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出国门看BIGBANG 你准备好了吗?

2016年06月02日 11: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5月31日,腾讯视频与韩国大型娱乐公司YG Entertainment(简称YG娱乐)在韩国首尔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展开独家视频版权合作。这是继两年前,QQ音乐与YG公司达成音乐版权战略合作后,双方进一步拉近距离,携手开拓更多元化的娱乐领域。腾讯视频综艺部总经理马延琨表示,与YG的合作主要分成三个新板块:YG官网独家落户、独家直播YG演唱会以及携手打造音乐和韩流的自制综艺。

  作为韩国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YG娱乐拥有韩国众多一线歌手,旗下艺人团体包括BIGBANG、2NE1、WINNER、iKON等韩国偶像,此外还拥有车胜元、姜东元、金喜爱、崔智友等知名演员,人气与价值齐聚。据悉,此次合作腾讯联手微影时代向YG娱乐注资3000万美元和5500万美元,分别获得4.5 %与8.2%的控股权,成为继LVMH集团之后的第三、四大股东。

  强强联合

  YG能与中国10亿人沟通

  发布会上,YG娱乐的CEO梁民锡直言,为了提升YG品牌和韩流音乐的世界影响力,他们需要与受众沟通的更大窗口。“今年是YG成立20周年。过去两年,我们努力探索,向中国这一广大市场传达YG音乐的想法,其结果让我们确信,与其依靠YG单独的力量,不如找到最恰当的合作伙伴,这样能够达到1+1>2的效果。”

  而腾讯和微影时代提供的移动服务的用户数几乎达到中国10亿人口。“换句话说,YG现在有了能与中国10亿人口沟通的平台。”梁民锡说:“我们每次通过腾讯QQ音乐和腾讯视频,向中国市场介绍我们的音乐作品,还有每次与中国最大移动票务平台微影合作举办演唱会时,将能够通过他们积累的资源和大数据,加深对中国YG粉丝的理解,并与他们更加紧密地沟通。”

  在腾讯视频影视部总经理兼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看来,携手YG将开启中韩娱乐产业合作的“新纪元”。“我们希望通过中韩两大娱乐势力的全方位合作战略,拓展‘互联网+音乐’的想象空间。此次合作,我想不仅可以进一步帮助YG娱乐的音视频内容在中国市场得到非常规范和精准的传播,还可以让YG的明星力量,优质的音乐作品与腾讯视频的专业化运作进行加和,完善和丰富腾讯泛娱乐的大战略。”

  【三大合作板块】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早在两年前,腾讯就与YG娱乐签署了战略协定,有过多次紧密合作。而这次注资,无疑将双方合作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1 YG官网独家落户腾讯视频

  YG娱乐将通过腾讯视频,向中国粉丝提供专属的歌手MV、舞蹈视频素材以及练习花絮等多样独家内容,使得热爱韩流的粉丝能通过视频,更加了解自己的偶像。

  2 腾讯视频独家直播YG演唱会

  腾讯视频跟YG一直合作的“Live Music”平台,将会把YG所有演唱会内容在中国“落地开花”。她透露,曾经合作过鸟叔的演唱会,创造了在韩国的演唱会在中国的视频网站最高的播放量:“观看人数达240万,点播合辑的人数达6900万”。而今年3月BIGBANG的付费演唱会,在线用户付费达16万,创造了中国付费历史上最高的在线播放。

  3 携手打造音乐和韩流自制综艺

  腾讯跟YG新的合作形式是深入市场打造综艺节目。比如目前正在录制的《作战吧偶像》,集齐了四位韩国偶像歌手:宋旻浩、姜昇润、禹智皓、朴宰范,和中国四位偶像歌手。这场中韩音乐PK赛,将展现歌手的实力、创作力以及偶像风采。而另外一档节目正在筹备中。腾讯视频综艺部总经理马延琨说:“这是一档韩流的时尚美妆节目,名字可能叫《明星的取向》,是韩国明星和中国粉丝的一个互动的节目,相信这档节目也会在音乐以外的韩流市场有一个新的东风。”

  【花絮】

  BIGBANG入伍YG怎么办?

  向YG娱乐注资5500万美元的微影时代创始人及CEO林宁告诉新京报,除了投资,他更看重与YG的长期合作。“投资只是一部分,重要的是大家互相建立合作和信任感,这么大比例参与,是因为觉得在韩国几大娱乐公司里,YG最年轻而且强调Family(家庭),所以他们的艺人流动性很小,我们希望做更长远的生意。”

  林宁介绍,与YG的合作将更有深度。“比如BIGBANG演出在中国很火,但线下执行、场馆安排很多东西在质量上都有提升空间,这让我们希望做更好的产品,有了闭环关系,做产品的质量会更好。”

  YG旗下艺人中,人气与呼声最高的莫过于偶像男团BIGBANG。而该男团成员正面临将要相继入伍服役的情况,这是否会对YG的实力造成影响呢?林宁表示“会影响一点点”。“但是,我们投资一家公司是往长远去看他们的竞争力,YG在艺人储备上很充足,iKON、WINNER这些组合其实已经都起来了,整个艺人衍生生态都做了出来,所以我们用这个契机,把更多更好的艺人带到中国,就不会只是一两个艺人的生意。”面对同样的问题,马延琨笑着表示不担心,她用四个字形容YG娱乐的艺人生长,“生生不息”。

  采写/新京报记者 凌晨

【编辑:尹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