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年轻版“香港乒乓女队”,想要站上更大舞台

年轻版“香港乒乓女队”,想要站上更大舞台

2021年09月19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乒乓球女队憾别全运赛场 期盼站上更大舞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延安9月19日电 题:年轻版“香港乒乓女队”,想要站上更大舞台

  中新社记者 王禹

  18日,全运会乒乓球赛场,中国香港女队与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奥运冠军刘诗雯来到香港队员们身边,与她们一一击掌。

  在答应香港队员合影的请求后,六个女孩子笑靥如花,面对镜头伸手比耶。

  一天后,再回想起这一幕,年轻的姑娘们仍十分激动,也一扫因比赛失利所带来的低迷情绪。

  “小时候一看到刘诗雯就特别喜欢她,她打球很敏捷,长得也很好看”“我的偶像是张怡宁,从2008年奥运会就很喜欢她”“我最喜欢陈梦,好想学习她的态度和比赛能力”……说起自己喜爱的国乒选手,姑娘们你一言我一语,有说不完的理由。

  但“追星”成功只是香港队员们的意外收获,真正令她们感到兴奋的,是能在全运会赛场,与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

  19日,全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小组赛结束全部争夺。香港队四战皆墨遗憾出局。与东京奥运会阵容不同,此番征战全运会的中国香港女队全部由16-19岁的年轻小将担纲。

  “观摩、学习、感受大赛氛围”,成为她们首次参赛全运会的最大目标。

  尽管没能小组出线,但在香港队教练姜华珺看来,队员们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这些球员非常聪明,身体条件都不错,这次参加全运会以学习为主,她们的整体表现都很积极”。

  不过在总结自己的发挥时,小将吴咏琳说自己仍有诸多不足,“我觉得我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但也发现很多问题,所以回去要好好训练接发球和反手相持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在国际赛事拿到好成绩。”

  从9岁开始练球的周颖诗,回想起过去数日与国内顶尖运动员同训同赛的经历时说,“很难有机会在现场看高水平运动员比赛,她们在场上战术、心态的调整,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学习经历。有机会上场跟她们切磋,自己也收获很多。”

  东京奥运会,由李皓晴、杜凯琹、苏慧音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在女子团体铜牌战中3:1战胜德国队,夺得队史首枚奥运乒乓球团体奖牌。

  作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小将吴咏琳说师姐们夺得奥运铜牌对自己而言是一种激励,“我们平时在一起训练,师姐一直都是我们的目标,很想追上或者超越她们。”

  作为教练,姜华珺对她们同样有着很高的期待,“我其实希望她们能够尽快接班,甚至是‘抢班夺权’,尽快创造属于自己的乒乓球巅峰时刻,在国际赛场上拿到成绩。”

  也正是心目中有着更高的向往和目标,再加上教练的殷切期望,香港队的年轻队员们在全运赛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如茁壮成长的树苗一般,竭力汲取着养分,期待着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天尽快到来。

  采访结束后,教练姜华珺催促着她们赶紧回到球员看台观摩比赛,但转身过后,姑娘们已经在混采区的角落举起手机,通过自拍方式纪念自己的首次全运之旅。

  在教练眼中,她们是高智商、训练积极、未来可期的年轻运动员。但此时此刻,她们也是一群纯真、欢乐的女孩们。(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