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粉丝“纯追星”时代结束? 频频介入偶像事业发展

2016年06月22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李易峰粉丝团指责其经纪人工作不力。(图片来源:李易峰粉丝团微博截图)
资料图:李易峰粉丝团指责其经纪人工作不力。(图片来源:李易峰粉丝团微博截图)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萌)近日,名为“李易峰粉丝团”的微博发表长文,以李易峰经纪团队“业务生疏、缺乏底线、对待艺人切身问题敷衍”等为理由,要求欢瑞开除其经纪人及其团队,大批粉丝开始讨伐其团队,李易峰更是在深夜留言安抚粉丝。

  从何时起,粉丝已经从单纯追星开始介入艺人团队管理了?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很多艺人公司会有专门的人员与粉丝会会长联络,更将浏览粉丝留言纳入工作,并据此调整艺人宣传计划。

资料图:欢瑞回应粉丝投诉李易峰时任经纪人董可妍。(图片来源:欢瑞世纪官方微博截图)
资料图:欢瑞回应粉丝投诉李易峰时任经纪人董可妍。(图片来源:欢瑞世纪官方微博截图)

  众所周知,粉丝对李易峰经纪团队的指责已经不止一次。

  早在2014年,粉丝就曾集体罢免李易峰时任经纪人董可妍。有粉丝指出董可妍数次拖延、搞黄杂志拍摄,恶意得罪媒体,粗暴推掉艺人高端商演、无端拖延艺人广告活动及电影邀约,当时欢瑞世纪影视传媒官方微博曾发表声明称,由于李易峰主演《盗墓笔记》拍摄任务繁重,公司为考虑其身体及精神压力才未能安排更多通告,同时也表示对于粉丝投诉公司员工工作不力一事,针对个别员工不当行为,公司已做出严肃处理,最终导致董可妍及其宣传总监孙于夕和一名助理离开公司。

李易峰(资料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李易峰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此事之后,欢瑞副总贾士凯接手李易峰宣传工作,紧接着又曝出其将资源偏向同公司杨洋再次引发粉丝不满,加之有消息称欢瑞内部斗争复杂,贾士凯无力平衡杨洋与李易峰,无奈不到半年就从欢瑞辞职。

32016年5月27日凌晨3点,一辆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在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撞上桥墩。车头左侧损毁严重,车灯脱落。据目击者提供的车上临时号牌信息显示,车主为李易峰。李易峰经纪人承认确实出了事故,但并没有造成财产和人员损伤。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2016年5月27日凌晨3点,一辆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在朝阳区大郊亭桥北侧撞上桥墩。车头左侧损毁严重,车灯脱落。据目击者提供的车上临时号牌信息显示,车主为李易峰。李易峰经纪人承认确实出了事故,但并没有造成财产和人员损伤。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如今,粉丝手撕李易峰经纪团队的戏码再次上演,微博账号“李易峰粉丝团”发表长文指责其经纪人杨迦茵在多项工作中表现不当,“业务生疏、缺乏底线、对待合作方跋扈、对待艺人切身问题敷衍、对待过失推诿,在艺人的商业利益、财务问题、合约版权、团队管理、形象口碑、日常宣传等方面缺乏专业性操作,且存在着持续性、长期性的问题”。提及近日李易峰发生的交通事故,该账号认为杨迦茵不但没有给出冷静、理性的建议,“竟然给出了错误离开现场、按照安排出国等提议,自己在受到艺人的委托之后也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致使李易峰的社会形象受到影响。

  对于粉丝们逐渐激烈的抗议,李易峰19日出面安抚道:“大家早点休息,别熬夜,要听我的话,我相信你们,你们也一样相信我,听我的没错,记住从现在,快睡觉,晚安,明天机场见”。除此之外,杨迦茵及其团队至今未作出正式回应,记者联系杨迦茵但对方始终未接电话,而李易峰全球后援会官方微博则婉拒了采访。

