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季后赛附加赛:广厦山东失主场优势 面临淘汰危险

2019年03月18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北京(白)与广厦在比赛中。季后赛开始后,两队境况截然不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北京(白)与广厦在比赛中。季后赛开始后,两队境况截然不同。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8日电(王昊)17日晚,CBA季后赛附加赛四组对决的首场比赛全部结束。排名靠前的球队中,福建、北京在主场取胜,而广厦和山东则在主场输球,在三场两胜的比赛中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本赛季CBA季后赛改革,常规赛前12名可进入季后赛。其中5到12名捉对厮杀,实行三场两胜的赛制。赢得系列赛的球队,再和前4名争夺晋级下一轮的名额。

  福建111:105吉林 新科MVP拒逆转

  17日,常规赛排名第7的福建在主场迎来了排名第10的吉林,比赛开始之前,刚刚当选为常规赛MVP的王哲林领取了战神杯。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福建都处于领先,但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吉林在外援兰佩的带领下发起反攻,一度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新科MVP王哲林面对兰佩的防守毫不手软,虽然扣篮不中,但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稳定了局面。随着陈林坚的底角三分命中,福建锁定胜局。

  两队都有外援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福建尼克尔森得到29分9篮板,吉林兰佩得到43分13篮板,创自己CBA生涯新高。但福建的国内球员表现更加出色,王哲林得到21分15篮板,陈林坚也得到23分。

资料图:王哲林(右)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资料图:王哲林(右)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但对于福建来说,不能对接下来的比赛掉以轻心。虽然吉林在本赛季常规赛排名不高,却多次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排名前四的广东、辽宁、新疆、深圳都曾败在吉林手下。如何限制兰佩,恐怕是福建系列赛的当务之急。

  首场比赛最后阶段兰佩体力明显下降,在进攻端受限。所以在之后的比赛中,吉林的国内球员需要更多站出来,即使不能在进攻端帮助球队,也要多替兰佩分担防守任务。

  山东101:103江苏 最后一节风云变

  常规赛排名第8的山东和排名第9的江苏,被认为是这一轮比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两队。17日的比赛上半场结束时,山东主场59:44领先,占据优势。但在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江苏史鸿飞在外线手感火热,带领队友不断追分,最终实现反超。此后一直压制对手,客场取胜,夺回系列赛主场优势。

  整场比赛山东有6人得分上双,江苏则有5人。江苏外援拉杜利察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山东外援劳森得到22分。两队在比赛中均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资料图:山东不知会不会怀念丁彦雨航(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不知山东不知会不会怀念丁彦雨航(右)。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在上半场,江苏外援斯隆始终不在状态,只能单外援作战。全场比赛斯隆13投2中,仅得到8分。而山东在第四节遭遇反超之后,战术调整不够迅速,在内线进攻无果的情况下没有转移进攻重点。

  对于山东队来说,已经站在被淘汰的边缘。下一场比赛,第四节对于两个外援的运用显得尤为重要。而江苏虽然赢了第一场比赛,占据优势,但斯隆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改善,连续赢球将会比较困难。

  广厦117:125浙江 德比之战下克上

  16日在浙江德比中,常规赛排名第6的广厦在主场负于排名第11的浙江,这个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比赛中,双方比分一直非常胶着,比赛最后阶段广厦连续进攻不中,浙江内外结合打出一波流,在客场实现了下克上。广厦主教练李春江总结,球队在第四节后半段防守没有到位,浙江投篮很坚决。

  实际上两队从命中率到篮板等各项数据的差异都不大,国内球员中,广厦有4人得分上双,胡金秋得到22分15个篮板,而浙江有3人得分上双,吴前得到26分,创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但浙江的两个外援邓蒙和布兰登-保罗联手得到59分,广厦的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仅得到了42分,可以说外援的差距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结果。

资料图:浙江广厦球员赵岩昊突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浙江广厦球员赵岩昊突破。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首场比赛失利以后,广厦失去了主场优势,下一场如果不能客场取胜,将会被淘汰。广厦或许应该对内线更加重视,博洛西斯需要更多帮助胡金秋分担防守压力,在进攻中也要增加在内线的牵制作用。

  此外,这一组比赛中,两队的轮换人数都比较少,广厦是8人轮换,而浙江是7人轮换。在强度这么大的系列赛中,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个隐患。

  北京110:97上海 “寂寞大神“不灵啦?

  16日,常规赛排名第5的北京在主场迎战排名第12的上海。从第二节开始,北京依靠外线的出色发挥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一直牢牢掌握比赛主动。第四节开始更是打出14:0的小高潮,最终完胜上海。

  全场比赛,北京队三分球24投14中,命中率高达58%,而上海队三分球20投7中,命中率为35%。北京的三分发威除了自身手感好之外,上海的防守也要负很大责任。在比赛中北京多次出现外线空位投篮机会,对此上海的防守调整不够灵活。

资料图:弗雷戴特(右)带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翟璐 摄
资料图:弗雷戴特(右)带球。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此外,在进攻端上海也遇到了麻烦。外援“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在常规赛场均得到36.9分,是联盟得分王。上海队在常规赛场均得到108分,弗雷戴特一个人的得分就超过三分之一。但在和北京的比赛中,他被限制的比较严重,全场18投7中,仅得到20分。这是上海输球的第二个重要原因。

  对于上海队来说,下一场在主场的比赛必须拿下。弗雷戴特的发挥如何,很可能影响整个比赛的走势。对于北京队来说,不能太过乐观。因为高水平的得分手阅读防守的能力较强,第一场的防守方式未必还能奏效。(完)

【编辑:周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