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又廷谈婚后专注养家:作品不会维持低产量(图)

2015年09月29日 09:1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 
赵又廷谈婚后专注养家:作品不会维持低产量(图)
赵又廷、陆川(右) 肖僖 摄

  “男神”也是人,生活照样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尤其是刚结婚的“男神”,更开始考虑如何养家了——昨日下午,陆川赵又廷现身武汉,为《九层妖塔》赚吆喝,“已婚”的他言谈之中多了几分责任感。

  此前为《痞子英雄》系列电影曾先后两次做客江城,当时尚未结婚的赵又廷面对记者开朗活泼,一副典型的“少年不识愁滋味”模样;昨日再次面对记者,虽然这位“男神”言谈中依旧彬彬有礼玩笑不停,但他“已婚”的身份让其言谈之中多了几分责任感,尤其是面对电影作品的选择,赵又廷更是直言这两年心态转变蛮多:“尤其是婚后,不能像以前那样,那么专注在自己的创作欲望当中,或者只挑选自己最有感觉的那一部,维持那么低产量的节奏,现在可能需要跟得上时代一点”,言下之意就是:提高产量,多接戏多赚钱——高圆圆,看来养家的事情你不用操心啦。

  引发笑场

  “大家开心就好”

  一直以来赵又廷在影视剧作品中的表现都“过于激动”,尤其是《致青春》中那句“你神经病啊”堪称代表,因此也有不少好事的观众送给他“咆哮帝”外号。这次在《九层妖塔》饰演男一号胡八一,影片中依旧有一句台词“能别说话么?”引发广泛笑场,但赵又廷笑言,自己这次收敛很多:“之前演其他电影,别人说我‘咆哮帝’什么的,我还可以理解,但这部绝对不认同这种说法。如果还这么认为,那肯定是没有好好看电影,因为这一次胡八一的表现完全内敛,我更多用眼神或者内心的层次去表演。”至于观众的笑场,他也看得挺开:“说实话我也不太懂大家为什么会笑,电影里确实有很多点,都是大家不该笑的却笑了,大家开心就好,我也觉得无所谓。”

  此前观影场中不少原著的粉丝吐槽称,影片对原著几乎就是“撕裂性改编”,昨日赵又廷坦言,自己接演《九层妖塔》之前并未看过原著小说。而对于导演对原著小说颠覆性的改编,他也表示完全能理解:“由于基于现实题材上的一些限制,所以没办法拍大家最想看的盗墓,也不可能有鬼。所以我们怎么去把一些非常规的怪物,或者刺激一点的情节展现出来,而又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导演找到的方法就是科幻的解释,用未知的文明或者外星人这一类型,把整个世界观构筑出来改编故事,又让它好看合理。”

  对于影迷们盛赞的影片特效部分,赵又廷十分欣慰,他透露其实开拍之前,担心最后做成“五毛特效”:“开拍前我有问导演,我们真的能拍出来么?因为我也很怕‘五毛特效’,很怕摧毁了大家的期待,但导演百分之百的保证,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为此他特别对影片的几个特效团队给予感谢。

  不怕比较

  收工后常跟黄渤吐槽

  除了陆川版的《九层妖塔》,同样改编自《鬼吹灯》小说的乌尔善版《寻龙诀》也将在今年贺岁档杀到,所以外界对于两部影片的对比从未停止过。对于这种比较,赵又廷却觉得是好事:“不会有比较的压力,因为我们一直都是良性竞争的,两部电影基本上是同时间开拍,演员彼此也都熟,导演彼此相处很融洽,两边都很好,所以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赵又廷表示,两部电影版的《鬼吹灯》其实是不同路数:“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的路子跟我们的不太一样,我们这边比较史诗,比较精神和人文;他们那个比较精致,比较时尚,所以完全是两个路子。”他同时透露,拍摄期间自己其实一直跟《寻龙诀》的主演黄渤有联系:“拍完收工,有时候就会彼此吐槽,我们这边有多辛苦,遇到什么困难,特效片有多难拍,彼此会聊很多。其实我也蛮期待他们那个片子,我们这部如果好的话,其实对他们也是个好事。”

  不惧“小鲜肉”

  高圆圆在家

  会与我讨论剧本

  以“小鲜肉”姿态出道,现在完美晋级为“男神”,可这些称号在赵又廷眼里,那都不算是个事。面对目前鹿晗等层出不穷的“小鲜肉”,他更是坦言自己无压力:“我一直没有定义自己是多新鲜的一块肉,是一块肉就行,肉也有很多种,像黄渤那种我们就不提了。现在能够看到那么多有才华的新人演员出来很好,因为我们确实需要演员,中国电影发展得那么迅速,没有演员来演,那怎么办?”

  与“女神”高圆圆的婚姻生活,也让这位“男神”直言自己转变很大:“我其实这两年心态转变得蛮多的,尤其是婚后,不能像以前那样,那么专注在自己的创作欲望当中,或者只挑选自己最有感觉的那一部,维持低产量的节奏,可能需要跟得上时代一点。”

  目前《港囧》正在狂卖,影片的导演徐峥和夫人陶虹就是一对经常在作品上相互提携帮助的明星夫妇。那么同样的情况是否会出现在自己家呢?赵又廷直言此事很靠谱:“未来的话有何不可?但现在我们没有资源大到彼此丢剧本给对方啊,现阶段可能就是就剧本本身做一些讨论吧,就是征询身边一个专业演员的看法,仅此而已。”

  虽然近来都在接商业大制作影片,但昨日赵又廷依旧表示自己对文艺片有很强的欲望:“我还是一个没有偶像包袱的演员,也希望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演文艺片。其实之前有几个好的机会,但都很可惜,因为正好在拍摄当中没有档期只得作罢,所以希望文艺片大导演,有剧本可以来找我,我还是愿意尝试的。”记者邱晨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