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马可:我是小鲜肉 也可以是个好演员

2016年07月05日 16:2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根据辛夷坞的代表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由“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杨文军执导的电视剧版《致青春》,将于7月11日晚7:30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昨日,该剧在主拍摄地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开播发布会,杨玏、陈瑶、马可、蔡文静等一众主演出席活动,为新剧造势。

  因《花千骨》“杀姐姐”杀阡陌一角声名大噪的马可,在剧中饰演阳光帅气的“痴情男”许开阳。发布会前,马可接受了羊城晚报独家专访,畅谈对角色的理解、《花千骨》之后职业生涯的转变、以及对“小鲜肉”的看法。

  论剧 拍《致青春》 跟小伙伴玩得高兴

  电影版许开阳一角由郑恺饰演,透着一股“痞帅”劲儿,而马可版本的许开阳被认为更接近原著——一个阳光帅气、个性鲜明的富家公子。马可自己并未刻意把角色与郑恺的版本区分开:“我加入了一些可爱的成分,虽然结局有变化,但他对女主角郑微傻傻的爱始终不变。”

  羊城晚报:《花千骨》之后,你基本上演的都是男主角,《致青春》为什么甘当男配角呢?

  马可:因为杨文军导演找我,就这么简单。(笑)

  羊城晚报:生活中和许开阳像吗?

  马可:不太像,许开阳高调、张扬、以自我为中心,带着一帮哥们儿,有一种小大哥的感觉,身边永远不缺朋友,仗义又有钱。而我的性格和他截然相反,属于低调型。不过说到感情,生活中我还挺喜欢郑微这种开朗性格的女生。

  羊城晚报:有没有刻意与郑恺演的许开阳区分开?

  马可:看过赵薇导演的电影版两三遍,但我没有刻意区分,只是看看可以跟郑恺的许开阳有哪些不同,探索一些发挥的空间。我和导演商量之后,加入了一些自己的元素,比如可爱的一面,“小大哥”其实是个很有趣的人。

  羊城晚报:《重生》和《致青春》是差不多同时间拍的,会串戏吗?

  马可:串戏倒不会,到现场和兄弟们聊聊天,就能马上找到感觉,我还是很专业的。但是,在《重生》剧组我很不开心,角色让我太累了。最高兴的事情是赶紧去《致青春》剧组,跟小伙伴玩得特别高兴。我每次见到杨导就跟他说,来到咱剧组我就跟“活”了一样,放得开,而到了《重生》就得收住自己……我更爱演《致青春》。

  “杀姐姐”的美男形象难突破

  论美

  马可是童星出身,1999年他在历史剧《孙中山》中饰演幼年溥仪初涉演艺圈,随后在《家有儿女》中饰演小雪的假男友“狂野男孩”。直到2014年,他才凭借《花千骨》的杀阡陌一角初尝走红的滋味。马可说:“‘杀姐姐’是我的成功,但更希望‘许开阳’能让大家看到我是个全面的演员。”

  羊城晚报:说说《花千骨》之后的变化吧。

  马可:《花千骨》让我收获了很多粉丝朋友,让更多人知道我。不过,如果大家对我的印象停留在《花千骨》,只能说明他们入戏太深,“杀姐姐”是我的成功,但是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其他“面”,比如通过许开阳看到我是个全面的演员。

  羊城晚报:最近演这么多现代戏是为了摆脱古装美男的形象吗?

  马可:也是,也不是吧!我想告诉大家——马可是个演员,只是演古装美男红了一下,你给个现代角色他也可以演好,并不是只能演“杀姐姐”这类角色。

  羊城晚报:有没有觉得演古装美男角色很难突破?

  马可:嗯,也是!因为大众已经接受了这种形象,如果有一个类似的出来,肯定会和杀阡陌作比较。后来我又拍了《寻找前世之旅》,演个吸血鬼王子,也是那种美帅的造型,播出时观众肯定会拿来和杀阡陌作比较。至于超不超越,我不太关心。

  羊城晚报:抗拒美帅?很多观众说小鲜肉的人物设定大于演技……

  马可:不抗拒,角色好、剧本好、班底好就行啦!对我而言,我觉得还是演技大于人设啦!

  羊城晚报:怎么看待“童星”这个词对你的影响?

  马可:知道的人多了,就是一种肯定,但是如果加上一个“星”,让人感觉到他是一个明星,第一考虑的就不是他的演技。在上学那会儿我会觉得“童星”标签是个负担,会有压力,但我一直没把自己当成一个童星,只是一个喜欢演戏的少年。

  羊城晚报:你有没有感觉到当“小鲜肉”压力很大?

  马可:我觉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怎么演好戏上,这是最重要的。生活中,我很自然,不藏着掖着,也没有给自己所谓的“人设”,也不以偶像形象示人。很多小鲜肉都是演员,还是要用作品说话,我一直认为把戏演好、做个好演员才是我的人设。

  陈瑶爆杨玏“闷骚” 粉丝们大喊“喜欢”

  现场

  由赵薇执导的电影版《致青春》2013年上映时曾引发一股“忆青春”风潮,电视剧版《致青春》同样根据辛夷坞原著改编,但把更多笔墨投注到角色们大学毕业后的人生阶段,既有职场菜鸟大变身,也有昔日同学变成竞争对手……

  导演杨文军2011年曾凭借《老马家的幸福生活》获得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刀客家族的女人》、《离婚律师》也是他的代表作。这次执导《致青春》,很少拍青春戏的杨文军融入很多自己的大学生活场景。他在发布会现场感慨:“《致青春》是部前半段笑着哭、后半段哭着笑的作品。剧版更倾向于群像的集中展现,表达现在青年对爱情、友情、职场、社会的思考。”

  发布会现场十分热闹,男主角杨玏向观众介绍自己的角色:“我是拍完《小丈夫》之后第二天进组的。我在《小丈夫》里演的陆小贝是个话痨,每场戏基本两页纸台词。在《致青春》里演的陈孝正不一样,四页的戏只有一句台词,他很安静。”谈到“另一半”的理想型,在《大丈夫》和《小丈夫》里与俞飞鸿大玩姐弟恋的杨玏说:“我不排斥姐弟恋,但不喜欢腻腻歪歪、天天粘着你的女孩,我还是喜欢比较独立的。郑微这种我受不了,太一惊一乍了。”郑微的扮演者陈瑶听后,当场拆台:“杨玏和陈孝正不一样,他就是个闷骚的人。”没想到话音刚落,现场几百位粉丝齐声喊道:“我们就喜欢闷骚!”

【编辑:左盛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