦队客场苦战,最终因实力上的差距以95:116不敌新疆队,遭遇两连败。虽然输给了豪门球队新疆,但同曦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替补外援伊赛亚·奥斯汀,在经历了第一场比赛的低迷之后,他终于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拿下两双。其实,本报在上一轮已经介绍过,他能回到赛场打球,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的励志故事。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晨瑆 实习生 范珍珍 佘云菲

  疲惫缓解终拿高效两双 奥斯汀太想在CBA证明自己

  上一场比赛,奥斯汀只得到了7分4个篮板。正如扬子晚报记者现场观察的那样,身体略显瘦弱的他,那场比赛基本没有身体对抗。不过,当时奥斯汀有低迷的表现,还是有原因的——抵达南京之后,他并没有好好地休息,完成体检之后他便迫不及待地奔向了球场,身体的疲惫加上基本没有和球队磨合,表现不佳也是正常的。但他早早地去适应场地,早早地热身完成多次投篮,可以看出,他非常想在CBA证明自己,即使他的身份只是佩恩的临时替补。

  本场客场对阵新疆,虽然球队还是长途跋涉舟车劳顿,但奥斯汀的身体状态明显好了很多。第二节比赛开始获得上场机会的他,在内线展示出了他技术细腻的一面,同时身体对抗也比第一场要强硬许多。

  第二节比赛还剩9分30秒,他抢下了个人本场第一个篮板;第二节还是5分35秒,他一个大跨步上篮,投中本场第一球。下半场,又是奥斯汀,率先为同曦得分;第四节5分10秒左右,奥斯汀补篮成功,拿到本场第10个篮板和第14分,顺利拿到两双。最终,他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了16分和12个篮板,表现已经可以说相当高效了,尤其面对的是新疆这样的强队。

  12岁时右眼遭遇重创

  一只眼奋斗到选秀前夕又患重病

  其实,如果真正了解了奥斯汀的故事,恐怕没有人不会对他肃然起敬。因为,他才是真正的“励志哥”,即使少年落下残疾,即使后来身患重病,都没有熄灭他的篮球梦想。

  根据网络资料显示,从小,奥斯汀就展现出了过人的身体天赋,也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运动。但他12岁时第一次接触棒球运动时,却成了挥之不去的噩梦。当时,没有理解投手的意思的他,看着投手投出的球向他飞来,来不及闪避。于是,他的右眼,先是浮肿,然后视网膜出现脱落的情况。3年之后,噩梦再次袭来。在篮球场,一次扣篮过后,他的视网膜完全脱落。从此,右眼完全失明。

  单靠一只眼,如果想在篮球场上有所建树,要经历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努力。毕竟,空间感和距离感都异于常人。但奥斯汀坚持了下来,而且打出了名堂。在高中时,他是全美第三高中生。到了大二,他坐稳了NCAA的主力位置,很多NBA球队已经在打听这位年轻人,球探报告中,他的模板甚至是“狼王”加内特。但就在选秀前夕,命运再一次跟他开了玩笑——他患上了马方综合征。国内一般称为“马凡氏综合征”。

  相信很多读者都听过这一病症,前美国女排的一号扣球手海曼、前排球国手朱刚、前江苏男排功勋球员陆飞……他们都被这一病魔夺去了生命。这一诊断结果,暂时剥夺了他继续打球的权利,他只能无缘NBA选秀。

  婉拒NBA的“好意”

  他积极治疗后重上赛场继续战斗

  虽然他的身体状况在当时已无缘NBA,但联盟还是给了他温暖。听说了他的故事之后,NBA联盟总裁亚当·肖华特意邀请奥斯汀继续参加了2014年选秀大会,并且在15名选手选秀后,宣布:“我代表NBA联盟,选中了来自贝勒大学的伊赛亚·奥斯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奥斯汀缓缓起身,走上台前,握住肖华的手,热泪盈眶。

  但他还是婉拒了NBA的好意。按照联盟的想法,当奥斯汀完成贝勒大学的学位后,NBA将会向他提供一份永久的工作,他将作为NBA官方的成员,一直为心爱的篮球事业做出贡献。但奥斯汀,他还是想打篮球。所以,他积极治疗,积极恢复,2016年,奥斯汀得到了医生的允许,可以重新上场比赛。

  从那时起,他开始奔赴海外打球。先是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下属球队FMP队效力,征战欧洲的ABA联盟;随后,他被中国NBL俱乐部广西威壮队签下,第一场比赛就拿下了40分19篮板7盖帽的全面数据。在广西的第一个赛季,他打了16场,场均34.6分13.4篮板2.8助攻;2018年,在广西的第二个赛季,他又场均拿下33.2分10.4篮板。在NBL的成功,签证还没过期的优势,也包括对他励志故事的感动,促使着同曦队在佩恩受伤后,迅速签下了他。

  从NBL到CBA,这位“励志哥”,奋斗的脚步没有停歇。无论他在同曦的未来怎样,他所为之奋斗的篮球梦想,都配得上我们的祝福和掌声。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