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国乒男团3:0胜日本晋级决赛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国乒男团3:0胜日本晋级决赛

2019年11月0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9日电 9日,第12届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继续进行,国乒男团在半决赛里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晋级决赛,将和韩国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国乒男团作为卫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东京奥运周期上升迅速的日本队世界第二。一年前在伦敦的上届男团决赛中,国乒正是击败日本队夺得了队史第9个世界杯男团冠军。

  今天日本队派出的阵容与四分之一决赛相同: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分别出战。而中国队同样未派出队长马龙,由许昕、樊振东和梁靖崑出战。

  首盘双打,梁靖崑/许昕以三个11:6击败丹羽孝希/吉村真晴,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第二盘单打,樊振东以11:7、11:4和13:11直落三局拿下日本队单打世界排名最高的张本智和,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盘,许昕前两局以11:9和11:5取得2:0的领先优势,但第三局吉村真晴突然发难,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许昕开局加强了自己的接发环节,以10:1彻底压垮了对手企图逆转的气势拿到赛点,最终以11:1战胜对手,将比分锁定在3:1。

  最终国乒男团3:0完胜日本队。10日,他们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杯赛的男团冠军。(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