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你正常吗3》改版后播出 此前槽点获改善

2016年06月14日 16:18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于上月刚刚回归的第三季《你正常吗》为了维持节目的新鲜感以及更迎合网生代受众口味,在第二季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版,但节目播出后却遭遇了一些网友的质疑声,认为节目摒弃了许多优点。不过昨日,《你正常吗》第三季第四期节目正式播出,之前被网友诟病的槽点几乎都得到了改善,“脑洞团”被精简、内容去“污”更贴近生活、两队PK模式重新上线等等,《你正常吗》也因此被盛赞为“最为观众考虑”的网综。

  初心回归:自我反省确保节目生命力

  在综艺节目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保持节目初心,将节目差异化的内核完整的保存下去显得特别难能可贵;而在维持节目自身特色,不同流、不同质的同时,怎样真正做到“做网友想看的节目”则更是难上加难,但《你正常吗》却真真实实的做到了以上两点。

  《你正常吗》与目前市面上大量的语言类网综不同,节目中所有的问题都是你曾经思考过或曾经经历过的,不为出奇而提些不着边际的话题,贴近生活且极具探讨的价值和意义。改版后,节目以真实生活作为出发点的特色不仅得以保持,且因为节目模式的回归使得《你正常吗》与其他节目的差异化内核再次得到突出和展现。

  而节目在播出期间正面迎接网友批评,并进行深度思考自我反省,最后积极主动地做出改变,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甚至有点猝不及防的变动虽不至于令网友“大惊失色”,但也让一众网友对《你正常吗》的改版表示“喜出望外”,因为其作为一档基于网络大数据、擅长抓取年轻族群喜好方式的节目,敢于在播出期间进行如此大规模改版并直面批评的节目,不仅是对网生代话语权最大的尊重,也成功抓取了网友需求、维持了节目最核心的生命力。

  形式回归:两队PK再造竞争氛围

  《你正常吗》以素人+明星的形式,选择两名极具代表性的网友与明星进行同台PK,保证节目竞技感的同时,也让观看节目的网友在两队竞争之时更具代入感,因此成功收获大批90后观众。但是第三季播出时,原本广受好评的两队竞技模式却回归了明星秀场,仅以明星一队答题的模式明显减弱了节目的紧张和刺激感。

  而昨日播出的《你正常吗》又重新拾回了两队PK答题的模式,由撒贝宁和彭飞宇领衔了一场才华横溢的知识派对和多重观点下的精彩陈述,两人不仅就“离开家乡就不愿说家乡话”辩题下产生了多次碰撞与讨论;而对于“三年不上网换一次环球旅行”两人虽然观点相同,但立场不同也营造了不同的论点氛围,也由此带来了“谁才能成功猜测到大多数人所想”的紧张与悬疑。

  内容回归:针对性还原网友想看

  没有评委、不要专家,以全民真心话的形式反映当下国人的真实心态,在网友间引发正能量,《你正常吗》实现了不同于其他节目的社会意义。但在第三季的前两期节目中,“变成异性后你会爱上自己吗”、“你喜欢污一点的女生还是纯一点的女生”等话题被网友吐槽“污得没眼看”。

  其实,相较于前一季节目中“嘴上自称屌丝心里根本不觉得自己是”“根本不想请客但却争着买单”等题目来说,这一季只是偶尔以大尺度问题作为话题,而这些略带有“污体质”的内容也在轮番轰炸着网友的脑洞,与其说“污”不如说不够“新”,如今一些网综最大的观众群还是一批90后的年轻群体,年轻人的思维产生了更多看起来很“不可思议”的词汇,段子,并且不断地推陈出新,而那些所谓的“污”才是年轻人的沟通方式,而《你正常吗》所追求的,正是专属于年轻人的不同寻常的脑洞思维。

  对于网友表示说,节目中的观点其实不一定要“污”,但一定要“新”、要“贴近生活”等建议,最新一期的节目中也明显得到了加强,“为了一次环球旅行三年不上网”、“离开家乡就不愿说家乡话”、“菜单很贵的情况下是强行点单还是立马走人”以及“职场上什么话最让你炸毛”,每个问题都与网友的生活息息相关,也减少了内容过于“污”的问题。

  而遭遇最多吐槽的脑洞团则依旧存在,但大部分作为现场嘉宾被取消发言,只选取了两位作为观点代表继续与明星进行同台PK。形式精简后的脑洞团,提炼的却是脑洞更多的展开,作为观点代表上台后的脑洞团显然更具代表性和针对性,也成功贯彻了节目一直以来的主题:“不究对错,尊重每一个意见。”

  近年来,由于受众群体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面向年轻观众的观点类、辩论类网综也就此兴起,而伴随着95后年轻受众群体的成长及其网络话语权的提高,作为一档由网友提供内容、网友组成嘉宾、网友产出数据的网络综艺,《你正常吗》真正做到成功抓取受众和用户痛点、从受众和用户的角度出发、明确节目定位,用行动让思维回归真实体验,这才是一档节目能够成功走下去的绝佳策略。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