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爱生活,更爱美酒

2016年11月10日 13:57 来源:红酒世界 参与互动 

  当我思酒心切,我便有100个理由与它相见。葡萄酒不是我生活的全部,却存在于我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它伴我度过春夏秋冬、悲欢离合,胜似挚友,又恰似爱人。我要将它捧在手心,穿在身上,带上旅途,只为向世人炫耀:我爱生活,更爱美酒。

  1. 我爱美酒,也爱美食

  我听说,“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是餐酒搭配的基本原则。

  于是,吃牛扒的时候,我一定会配上一杯饱满浓郁的红葡萄酒。紧实的肉与强劲的酒相互碰撞,真带劲!

  为了体验传说中夏布利(Chablis)白葡萄酒与生蚝的绝佳搭配,我满心欢喜地吃了顿海鲜大餐,这股清新感果然名不虚传。

  就算是吃甜点也不能少了葡萄酒,好好的英式下午茶愣是让我喝成了“下午酒”。

  那年,大家看完韩剧开始流行喝啤酒、吃炸鸡,我拿葡萄酒配炸鸡也不算太跑偏吧?

  真到了馋酒的时候也不管什么搭配原则了,米饭、饺子和春卷一起上,反正葡萄酒才是主角。

  2. 我爱美酒,也爱家

  想必每一位葡萄酒爱好者都有这样一个梦想,打开通往地下室的门,自家的私人酒窖里琳琅满目的都是自己最爱的酒。

  然而,现实很骨感。不过,再不济家里也得装个小型酒架,不能让我亲爱的葡萄酒无处安身。

  抬头仰望别出心裁的酒瓶灯饰,比满天繁星更让我心动。

  我想在墙上挂一面这样的钟,因为每当我想看时间就会发现,“酒”点了,又到了喝酒的时间。

  剩下的空酒瓶也不能浪费,我会查查网上的教程,巧手变花盆,种些花花草草,给家里增添几分生活情趣。

  3. 我爱美酒,也爱烹饪

  葡萄酒不仅可以直接品尝,还可以作为烹饪中的调味料。开瓶几天后的酒虽然滋味略减,但是用来做菜依旧美味。我敢于尝试,恨不得什么菜都加点葡萄酒,一滴不浪费。

  外婆教的红烧牛肉,到我这就成了红酒焖牛肉。

  酒鬼的生日蛋糕就要有酒鬼的样子,软木塞做成的蜡烛下面,巧克力与红酒融合出缕缕醇香,一口蛋糕一口酒,我与葡萄酒共长寿。

  水果也要吃的与众不同,把梨泡在莫斯卡托(Moscato)甜白葡萄酒里一段时间,香脆爽口,酒香四溢。

  用葡萄酒做一波小熊软糖,随手就能抓几个来吃,比外面卖的果味和可乐味软糖更合自己的口味。

  夏天做一个葡萄酒甜筒,既冰爽又甜美,还自带莓果口味。

  到了冬天,热巧克力里加点葡萄酒,这可不是暗黑料理,味道倍儿棒,不信你试试。

  4. 我爱美酒,也爱穿搭

  到了周末,终于有机会穿T恤了。穿上印满酒杯的T恤走在大街上,我会不会被别的葡萄酒爱好者搭讪?

  或者慵懒地宅在家里,穿一双俏皮的袜子。“如果你能看懂这文字,请给我带杯酒来”。

  向大家隆重推荐这件葡萄酒品鉴专用T恤,脱下来就能当桌垫用,不过要小心别洒在上面……

  有时候,含蓄地穿一条红酒色的连衣裙,在优雅的同时,心里暗自欣喜:这可是我最爱的葡萄酒的颜色,你们懂吗?

  这条项链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从酒瓶中倾泻而出的那抹红色,满满的都是我的爱。

  5. 我爱美酒,也爱旅游

  我喜欢带上美酒去旅行,也期待每一次邂逅未曾品过的葡萄酒。

  酒展真是个蹭酒喝的好地方,有数不清的美酒可供免费品尝,还能与葡萄酒背后的人物亲密交流,了解他们的故事。

  踏上旅途的时候,别人都是纠结要带哪些衣服,我纠结要带哪几瓶酒。

  酒瓶可得保护好,包裹多少层都嫌不够。我摔一跤可以拍拍灰站起来,它千万不能摔。

  有时候,我坐飞机的头等舱不为别的,只为尝一口高级的葡萄酒。

  火车上,配合着窗外的风景,自斟自饮,也别有一番旅途的风味。

  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美酒相伴,就不会枯燥乏味。

  6. 我爱美酒,也爱生活

  日常生活中,我最快乐的时刻莫过于每一次收到新买的葡萄酒,哼着小曲拆封。

  朋友聚会的时候开一瓶,觥筹交错中寄托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葡萄酒让大家更加兴奋,谈天说地直到半夜三更。

  独处的时候也可以开一瓶葡萄酒,葡萄酒能激发灵感,给我以思考人生的空间。或者,单纯地享受独自一人的时光也美妙无穷。

  多少个失恋的夜晚也是葡萄酒伴我度过的。心在滴血,喝点葡萄酒大概就能补回来。不知不觉沉醉酒中,第二天又是新的开始。

  有一天,我找到了终身伴侣,那个最幸福的时刻当然要由我最钟爱的葡萄酒作证婚人。

  生活中,唯有葡萄酒对我不离不弃。而葡萄酒,正因见证生活时刻,而充满意义。

【编辑:陈鸿燕】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