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MAMA盛典落幕 BIGBANG获"全球年度最具人气艺人"

2015年12月04日 15: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现场照
现场照

  12月2日,2015MAMA亚洲音乐盛典(以下简称MAMA盛典)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洲顶级的音乐盛事,不仅整个韩国娱乐圈都来了,亚洲乃至欧美地区的重量级艺人都亮相本届盛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EXO和BIGBANG两大天团从未同台,而年末这场音乐盛宴堪称是两团首次同台PK。而今年盛典的一大惊喜,则是爱奇艺全球年度最具人气艺人的揭晓,最终BIGBANG组合摘得这项大奖。近年该组合人气席卷亚洲,所到之处无不引发粉丝疯狂,摘得该人气奖实属实至名归。

  2015韩流人气王全来了

  MAMA音乐盛典今年迎来了第7届。其前身是1999年的《Mnet影像音乐大赏》,十年间在韩国举办了10届,在韩国歌谣界地位举足轻重。2009年更名为MAMA音乐盛典,影响力遍及整个亚洲。虽说是歌谣界的盛会,但是在电影、电视剧、综艺等大众文化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明星都会出席。今年的MAMA盛典红毯之上,朴信惠、韩彩英、郑锡元、李政宰、孙浩俊、吕珍九、金所炫、U-IE、秀贤、秋瓷炫、韩孝珠、金康宇、郑锡元、高雅星、柳演锡、夏石镇、徐康俊、洪秀雅等人悉数亮相。

  除了颁发奖项给优秀艺人外,“MAMA亚洲音乐大奖”每年都准备多项精彩表演,让粉丝可以大饱眼福。今年的表演舞台依旧亮点不断,鸟叔、女子组合2NE1队长CL都带来新歌首秀。iKon、防弹少年团、f(x)、GOT7、J.Y.Park、SHINee、Zion.T、San E、Seventeen、Monsta X、泫雅等人卖力的演出也不断引发粉丝尖叫。此外,X鸟叔压轴演出,华丽而重量级的演唱引爆全场气氛。

  多元跨界,本届MAMA重视尖端科技从2010年开始,MAMA音乐盛典走出韩国,先后在澳门、新加坡举办,2012年至今都在香港。随着举办地的转移,越来越的粉丝选择亲临现场与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今年,粉丝还可以通过盛典内的爱奇艺展台,看到更多网罗韩流元素的爱奇艺自制节目,比如"早班机"、"猛回头"、"泡菜帮"、"帕帕帮"等。

  而一直关注MAMA盛典的歌迷,也不难发现,随着举办地的转移,盛典上非韩国艺人的比重也逐年增加。近年,中国艺人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除了中国艺人,MAMA盛典也注重与欧美艺人的合作。今年,韩国女团f(x)与英国电音组合宠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跨地区、跨曲风的合作给歌迷带来别样的视听享受。这与本届盛典倡导"The State of Techart(Tech+Art)",将音乐视作尖端技术的终极体现理念不谋而合。而在用户体验方面,MAMA与爱奇艺两大品牌的合作优势凸显,2015MAMA盛典将实现包括PC网页端、PC客户端、移动客户端、H5手机网页端、PPS客户端、PPS移动客户端、TV端在内的七端同步播出。

  金秀贤中国粉丝见面会被爱奇艺包揽。 2014年,爱奇艺拿下《running man》独播权,今年,爱奇艺则选择MAMA盛典,为粉丝带来一场精彩的年末视听盛宴。

现场照
现场照

  BIGBANG、EXO同台PK,竞争激烈

  今年以来,EXO和BIGBANG就不曾有过同台,此次两大天团同台献艺引发粉丝疯狂,掀起当晚的高潮。两大天团此次也双双入围MAMA盛典联合爱奇艺独家设立的全球人气奖。记者获悉,今年爱奇艺在拿下MAMA音乐盛典独播权的同时,也成为该盛典中国区的官方投票网站。该人气奖项正是由爱奇艺数量庞大的VIP用户从包括CNBLUE、少女时代、f(x)54组候选艺人(组合)中票选产生。

  金唱片大赏、首尔歌谣大赏以及MAMA盛典,并称为韩国三大音乐大赏。到目前为止,爱奇艺成为首个与三大赏都独家合作过的视频网站。此次MAMA盛典把重要奖项的投票设立在韩国本土之外,实属首创,可见中国粉丝对亚洲乐坛的影响。 由于EXO和BIGBANG在中国有强大的粉丝基础,早在人气奖大众投票阶段,两大天团人气就遥遥领先。投票后期,两大天团粉丝间的pk更加白热化。"人气王"之位在两团之间不断切换,但即使是领先也只是微弱领先。爱奇艺工作人告诉记者,"根本无法预测结果,变化太快了"。最终这项大奖被BIGBANG组合收入囊中。

