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比退役五年后,那些未竟的事业与未完的感情……

科比退役五年后,那些未竟的事业与未完的感情……

2021年04月15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比赛还未结束,科比得分已超50分。
科比退役之战。

  中新网客户端4月14日电 五年前的今天,科比开始了他的退休生活。在一场堪称完美的退役之战后,他的人生进入了新的阶段。

  五年后的今天,科比的遗孀瓦妮莎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两个小女儿身穿科比球衣的照片。不知不觉间,他已经离开球场、离开球迷很久了。但时间抹不去的,是他曾经带给人们的激励和感动。

瓦妮莎社交媒体截图。
瓦妮莎社交媒体截图。

  2016年4月14日,是科比告别球场的日子。那天距离科比第一次身披湖人球衣登场,过去了整整20年;那天距离他离开拼杀二十载的战场,只剩最后一场比赛。

  在科比138天退役巡演的最后一站,对手是犹他爵士。赛前。整个洛杉矶如节日般整齐划一的科比元素,场边坐着尼克尔森、贝克汉姆、奥尼尔……哪怕这里是名人聚集的洛杉矶,如此星光闪耀的斯台普斯中心也并不多见。

  出场42分钟,50投22中,三分球21投6中,罚球12投10中。全场拿到60分,其中23分来自末节,另有4个篮板和4次助攻,率领湖人逆转15分劣势取胜。这是关于科比最后一战最凝练的描述,时至今日仍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那与众不同的告别。

第二节,湖人派上了第二阵容。一上来,小南斯就空接暴扣得手,湖人追至21平。爵士打出一波7-4,以28-25领先。科比不在,小兄弟们也比较争气,小南斯迎着防守暴扣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湖人追至29-31。本节打了5分46秒,科比重新登场。不过,他的三分出手不中。
科比最后一场比赛。

  科比用整个生涯锻造出这最后一战,将他关于篮球的一切都留在了赛场上。就如同“Mamba out”说出口后,被放置在斯台普斯球场中央的麦克风。

  瓦妮莎不会忘记,那是科比在赛场最后的风华。原本,他应该回归家庭中的角色,成为一个丈夫、一个父亲、一个见证女儿们健康长大的家庭支柱。

  但那场突如其来的直升机事故改变了一切,科比和二女儿吉安娜在事故中丧生,这个家庭遭受重创。

  “我的丈夫在热爱的篮球事业中工作了20年,他付出了所有。余生中,他唯一想做的就是和挚爱的女儿及妻子在一起,他想亲眼见证属于女儿的每一个里程碑。但在退役后,这样的时光他仅仅享受了3年9个月。”

  瓦妮莎说,她很想回到科比离开的那一天。“在那段时间里,我们一起抚养女儿,他赢得了奥斯卡,有了自己的媒体工作室,同时成为畅销书作家,也成为了吉安娜篮球队的教练。”

    科比的妻子瓦妮莎上台致辞,追忆丈夫和女儿。
    科比的妻子瓦妮莎上台致辞,追忆丈夫和女儿。

  当彻骨悲痛袭来,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但好在这个被全世界瞩目的家庭,正一点点地告别阴霾。

  今年2月,科比与瓦妮莎的大女儿娜塔莉亚与模特公司签约,在事业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科比离开的这一年多时间中,瓦妮莎也努力地经营着科比留下的事业。去年4月,科比遗作《巫兹纳德系列:第一季》(The Wizenard Series:Season One)登陆《纽约时报》畅销榜第一。瓦妮莎在社交媒体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她写道:“我的丈夫看到他的工作能够延续下去,一定会非常骄傲。”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洛杉矶湖人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因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于加利福尼亚州卡拉巴萨斯市(洛杉矶以西30公里外)逝世,年仅41岁。科比13岁的二女儿吉安娜也坐在同一架飞机上,不幸逝世。生前父女甜蜜的合影照,令人心碎。
    科比和吉安娜的合影。

  科比其他未竟之事,瓦妮莎一肩挑起,她还将代表丈夫出席名人堂入选典礼。瓦妮莎延续着科比所做的一切,希望他生命中的某些东西可以一直继续下去。

  科比也在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家人。在瓦妮莎和孩子们逐渐走出阴霾的过程中,科比的挚友加索尔一家给予了很多帮助。

  科比和加索尔曾经是湖人的队友,两人并肩拿到两个NBA总冠军。生活中,他们也一直是很好的朋友。

    2月21日,NBA常规赛中,湖人主场103-92战胜开拓者队。这是休息时的科比(左)和加索尔相聊甚欢。
    科比(左)和加索尔相聊甚欢。

  去年9月,加索尔和妻子的第一个女儿出生,他们决定给孩子取名叫吉安娜,而瓦妮莎成为了这个孩子的教母。

  科比和瓦妮莎的结婚纪念日,加索尔夫妇会给瓦妮莎送上鲜花。假期的时候,他们会约瓦妮莎和孩子们一起出海或是滑雪,这时候,他们看起来就像一家人一样。

  尽管很多人不愿面对,但“Mamba out”已经发生在了球场和科比的人生中。不过,只要后辈与球迷还记得他在赛场展示出的斗志并因此受到激励,只要他的家人与朋友将因他而产生的美好情感延续下去,Mamba never out!(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