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义夫打网球啥水平 观众感叹“同样是瞄准专家”

王义夫打网球啥水平 观众感叹“同样是瞄准专家”

2019年12月16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义夫和球友们。组委会供图
王义夫和球友们。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12月15日,2019年“绿地香港杯”Tennis123广西业余网球团体邀请赛在广西大学网球场落下帷幕。中国体育界功勋教练、射击奥运冠军王义夫来到南宁,参加本次活动,并与当地爱好者进行了多场交流赛。

  本次团体赛事由嘉宾组双打、百岁组男双、70岁组混双、青年男双、青年女双五个项目组成,为保证业余选手身份,除要求一定年龄之外、还限制网球水平级别达到5.0级的准专业选手参加。据介绍,赛事吸引了南宁、桂林、防城港、百色、钦州、河池等地网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

  出现在网球场上的王义夫同样身手不凡。他和当地球友连续打了四盘7.5级水平的双打交流赛,过程相当激烈,分别以两个6:4和两个7:5胜出,实战表现达到3.5业余中级水平,让当地爱好者对这位射击奥运冠军刮目相看。

王义夫和球友互动。组委会供图
王义夫和球友互动。组委会供图

  “不仅挑高球总落线上,面对机会时、前场摆点和后场攻线也是非常精准。真不愧网球场上的瞄准专家!”一位观众这样感叹。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团体比赛的冠亚军分别是广西南亚电器队和田能网球俱乐部红城队。其中冠军队将代表广西赛区获得上海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据主办方Tennis123分级赛创始人汪俊介绍,此次大赛分别设安徽、广东、广西、云南四地系列赛。比赛采用Tennis123分级模式,按照选手的大致水平级别,让团队或选手之间尽量保持相当水平的同层次交流,使每场比赛结果都充满了悬念,极大的调到了每位参与者的兴奋度和积极性,这种限制5.0高手参加的纯业余比赛受到了当地网球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由南宁市网球协会指导,广西田能网球俱乐部承办,并得到了南宁绿地中央广场和悦桂绿地新天地的支持。(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