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磊西甲10场过后“危”“机”并存 机会浪费不起了

2019年04月0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武磊西甲首球书写历史:感觉非常梦幻  来源:央视网

  观察:武磊西甲10场过后“危”“机”并存 机会浪费不起了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岳川) 帮助西班牙人2:1击败积分相近的赫罗纳,武磊在北京时间6日晚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第10次西甲亮相留念。若把这10场比赛视为开端,其中既有可喜、亦有可惜。在可喜与可惜之间,是留给武磊继续提升的广阔空间。

  一周双赛,武磊连场首发。有趣的是,与赫罗纳一役不仅是他的第10场西甲比赛,也是他与“房东”斯图亚尼的一次正面对决。目前武磊在巴塞罗那的住所正是来源于这名乌拉圭前锋。

  武磊本场最亮眼的表现发生在开场后不久,他前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可惜最终的射门偏离了目标。除此之外,一记颇有想象力的禁区外吊射也令人印象深刻。第75分钟,武磊被替换下场。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这10场比赛,武磊7场首发,其中3次打满全场,总计登场时间约为656分钟,贡献1粒进球、1次助攻并制造1个点球。

  在此期间,西班牙人队取得3胜5平2负,两场失利分别来自位于欧战区的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联赛前21轮,西班牙人队场均积1.14分;近10场比赛,球队场均得到1.4分。

  自加盟以来,武磊在竞技层面上给予了球队帮助已经体现在上述数据中,德国《转会市场》甚至为他标出了中国球员的历史最高身价。2月3日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首次替补出场、3月2日在与巴拉多利德一役中攻入处子球,武磊成为近来中国足球少有的一抹亮色。

    资料图:武磊加盟后西班牙人仅负两场,其中一场来自巴塞罗那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武磊加盟后西班牙人仅负两场,其中一场来自巴塞罗那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与近几年登陆欧洲主流联赛的其他国脚相比,武磊赢得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许这确实和皮亚蒂、费雷拉等锋线球员相继受伤有关,但归根结底出场时间还是武磊用表现为自己挣得的。

  巨大的商业价值或许是武磊得以叩开西甲大门的原因之一,但决定他能否真正在此立足的只会是竞技因素。西班牙人位居积分榜下游,在拿下赫罗纳之前离降级区仅有两场球的差距。在球队仍面临保级压力的情况下,没有主教练会冒险把自己不信任的球员摆在场上,更不要说连续十轮比赛登场。

  从这一点出发,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武磊用持续活跃的表现赢得了主帅的认可,这是过去10场比赛之于他的最大收获。其间不能说完全没有遗憾,但这仍不失为一个高于预期的开端。从武磊第一次走入埃尔普拉特球场,难免会有人在等着看他笑话,但武磊没有给他们机会。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控球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控球

  过去两场比赛显示,在西班牙人面对同等级的对手时,武磊完全有能力给对方制造连续威胁。但另一项数据是,武磊在过去10场比赛中的18脚射门,只有4次命中门框范围内。

  有人说作为前锋,踢丢几个单刀不算什么。诚然谁都难免会浪费机会,但把这句话套用在此刻的武磊身上,多少显得有些奢侈。

  对于任何一名进攻型球员而言,其价值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创造威胁的能力,是进球与助攻。西班牙人不是上海上港,球队与球迷的耐心终究有限。武磊身边最不缺的就是竞争者,是像他一样等待机会的人。

资料图:武磊防守端也很积极
资料图:武磊防守端也很积极

  上轮对阵赫塔菲,武磊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最终西班牙人主场未能全取三分。赛后,不止一家数据网站给武磊打出了全队最低分。本场若不是达德尔最后时刻的世界波绝杀,武磊上半场错失的机会注定又会被反复提及,这在某些方面实在算不上是好消息。

  其他暂且不论,在皮亚蒂、费雷拉回归后,武磊还能否把自己留在卢比的首发阵容中,这对他而言已是不小的挑战。想让这台天平最终倒向自己,进球、助攻就是最重要的砝码,没有一颗浪费得起。

  在这点上,他当晚的对手斯图亚尼既是“房东”,也是榜样。加上此役的进球,同样效力于中下游球队的斯图亚尼已在本赛季联赛中攻入18球。创造威胁可喜、错失机会可惜,在可喜与可惜之间,留给武磊提升的空间还很广阔。

    资料图:时隔3731天后再次有国脚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 图片来源:东方IC
    资料图:时隔3731天后再次有国脚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 图片来源:东方IC

  当“时隔3731天后再次有国脚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等一系列光环逐渐淡去,人们对于武磊的表现会有不一样的判断。在外界的质疑声或叫好声中踢球,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也不免会带来新的压力,他需要调整好自己。

  好在武磊说,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在帮助他继续融入球队,教练和技术人员对他已很了解,他与罗卡、梅伦多、普阿多等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

  “我希望能在西甲适应一段时间后,下赛季能够做得更好。”武磊显然并不畏惧这样的挑战,他的目光看得长远。(完)

【编辑:杨维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