资料图:请欢瑞开除杨迦茵及团队话题阅读量。(新浪微博截图)
资料图:请欢瑞开除杨迦茵及团队话题阅读量。(新浪微博截图)

  截止21日11时,搜索新浪微博,#请欢瑞开除杨迦茵及团队#话题已经达到1.4亿人阅读,22万人讨论,账号“反杨迦茵蜜蜂联盟”则已经吸引1万多名粉丝。

  其实,除了李易峰粉丝与经纪团队的纠葛外,娱乐圈中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例如吴亦凡、赵丽颖、鹿晗等人经纪团队都曾遭到过粉丝指责。由此看来,粉丝早已经不是当年单纯追星、只能仰望偶像的群体,如今他们不仅占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更参与到了偶像的事业发展中。

资料图:工作室晒出鹿晗庆生照与粉丝互动。(图片来源:鹿晗工作室微博截图)
资料图:工作室晒出鹿晗庆生照与粉丝互动。(图片来源:鹿晗工作室微博截图)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很多艺人公司都会有专门的人员与粉丝会进行联络,艺人宣传熊北鼻直言“不给艺人惹事”是对粉丝起码要求,“一般有组织的后援会的粉头(粉丝会头目)都会或多或少跟经纪公司有接触,粉头应该系统地管理好粉丝,把公司跟粉丝的关系协调好”,同时,她也表示平时会看粉丝的留言,“有一些说得中肯的建议我们会参考”;SHE粉丝会湖北分会会长萌萌则以与SHE公司的关系提供了经验,“公司会有一个专门的同事跟北京或上海的粉丝会联系,这样沟通就更方便。当时还曾有粉丝会会长进到SHE公司工作,专门负责与粉丝的对接”。

  至于粉丝开撕艺人团队的现象,熊北鼻直言原因复杂,“很多时候要考虑到很多方面,最终做决定的其实是公司领导”。艺人宣传经验丰富的三三则认为,这与中国娱乐市场化有直接关系,“现在偶像市场当道,市场资源分配不均,投资方、出品方把好的资源全部拿去包装偶像、做偶像剧,却忽略了真正有演技的年轻演员和好作品。导致演员人气越来越高,粉丝主动权也随之增加”。不过,他也直言其实很多粉丝还是很理智的,“有些不懂规矩、不了解这个圈子玩法的粉丝,有一点不满意就会去指责主办方或是经纪人,我认为应该谴责这类人”。

资料图:SHE成员田馥甄与歌迷会微博互动。(图片来源:田馥甄微博截图)
资料图:SHE成员田馥甄与歌迷会微博互动。(图片来源:田馥甄微博截图)

  三三还称粉丝开撕艺人团队会给偶像招黑,“若不及时制止将会影响艺人的形象,再加上万一没有好作品,只会让艺人处境更艰难”,萌萌虽然对粉丝类似的行为表示理解,但也提出了质疑:“毕竟李易峰还在公司,总是指责他的经纪人会让高层不满吧。而且,如果经纪人有问题,李易峰本人难道不清楚吗?如果艺人本身不觉得经纪人有问题的话,粉丝却觉得不满,那就有点手伸得过长了。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不同艺人的粉丝还会相互攀比,“比如A的粉丝看到B接了一个好的综艺节目,就会要求A的团队也接一个大综艺,但有些艺人本身偶像包袱重,没有娱乐精神,上了综艺也没什么效果,希望粉丝能理智些思考问题”,三三还称自己也曾是追星族,“但我从不盲目,我认为粉丝只要默默支持偶像作品即可,至于公司及团队如何运作,哪里轮得着粉丝来管?就算要管,可以提建议,而不是随便指责”。

  曾混迹于多个中韩艺人粉丝圈的小任则提倡团队多多听取粉丝意见,“因为他们对于艺人拥有比团队更高的热情,更能体现受众对偶像的偏好方向,而且粉丝监督艺人团队也是需要的”。(完)

【编辑:陈海峰】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