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领导看不上我,我该怎么办?

2019年03月22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得不到领导的重用,该怎么办?
得不到领导的重用,该怎么办?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2日电(张一凡) 每个人都或许有过这样的情况,满怀期待想要在一家公司干出一番事业,却发现自己得不到领导的赏识。你可能认为自己才华横溢,理应被委以重任,但往往事与愿违。在职场上,领导看不上你怎么办?另谋高就?还是继续等待机会?

  转了一大圈,齐达内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在皇马众人皆大欢喜的时候,贝尔可能并不开心。这个威尔士球星和齐达内并不对付,如今他的境遇也足以用尴尬来形容。按理说,工作归工作,生活归生活,作为职业球员,你尽力踢球、拿工资,听从教练安排,顺理成章,这个与普通人干活、拿钱并没有本质区别。

  举个简单的例子,作为清华北大的毕业生,你到了一家公司之后,本该期待自己被委以重任,公司也的确对你抱以很大期待。但由于家里琐事,你总是请假,甚至耽误了部分工作。久而久之,顶头上司把那些本该给你的项目交给了别人。

齐达内回归,对于贝尔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齐达内回归,对于贝尔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有一天,公司告知你这个领导要走了,之后的一年中你混得风生水起。突然有一天,公司又告诉你,那个曾经和你交恶的上司,又要回来了。人生处处是惊喜,你永远想不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因为当时的快意恩仇,你甚至和他的私交也出了问题。

  贝尔和齐达内,俩人的私交差到什么程度?

  “在欧冠决赛后,我们就没有谈过话,他也没来和我说话。”这是贝尔在一次采访中说的,而那时齐达内早已经离任。

  什么意思?领导看不上你,然后你也觉得不服。

  早在齐达内第一次执教皇马时,就有意出售贝尔,齐祖始终认为贝尔是一个高价的“累赘”,但是弗洛伦蒂诺坚决拒绝了齐达内的提议,齐达内去年的离任是不是和这有直接关系不得而知,但显然这个刺头员工的问题又到了必须解决的时间点。

关于贝尔的问题,齐达内和老佛爷的观点并不一致。
关于贝尔的问题,齐达内和老佛爷的观点并不一致。

  总而言之,齐祖很可能就是单纯觉得贝尔不是自己想要的人。老指望你能干大事,但你老是伤伤停停,这也不是事啊。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可能齐玄宗和千百年前曹魏集团的大老板是一个心理。

  不过贝尔的情况还真是比较复杂。虽说自己的顶头上司齐达内不对眼,但奈何公司的大领导偏偏又觉得他是个人才,得留。

  老佛爷始终希望把贝尔树立为皇马头牌,甚至为了他连C罗都舍得卖掉。但是没想到多年来,威尔士球星却一直不争气,此番齐达内回归,贝尔在伯纳乌的前途又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毕竟,顶头上司才是最能决定你命运的人啊。

贝尔或许能够选择额另谋出路。
贝尔或许能够选择额另谋出路。

  想当“太子”却郁郁不得志的贝尔,如果自己不再作出改变,就唯有看着自己的发际线朝着齐达内的方向绝尘而去。当然,另谋出路也是一种可取的办法。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啊。

  看看在篮网队打的风生水起的拉塞尔,你就能明白人生永远不是只有一条路给你走。

  作为万众瞩目的榜眼秀,拉塞尔在湖人的头两年也是受足了队内的重视。由于彼时处于低谷,湖人老板以及高层们对他的丝毫不亚于饿了三天的老虎看到一只奔跑的小绵羊。但可惜无论是湖人还是拉塞尔,似乎都不是对方想要的。

    拉塞尔在湖人郁郁不得志。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拉塞尔在湖人郁郁不得志。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魔术师对这个充满天赋的年轻人真是又爱又恨。也不知道用过多少办法“拯救”这个青年才俊,未果。无奈之下,一纸文书把他送去了布鲁克林。

  篮网得拉塞尔,真是犹如周得吕望,汉得张良。他们自从和波士顿人做了那笔让自己坠入深渊的交易后,几乎每年都对优秀的年轻球员望眼欲穿。这拉塞尔一到,更是像宝贝一样捧在手里。如今这位曾经的“湖人弃将”也进入全明星,成为了人生赢家。

    人生永远不止一条路可走。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人生永远不止一条路可走。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树挪死,人挪活。这个道理真是无数的人用自己的人生经验,所总结出来的哲理。如果拉塞尔当初没有被湖人交易,可能也就是继续浑浑噩噩,泯然众人。但这个小伙子,为自己的未来挣得了实打实的巨额美金,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

  拉塞尔的方式,也不是放之众人皆准的情况。有的时候境遇不佳,可能熬着熬着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朝天子一朝臣,领导也不可能一直压着你一辈子,熬过这段让你喘不过气的日子,人生同样可以迎来新篇章。(完)

【编辑:丁宝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