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 高亭宇摘银

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 高亭宇摘银

2019年11月18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高亭宇摘银
    高亭宇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18日发布消息,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在白罗斯的明斯克举行,在当地时间17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黑龙江选手高亭宇获得该站男子500米比赛亚军。

高亭宇(左一)站在世界领奖台上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高亭宇(左一)站在世界领奖台上 黑龙江省体育局提供 摄

  当地时间11月15日至17日,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将在白罗斯的明斯克举行。这是速度滑冰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国速滑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在3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三枚银牌的战绩收官。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举行的男子500米比赛中,有4名中国选手参加此项比赛。当日的比赛汇聚了多位国际顶尖高手,其中包括来自挪威的平昌冬奥会冠军哈瓦德·洛伦岑。

  比赛现场,高亭宇与荷兰选手代代·纳塔布被分在第五组出场。第一枪,裁判判定内道的纳塔布犯规;第二枪重新出发后,高亭宇在前100米滑出了9.52秒的成绩。在后400米单圈的滑行中,高亭宇的成绩为25.3秒。最终,两人几乎同时冲线,高亭宇以0.003秒的优势领先对手,排在已出场选手的第一位,成绩为34.913。

  随后出场的选手,仅有韩国人金俊浩的成绩超过了高亭宇,他以34.87的成绩获得冠军,高亭宇获得亚军,荷兰选手代代·纳塔布获得第三名。

  今年21岁的高亭宇是黑龙江人,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男子500米滑铜牌,成为第一位在速度滑冰项目上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16—2017赛季,他曾在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获得过银牌,当时他只有18岁。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高亭宇的国际比赛赛季第一枪成绩分别是35.430、35.420和35.157,新赛季的第一枪,他滑出34.913的好成绩,对于新赛季是一个好的开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