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抢座 26队争14席

2019年02月22日 11: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男篮世界杯18队出线,中国队周琦领衔,世预赛仍为练兵

  世界杯抢座 26队争14席

  2019年男篮世界杯,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18支球队已经出线。从2月21日22时起,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6个窗口期比赛打响,这是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比赛,4大赛区的26支球队将为最后14个晋级名额展开争夺。2月2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将全部落位。

  亚洲区

  东道主 中国队

  亚洲区

  3队晋级(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 还剩4席

  欧洲区

  7队晋级(捷克、法国、德国、希腊、立陶宛、西班牙、土耳其) 还剩5席

  美洲区

  4队晋级(阿根廷、加拿大、美国、委内瑞拉) 还剩3席

  非洲区

  3队晋级(安哥拉、尼日利亚、突尼斯) 还剩2席

  48小时连战西亚球队

  由于中国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参加世预赛,球队的主要目标是选拔培养人才,为正赛练兵,最后一个窗口期也不例外,易建联、郭艾伦等核心队员均缺席本次比赛。

  2月23日1时30分、2月24日18时30分,中国男篮将先后客场挑战约旦、叙利亚。

  从赛程安排来讲,中国男篮面临不小考验,与叙利亚的比赛将在中立国家黎巴嫩举行,虽然约旦与黎巴嫩的距离并不远,但在不到48小时里辗转两地、打两个客场比赛,对队员的体能状态、调整能力都是不小的挑战。尤其在联赛结束时间较短、集训比较仓促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日前,在国内举行的公开训练课上,15人的集训名单中,只有11名队员按时集结。根据前方记者的最新消息,由于伤病原因,任骏飞、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4人并未随队赴客场,主教练李楠紧急征召了八一男篮的雷蒙。

  “这次大名单的内线队员中,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球队在内线人员上还是比较紧缺的。”对于球队的内线阵容,主教练李楠表达了担忧。如今任骏飞、胡金秋、沈梓捷确定因伤无法出战,将更加考验李楠的排兵布阵。

  至于球队内线核心周琦,从他崴脚受伤算起,已经有将近3个月,不仅没有比赛可打,身体也不在理想状态。“周琦的脚部还是有点肿,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李楠说。

  毫无疑问,无论是赛程安排,还是球队的阵容配置、伤病情况,最后一个窗口期的两个客场比赛将十分艰难。

  面对两个西亚对手,李楠表示,“球队要打出朝气、精神面貌和作风。到球场上要去拼,要长时间跟对手较量,要有赢球的欲望。”

  “虽然预选赛成绩对中国男篮进入世界杯没什么影响,但约旦等球队很有可能进入世界杯,他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我们也要在有限的时间中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方硕说。

  伊朗日本陷入小组混战

  从2019年世界杯名额分配来看,亚洲赛区将有7支球队晋级正赛。最后一个窗口期开打前,澳大利亚、韩国、新西兰已提前晋级。

  亚洲区共有12队入围了次轮比赛。按照规则,6支球队分成一组,两个小组的前3名以及成绩较好的第4名获得世界杯席位。

  中国男篮所在的E组,排名前两位的新西兰、韩国已经晋级,中国队的成绩不计算在内,所以6胜4负的黎巴嫩、5胜5负的约旦都还有出线机会。相比之下,另一个小组出线形势更为复杂,除了高居榜首的澳大利亚,伊朗、日本、菲律宾、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最后两轮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4支球队都有可能搭上末班车。

  塞尔维亚等强队别大意

  欧洲区有12个世界杯正赛名额。截至目前,西班牙、德国、希腊、法国、土耳其、立陶宛、捷克7支传统强队已提前晋级,剩余5个名额将在最后一个窗口期产生。

  上一个窗口期结束,欧洲赛区爆出冷门。在德拉季奇、东契奇两大核心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欧洲冠军斯洛文尼亚创造尴尬纪录,提前无缘2019年篮球世界杯,同时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无法取得世界杯(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新科欧洲冠军。

  斯洛文尼亚的教训也为塞尔维亚、俄罗斯等传统强队敲响了警钟。

  过去3届大赛,塞尔维亚男篮的战绩不俗。2014年首届篮球世界杯,塞尔维亚力克希腊、巴西、法国等强队,与美国会师决赛,最终遗憾获得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塞尔维亚再次在决赛中负于美国;2017年欧锦赛,塞尔维亚不敌斯洛文尼亚,又一次收获大赛银牌。

  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在约基奇、博格达诺维奇等NBA球星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塞尔维亚的战绩并不理想。L组的希腊、德国双双提前出线,塞尔维亚战绩仅为6胜4负,暂时排名小组第3,最后两轮先后面对爱沙尼亚、以色列,他们需要赢下其中一场,才能确保晋级。

  巴西再赢一场即可出线

  美洲区和亚洲区都是7个世界杯正赛名额,两个赛区的出线规则也完全一致。目前,阿根廷、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4支传统强队已提前晋级,巴西、多米尼加、乌拉圭、波多黎各将争夺最后3个名额。

  在美洲赛区,除了美国、阿根廷,巴西男篮同样是一支历史战绩辉煌、名将辈出的传统劲旅,瓦莱乔、巴博萨、内内等巴西国手也在NBA赛场取得不俗的成绩。

  但在以上球员逐渐退出后,目前的巴西男篮有些青黄不接,在本届世预赛第2阶段比赛中,巴西的战绩暂时为7胜3负,落后同组的加拿大、委内瑞拉,排名小组第3。在加拿大、委内瑞拉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巴西还要在最后一个窗口期为世界杯参赛名额而战。

  2月22日对阵美属维尔京群岛,2月26日对阵多米尼加,巴西男篮只要赢下其中一场,就能晋级正赛。

  4队都要做好“算术题”

  非洲区有5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安哥拉、尼日利亚、突尼斯已提前晋级。

  按照非洲区的出线规则,E组和F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小组成绩较好的第3名将获得世界杯席位。以目前的形势看,F组的塞内加尔、中非、科特迪瓦以及E组的喀麦隆将争夺最后两个名额。

  E组的喀麦隆已经参加完世预赛所有比赛,只需要等待F组最后3轮赛果;而对于F组的塞内加尔、中非、科特迪瓦来说,他们面临的情况比较相似,只要3战全胜便可确保出线,一旦无法全胜,则需要和其他球队算小分。

  这意味着,以上4支球队要想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必须随时做好“算术题”。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梁静】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