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TVB闹歌手荒 "劲歌金曲"颁奖缩水告别红馆(图)(2)

2011年09月21日 11:2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TVB闹歌手荒“劲歌金曲”颁奖缩水告别红馆(图)(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TVB&四大决裂两年酿歌星荒

  无线2009年底因为版税问题而跟环球、华纳、Sony和EMI四大唱片公司组成的HKRIA(后BMA加盟成为五大)反目,自此陈奕迅、陈慧琳等一线歌手在无线全部“失踪”。过去年多以来,《劲歌金曲》及一众综艺节目来来去去只有英皇的古巨基、容祖儿、东亚的杨千嬅、许志安,以及无线《超级巨声》和亲生仔林峰等撑场。而上月杨千嬅等人与无线约满后不再续约,无线自家歌星经常因拍剧无暇参与演出,令无线音乐类节目雪上加霜。

千嬅不满“劲歌”拒续约

  歌星早已买少见少的无线,继邓紫棋(G.E.M.)后,东亚旗下歌手杨千嬅、 Amusic的卫兰、英皇的黄耀明、郑希怡,以及金牌的邓丽欣、吴雨霏,上月约满无线后已不再续约。其中邓丽欣因为约满金牌后跟无线合约亦告届满,吴雨霏则是转投环球,杨千嬅去年在“劲歌”败给祖儿失落“最受欢迎女歌星”奖,令唱片公司不满而种下祸根,而千嬅也不欲再被无线绑住,故约满后也不再续约。

  不过,千嬅与无线仍保持友好关系,暂未亮相其它电视台,无线也要靠千嬅为综艺节目镇场,大家互惠互利,因此已是“自由身”的千嬅上周仍亮相无线节目。

无线用短期约锁住歌手

  自从无线与五大反目后,有线、亚视和now纷纷向五大歌手招手力邀众人演出,加上香港将发出三个免费电视牌照,歌手变相多了演出平台,不再局限亮相无线。故近年不少香港歌手为争取在不同平台演出,不欲被无线一纸合约绑死。

  据悉为锁住一班歌星,无线早前就先出策略,联络各唱片公司高层,要求旗下歌星签一份短期艺人合约,以锁住他们,以免他们亮相其他电视台。无线高层乐易玲回应指,其实向来歌星要拍剧都要签艺员约,而一众歌手如江若琳、狄易达、欧阳靖、陈奂仁等都是已签了约才开始拍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