  盛典当晚,两大男团的PK堪称惨烈,无论有意亦或无心,从出场顺序、舞台表演以及奖项多少,两男新男团几乎从头“撕”到尾。而最“火”花四射的是,BIGBANG表演期间,成员之一的胜利走到艺人休息区,一把坐在了EXO世勋的大腿上,是挑衅还是友爱互动?那就不得而知了。总之EXO全员对此并没表现得有多欢喜。两男团粉丝更是互不相让,疯狂呼叫偶像的名字,全场变成了BIGBANG和EXO的天下,其他十来男女团相较之下失色很多。不过,就记者观察,EXO粉丝更为疯狂,人气更旺。EXO照例是以舞蹈机器KAI的独舞作为开场,《Call Me Baby》、《Lightsaber》、《Drop That》、《Love Me Right》四首连唱,成员们煽动全场的“JUMP JUMP”也将气氛推向高潮了,全场观众几乎站起来跟着又唱又跳。之后BIGBANG上场,演唱歌曲《Loser》、《BAE BAE》和《BANG BANGBANG》三首劲爆金曲,气氛相对安静许多,不过不少人表示被他们那首《Loser》洗脑了。

  当晚两男团均得四奖,更有趣的是,颁布最佳男子组合以及最佳年度艺人两个份量大奖时,两男团波涛暗涌,竞争气氛空前热烈,双方粉丝叫得声嘶力竭,结果EXO率先获得最佳男子组合,错失此奖项的BIGBANG显得颇为黯然,最后获得最佳年度艺人才笑逐颜开,队长权志龙在发哥周润发手中接过奖座时更激动得泪泫欲滴。而60岁的发哥童心未眠,拿出手机主动要和BIGBANG合照的要求,表情鬼马,更是让5位成员嗨到蹦跳。就这部分的PK而言,有发哥撑场,BIGBANG扳回一局。

  发哥鸟叔齐跳骑马舞

  当晚,虽然年轻男女团最夺锋芒,不过最大的惊喜还是发哥周润发亮相那刻,本来各自为营的粉丝顿时和气一团齐欢叫。现年60岁的发哥现身为与BIGBANG颁奖,有着亲切作风的他不仅主动与BIGBANG合照,还在“鸟叔”PSY的压轴表演中超级捧场,狂拍手叫好。

  此外,时隔三年五个月,压轴出场的PSY鸟叔连唱《喇叭裤》、《Daddy》两首新歌,最后也照例献上让他一炮而红的《江南STYLE》。而鸟叔演唱经典曲目舞曲《江南Style》冲下台时,发哥也立刻站起来,随后甚至开始和鸟叔飙舞,动作超萌,引来周遭明星纷纷拿出手机狂摄。而在这之前,发哥表示,与鸟叔拍过戏,他赞鸟叔唱歌、跳舞都很厉害,但是这些厉害背后付出了众人所不知道的汗水和泪水。

  女团2NE1两年后再度合体嗨翻全场

  除了男团EXO和BIGBANG抢镜,另一让现场粉丝惊喜的莫过于女团2ne1突然合体亮相。现场2ne1组合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fire》以及《我最红》,成功点燃现场气氛,久未合体亮相的她们,与男团EXO和BIGBANG有得一拼。

  其实在韩星纷纷奔赴香港参加2015MAMA的时候,2ne1队长CL还是被拍到单独赴港,未见其他三成员身影,因此当晚四人合体给大家带来意外之喜。据报道指,最近2ne1负面新闻多多,不和、解体等新闻时有传出,随后成员朴春更涉嫌吸大麻,经纪公司YG将2NE1冷藏超过一年。即使粉丝声声呼唤,YG老板总以“反省不够”为由,不肯松口让她们复出。这次全员到齐,表演气势和惊喜度直逼男团EXO和BIGBANG,为YG赚足面子和里子。

  蔡依林大尺度露胸装抢风头蔡依林当晚也有获奖,当晚蔡依林一袭深V低胸紧身装,外加超高跟鞋霸气登场,献唱新歌《PLAY》,快嘴饶舌、转音一字都没漏掉,性感热舞也不错,只是身材太过娇小,被身高190cm的群舞抢了不少风头。 而以性感舞蹈闻名的JYP社长朴振荣首先表演了Solo曲《24小时都不够》,之后《母亲是谁》、《Elevator》、《Honey》三首大热歌曲连唱,并与女dancer上演各种大尺度火辣贴身热舞,惹得台下的男女团纷纷用手捂着眼睛,表示羞羞不敢看。

  以下为2015MAMA主要获奖名单:

  爱奇艺全球年度最具人气艺人:BIGBANG

  最佳男子新人:iKON

  最佳女子新人:Twice

  最佳男歌手:朴振荣

  最佳女歌手:泰妍

  最佳男子组合:EXO

  最佳女子组合:少女时代

  最佳舞曲表演男团奖:SHINee

  最佳舞曲表演女团奖:Red Velvet《Ice Cream Cake》

  最佳演唱表演男歌手:Zion.T

  最佳演唱表演女歌手:Ailee

  最佳乐队表演:CNBLUE

  最佳Rap表演:San E

  最佳音乐录影带:BIGBANG《BAEBAE》

  全球表演奖:防弹少年团

  最佳年度艺人:BIGBANG

  最佳年度歌曲:BIGBANG《BANG BANGBANG》

  最佳年度专辑:EXO《EXODUS》

  全球粉丝票选(男子部)奖:EXO

  全球粉丝票选(女子部)奖:F(x)

  最佳Solo奖:泫雅

  最佳合作表演奖:Zion.T&Crush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