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加利福尼亚州最贵的10款葡萄酒

2016年09月20日 16:24 来源: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是美国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那么你知道这个产区最贵的葡萄酒有多贵吗?葡萄酒搜索引擎(Wine Searcher)调查并公布了近几年加州最贵的10款葡萄酒,这些葡萄酒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具有相当不错的收藏价值,在二级市场上,其拍卖价格往往很高。

  1. 第十名:沙德CCS贝克托福喀龙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chrader Cellars CCS Beckstoffer To Kalon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这款酒来自著名的沙德酒庄(Schrader Cellars),该酒庄有两款葡萄酒入围加州前十名的榜单。这款酒曾有两个年份获得著名的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100分评分。此外,帕克还曾评论2013年份的该酒“浓郁度极高,表现力惊人”。这款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52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99元)。

  2. 第九名:艾伯如索雷维罗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Abreu Vineyard Thorevilos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这款酒的酿酒葡萄来自索雷维罗园(Thorevilos Vineyard),这个葡萄园位于圣海伦娜(St. Helena)和豪威尔山(Howell Mountain)两个法定产区之间,其酿酒葡萄的质量异常优秀。2011年份的该酒还曾获得帕克96分的评分。这款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53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566元)。

  3. 第八名:布莱恩特家族贝蒂娜干红葡萄酒(Bryant Family Vineyard Bettina Proprietary Red, Napa Valley, USA)

  这款酒来自著名的布莱恩特家族酒庄(Bryant Family Vineyard),该酒庄位于加州圣海伦娜。酒庄从2006年开始聘请著名的酿酒师米歇尔·罗兰德 (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加州第八位的这款酒由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属于经典的波尔多混酿风格。2012年份的贝蒂娜曾被罗伯特·帕克给予了96分的高分。这款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541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620元)。

  4. 第七名:啸鹰“空军二号”干红葡萄酒(Screaming Eagle Second Flight, Napa Valley, USA)

  由简·菲利普斯女士(Jean Phillips)创立的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共有三款酒入围加州前十贵。这款啸鹰酒庄的葡萄酒由赤霞珠、梅洛和品丽珠混酿而成,并集三者的品种风格于一身。这款酒的名声虽然不及酒庄的正牌酒那么响亮,但其品质却十分优异,且只有酒庄候选名单上的成员才有机会购得该酒。这款酒从发售的第一个年份——2006年份起,就一直好评如潮。国际知名的葡萄酒评论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曾给2012年份的该酒打了96分的高分,并评论道:“这款酒结构良好,单宁成熟、柔和,果香浓郁集中,酒体饱满,风格活泼,令人印象深刻。”这款酒目前平均每瓶的价格为60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075元)。

  5. 第六名:布施莲花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Dana Estates Lotus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这款酒来自布施酒庄(Dana Estates),其名字“Dana”(布施)出自梵语,意为帮助他人。莲花园(Lotus Vineyard)是布施酒庄最好的葡萄园,位于海拔366米的山坡上,其葡萄树的年均产量较低,所以酿制出来的葡萄酒凝练、精致,单宁强劲,具备相当不错的陈年潜力。这款莲花园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散发着馥郁的黑色水果和摩卡咖啡的香气,非常诱人。这款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626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188元)。

  6. 第五名:稻草人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carecrow Cabernet Sauvignon, Rutherford, USA)

  这款酒来自稻草人酒庄(Scarecrow),其酿制的葡萄酒初登场就飙升至膜拜酒(Cult Wine)的地位。此外,酒庄首个年份的葡萄酒便获得罗伯特·帕克98分的高分评价。帕克还认为稻草人酒庄是“能与法国名庄相提并论的酒庄”。酒庄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产量一直不高,一年仅生产500箱,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这款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66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16元)。

  7. 第四名:沙德老斯巴克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chrader Cellars Old Sparky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这款酒由100%的赤霞珠酿制而成,其酿酒葡萄来自纳帕谷的贝克托福喀龙园(Beckstoffer To Kalon Vineyard)。这款老巴斯蒂葡萄酒经过法国橡木桶陈年,带有浓郁的黑醋栗汁、黑莓和烤橡木的风味。此酒产量稀少,曾多次获得专业葡萄酒评分机构的100分好评,品质如此优异,所以价格之高不言而喻。这款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731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891元)。

  8. 第三名:哈兰酒庄干红葡萄酒(Harlan Estate, Napa Valley, USA)

  这款酒是哈兰酒庄(Harlan Estate)的正牌酒。哈兰酒庄(Harlan Estate)位于加州的橡木村(Oakville)西部山区,也是纳帕谷(Napa Valley)的中心,隔着橡木村与啸鹰酒庄相望。罗伯特·帕克曾给1991年份的该酒打了98分的高分,并给予该酒极高的评价,还称该酒在盲品会上,让所有酒评家都误认为是法国梅多克的顶级酒。此外,帕克还认为1992年份的该酒可以和1990年份的玛歌(Chateau Margaux, Margaux, France)、拉图(Chateau Latour, Pauillac, France)相媲美。该酒平均每瓶的价格为8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490元)。

  9. 第二名: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Screaming Eagle Cabernet Sauvignon, Napa Valley, USA)

  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曾经说过:“啸鹰酒庄是一个传奇,连从来没喝过啸鹰葡萄酒的人都在传颂着这个传奇。”而这个传奇的建立,除了其葡萄酒品质优异的原因以外,少不了罗伯特·帕克高评价的功劳。帕克曾经给啸鹰酒庄1992年份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打了99分的高分,并称这是他喝过的“最优秀的年轻赤霞珠葡萄酒”。从那之后,酒庄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在酒评家的评分排名中居高不下。这款酒平均每瓶价格为28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234元)。

  10. 第一名:啸鹰长相思干白葡萄酒(Screaming Eagle Sauvignon Blanc, Oakville, USA)

  这款酒不仅荣登加州前十贵的榜首,还是唯一上榜的白葡萄酒。同样是来自于啸鹰酒庄的这款白葡萄酒,2012年首次发布便已经飙升至加州葡萄酒价格榜的榜首。这款酒每年产量仅300瓶,所以常常上演着“洛阳纸贵”的局面。膜拜酒的创建者和主席利奥·芬恩三世(Leo Fenn III)说,啸鹰长相思干白的价格这么高究其根本是供求关系造成的。这款酒平均每瓶的税前价格为3706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665元)。

【编辑:陈鸿燕】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