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八大院线"围剿"张艺谋失败 "十三钗"坚决不降价

2011年11月24日 07: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大院线“围剿”张艺谋失败
二张:想和我们玩?你们太嫩了!(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假设你每天都记账,2011年12月16日,你的账本上可能会记载:星期五晚,带女友看《金陵十三钗》,电影票两张140元,爆米花一桶20元,可乐两杯10元……

  你买电影票掏出的这140元,其中5%上交给国家电影专项资金,3.3%用来缴税,片方拿走45%,剩下的46.7%归院线所有。片方所得的45%,除了要支付拷贝费用,还要支付所有的宣传费用和发行费用。

  即便如此,也只有《金陵十三钗》才能享有45%的分成比例,其他华语电影只能分到43%,甚至更少

  昨日上午,张艺谋2011年贺岁档大片《金陵十三钗》在北京邀请全国院线老总看片,踩着“八大院线联合抵制”的节奏,京城媒体倾巢出动。影片宏伟的战争场面赢得了院线经理的好评。

  另一方面,前日还信誓旦旦“闹罢工”的八大院线经理们昨日却选择集体封口。院线代表表示,此事已经告一段落,但“会议内容不公开,过程不公开,结果不公开”。

看片《金陵十三钗》院线经理齐夸:玉墨表演“炉火纯青”

  昨日上午,看片结束后,全国各院线的老总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用院线老总的话讲:“这部片子非常好。”

  根据各院线经理反馈的信息来看,《金陵十三钗》的战争场面很有《拯救大兵瑞恩》的感觉,后期特效做得非常好;“特别是佟大为与日军作战的场面特别震撼,也很惨烈。”

  至于十三钗们的表现,新人玉墨被夸奖为演技“炉火纯青”。“作为一个新人,玉墨的表情、姿态都很到位。”片尾,十三钗梳妆打扮顶替唱诗班出征的场面让不少人流泪了。

  八大院线之一新影联老总高军直言:“感觉非常好,很震撼。我甚至觉得问鼎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应该有把握,因为它这种人性的力量,近年中国电影史上罕见的。”

摆平八大院线张伟平独赢:最低票价不变!

  昨日一早,联合抵制《金陵十三钗》“涨价”的八大院线代表抵达看片会现场。看片会结束后,《金陵十三钗》出品方新画面公司张伟平与八大院线代表进行了会谈。院线方表示“谈得很愉快,双方能坐下来谈,本身就是一个进步”。

  据参与此事的某院线老总介绍,片方和院线将达成一个新的协议,让影院“灵活放映”。

  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双方目前达成的共识为:43:57的分成比例由各院线和新画面进行二轮磋商,可根据各自放映情况微调。未透露“放映情况”如何界定。40元、35元和30元的最低票价基本不变,但有特殊情况(团购、半价日等)的影院可通过院线向片方申请调整最低票价。

  从账面上看,张伟平和影院都做出让步,前者给出了灵活放映,并给了分账比例的优惠政策,而后者则接受了这次的“提价”,但实际上,张伟平并没有妥协一分钱,不但摆平了八大院线,还直接让电影在媒体上持续发热,赚了眼球。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