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志玲庆祝41岁生日 期望“遇见更好的我们”

2015年12月01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微博照片里的表情俏皮又妩媚

“徐太宇”言承旭与“林真心”林志玲同框的画面令人感慨

  志玲姐姐已经霸占话题近半个月了,不仅因为她时隔十年再次主持金马奖,一个晚上换四件礼服,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整个颁奖典礼的颜值;更因为在那一夜,她对着大屏幕里的言承旭说了一句:“好久不见。”这一句“好久不见”,让所有人唏嘘——十年前,她和言承旭经历那样的波折坎坷;十年后,林志玲还没有嫁人,言承旭却有了新女友。

  11月29日,林志玲迎来41岁生日。她在微博晒出俏皮妩媚的照片,并写道:“谢谢大家的祝福,生日愿望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我们。”一句“遇见更好的我们”,让一个颇为伤感的故事有了新的期许。

  十年前,网友遗憾她“错过爱情”

  早前在台湾金马奖颁奖舞台上,林志玲搞怪扮演大热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女主角“林真心”。当大屏幕上出现言承旭的照片(他在电影里扮演男主角“徐太宇”的成年版),林志玲非常花痴地捧着脸说:“好久不见。”就是这个两人同框的画面,勾起了粉丝们的感慨。

  “好久”之前,他还不叫言承旭,也不是万众瞩目的“道明寺”,他叫廖洋震,和她一样是一个普通的模特。因为《流星花园》的开播,他一夜之间红透半边天。而在言承旭最红的时候,林志玲依然只是一个普通模特,履历上最亮眼的成绩,是在张国荣的《Every Body》MV里被排在最明显的位置。

  于是,大明星身边的绯闻女友林志玲被人们从头到尾打量,任何一个缺点都被放大了十倍。迫于各种压力,言承旭提到林志玲的时候,都称她是“好朋友”。林志玲也三缄其口,2004年在《康熙来了》节目中被小S逼问,她也咬紧牙关,说自己是单身。直到2005年,林志玲的手机送修时被人窃出照片,其中两张她和言承旭穿着浴袍依偎在一起的照片被曝光。当时言承旭只回应了三个“不”——“不知道,不清楚,不想谈”。

  就在大家都觉得两人的恋情要公开的时候,却出现了转折点——那就是2005年7月的林志玲坠马事件。当时,她7根肋骨骨折。言承旭千方百计绕过媒体的包围,冲到了林志玲身边。而媒体只拍到一个似是而非的白色背影。言承旭在后来出版的《9314男人&男孩》书里这么写:“公主生病的时候王子在打仗,王子说他不管了,他要放下战争要逃亡要去看公主。但是战友说,外面枪林弹雨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动静,你现在去是自投罗网。王子还是逃了出去到了公主的地方,推开门,哽咽着连对不起都说得支离破碎。他连怎么抱她是最好的姿势都弄不明白,终于跪下来大哭。女孩也哭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会那么疼。”

  当时这件事还有个背景,就是林志玲正被邱士楷追求。林志玲受伤后,邱士楷送花并附上“Missing You”的卡片。林志玲和言承旭是不是就这件事吵过架不得而知,但是他们俩分手,一般认为就是在这件事发生之后。

  十年后,网友祝福“别错过婚姻”

  十年时间,林志玲完成了灰姑娘向白雪公主的蜕变。2004年,她受邀主持金马奖,给刘德华和梁朝伟送上“爱的抱抱”,创造了收视纪录;她演了不少大导演的电影,包括吴宇森的《赤壁》、陈凯歌的《道士下山》,梁朝伟、刘德华、周杰伦、黄渤等当红男明星都跟她演对手戏;她成为众多品牌的代言人,到处都是她的海报……这个时候,她不会再配不上任何人,可是却依然单身。

  在今年金马奖颁奖礼上,林志玲说出“好久不见”后,言承旭的“新女友”却随即曝光,他被拍到与女方同期现身日本和美国。这样的巧合,让许多网友扼腕不已。更让网友心疼的是,林志玲随后点赞了一条网友的微博,网友评论道:“林志玲的徐太宇一直都是言承旭啊!一个点赞,终于让林志玲台前的淡定被击得支离破碎。或许,女神的心里,一直留有一片位置,是给年轻时身边的那个他吧。”

  在真人秀《花样姐姐》里,林志玲曾说“都没有人追我”、“没有机会认识新朋友”,但粉丝们不相信。今年年初,林志玲参加《大牌驾到》的时候,还发表过一段征婚宣言。当时她是笑着说的,脸上还带着一点害羞的神情,但说完的一瞬间,就忍不住哭了。早前Angelababy和黄晓明大婚,林志玲奋力抢到了花球,看样子她是真的想找到自己的归宿。

  对于这样的林志玲,粉丝是心疼的。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林志玲在生日之际写下愿望:“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我们。”志玲姐姐依然对爱充满希望。(记者 章琰)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