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花费不过百 在广州可看大把演出

2017年02月14日 11: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在广州的很多艺术机构,你都可以只花不足百元的钞票,就能看到一场高素质的演出。这不,开春了,各类演出陆续有来,花费50元、80元就能到星海音乐厅听一场音乐会,花费100元就能到友谊剧院看一场话剧,何乐而不为?除了这些全场票价不过百元的演出,还有不少演出的最低票价也可能不过百,大把选择等你!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听民乐新声只需50元

  深受观众欢迎的星海音乐厅系列普及音乐会“周末民乐坊”已走进第四个年头。即将开始的2017年新一季“周末民乐坊”,将带领观众从“走近”到“走进”民乐。

  以“乐府新声”为主题的这一季“周末民乐坊”,共有6场音乐会,从3月春暖花开,直到7月盛夏。所谓“乐府新声”,既有时尚新潮的曲目,也有走在潮流前端的民族器乐演奏形式,还有新一代的民族音乐传承人,与流行文化跨界擦出的火花。

  从“江南雅韵”到“丝竹岭南”,再到“北国豪情”,广东民族乐团将带领大家领略大江南北的各地民乐风情,包含了从民族管弦乐到室内乐、器乐独奏在内的各种形式,观众将看到在各个风格流派之中,传统与时尚是如何碰撞;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在儿童节前夕,下一代民乐小演奏家,将会在广东民族乐团的专业演奏家带领下,展现民族音乐是如何“薪火相传”,展现未来的民乐演奏家的风采。

  这一季周末民乐坊将突出国乐时尚的新形式。“百花筝鸣”主题音乐会,将由星海音乐学院演奏家陈蔚旻,带领他领衔的“岭之南”古筝重奏乐团展示“古筝重奏”这种时下受到广泛欢迎的表演形式,和唯美、时尚的热门古筝曲目;高胡演奏家余乐夫和他的“南亭会粤乐小组”是广东音乐新一代的正宗传承人,带来的不仅是广府音乐的传统与新篇,而且作为摇滚乐队的主音吉他手,余乐夫将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形式,将传统粤乐摇滚、爵士等流行音乐融合在一起,上演时尚优美的跨界演奏。

  本季周末民乐坊将继续保持且演且讲的形式,由名家为观众讲解和诠释欣赏国乐的奥妙。其中不乏著名作曲家周煜国、广东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四川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肖超等。

  据悉,2017周末民乐坊继续以全场50元的公益票价推广普及民族音乐。开售仅仅一个星期之后,该系列的6场音乐会中,就已经有“江南雅韵”和“薪火相传”两场宣告售罄。

  50元80元就能听交响音乐会

  曾经有一篇“广州月入一万元如何消费”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其中提到“GSO(广州交响乐团)的会员开放日我一次都不会错过”。广州交响乐团的演出都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每一场乐季音乐会最低票价均低于(或等于)100元;“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2016/2017乐季一共7场)为全场80元,音乐会的指挥同时担当讲解,有林大叶、景焕、夏小汤、张艺、张国勇等;“乐聚星期三”系列(本乐季一共4场)为全场50元;“走进交响乐·相约音乐厅”普及音乐会系列,每年约10场,所有场次免费向学生、市民开放。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这些场次是最受欢迎的,也是最好卖的,比如3月份的周日音乐下午茶,提前几个月就卖完了。

  据悉,2016年7月16日,“广交乐友”与“星海会”会员可先于公众1天购买2016/2017乐季“周日音乐下午茶”全季门票。当天限号150个,每号每场限买4张。半天之内,4000张门票即告售出,平均每人购票超过25张。数天之后,演出时间跨度近11个月的全季7套下午茶音乐会,总共过万张门票中的80%就已销售一空。仅仅6天,新乐季开幕式音乐会的门票就仅余125张!这些迹象至少证明一点,广州交响乐团用一流质量、惠民票价的各类演出,已悄然改变了这座城市中某些人的生活和消费习惯。

  需要指出的是,在周日音乐下午茶、乐聚星期三,乐团绝对不会在这里演奏大部头的、晦涩的作品。在周日的下午听听音乐,或者在周三晚来放松一下,轻松听一场音乐会的花费,和看场电影差距并不大。

  百元可看广东舞台艺术巅峰之作

  新年伊始,友谊剧院隆重推出“好戏100大‘惠’演”活动,一批广东舞台艺术的巅峰力作将以全场票价100元的方式陆续登台。有刚刚斩获“文华大奖”的舞剧《沙湾往事》,有荣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的音乐剧《西关小姐》,有荣获“文华表演奖”的经典粤剧《范蠡献西施》,也有近期备受好评的原创话剧《盛夕楼》,更有《盛夕楼》主创班底倾力打造的儿童剧《皇帝的新装》。各种类别,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

  其中,3月10~11日友谊剧院荣誉出品的话剧《盛夕楼》,由著名导演艺术家王佳纳执导,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仁义领衔主演,2016年12月22日首演以来备受好评。4月29日友谊剧院荣誉出品的儿童剧《皇帝的新装》,由《盛夕楼》主创班底倾心打造,由毕业于英国皇家霍洛威大学戏剧系的优秀青年导演李子南担任编剧、主演。

  另外,“2017年十三号剧院非职业戏剧演出季”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精选了6部来自广州、深圳、武汉三地的优秀作品,将于2月25日至3月12日的3个周末在十三号剧院上演,每个剧目演出2场。这6部作品各具特色,属于目前国内非职业戏剧界领先水平,是经过专业评委和观众检验而脱颖而出的。

  将于2月25日上演的《呐》由武汉民间剧团江湖戏班根据鲁迅文集《呐喊》创作而成,作品由不同片段组成,或依文集原本,或引申于当下。而将于2月26日上演的《十八年华》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艺术团话剧队创作。讲述四位学子被捉来试行人类睡眠舒适度调节装置时,是什么让他们沉迷其中不愿醒来,又是什么让他们甘愿放弃自己的人生……

  全场票价原价88元,组团票价(6张以及以上)60元,不限场次。如此惬意地去观赏6部青春怒放的戏剧,是周末的不错选择。

【编辑:左盛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